美丽的校园14
在那有挺拔的水杉树的校园,就是我们那美丽的校园。
走进大门,一眼看见的就是——朱子园,石墙上雕刻着朱子的家风家训。长廊上一排圆鼓鼓的红灯笼,赋予了我们的想象力,就像穿越到了古代,与那些学子起学习!这段古朴的创意,让我们不能忘根!长廊共有71米,指朱熹71年坎坷曲折的生涯呢!长廊旁尊巨大的朱于雕像,他面带微笑,手捧书卷,好像在告诉我们要好好读书呢!人走完朱子长廊,就来到大厅的时光隧道,墙上都挂着许多领导来视察我们校园时的留影。走出这奇妙的时光隧道,就来到宽阔的大操场,下课时,同学们在这儿嬉戏、打闹!学校的正中央就是咱们的教学楼,每天早晨从这儿传出朗朗的读书声,做操时的整齐的脚步声和铿锵有力的踏步声。在教学楼的墙上还刻着的校训“志存高远堂正做人”。
教学楼的对面就是一排挺拔的水杉树!
春天一到,它就用自己积蓄了一个冬天的力量,用极短的时间,吐露出娇嫩欲滴的新叶,使校园焕发出勃勃生机。那嫩绿的新叶就像一片片羽毛,微风吹拂,轻柔的羽毛轻轻摆动,荡漾着无限的生机与希望,每棵树都笔直向上,肩并肩努力成长。
夏天,烈日炙烤着大地,一棵棵高大挺拔的水杉树长得枝叶茂盛,郁郁葱葱。这时他们就像一把把撑开的绿绒大伞,手挽手肩并肩地排列在一起,用那高大的身躯和挺拔的枝叶为我们挡住烈日的烤晒,为我们带来绿荫下的习习清风,每到下课,同学们在绿荫下嬉戏:跳绳、追跑、打闹……
秋天的水杉树,像是给叶子施了魔法,把叶子变成一片锈红色。秋风掠过,落叶如雨,如天女散花般美丽,给操场铺上了诗意般一层厚厚的地毯。带你走进一幅唯美的秋景图。
冬天,寒风呼啸,金水杉却不怕严寒,依然“穿着单薄的衣服”昂首挺胸,傲然挺立的像一位位训练有素的军人屹立在岗位上,为大家树立一个堂正做人的榜样!
我爱高大挺拔的金水杉!更爱陪伴我们成长的美丽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