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校园15
校园,是我们学习生活的大家园。校园中,常年洋溢着花的芬芳,鸟儿的歌唱,还有我们的欢声笑语。校园的美,让我陶醉在其中……
站在校门口,放眼望去,几幢高高的大楼耸立在校园中,不时从里面传出孩子们的笑声。走进校门,低头便看见一个大大的“和”字,蓝绿相间,显得特别醒目。在“和”字周围的地砖上,有许多石头雕刻的石荷花,婀娜多姿,仿佛一位位少女在跳舞。再往里走,可以看到右边有一块掩映在鲜花中的大石头,上面写着“惠风和畅”,它按照古代的写法,从右往左写,字的颜色是碧绿的,展示在校门口,特别有气势。
往校门的左边走,有一处我们学校最美的景观——小桥流水。池水从一个人工的石缝泉眼里漫流出来,在下面汇成一个小水潭。水潭中,各色鲤鱼在池水中摆着尾巴游来游去,泛起层层涟漪,他们有的在嬉闹,有的在跳水中芭蕾,还有的跃出水面,想看看岸上的世界……岸边,芳草茵茵,几根紫黑杆儿、绿叶子的竹子挺立在其中,带来春天的生机和活力,大家走在棕黄色的拱形小桥上,踩着小巧的圆砖,感到无比兴奋。
校门的右侧,有一条石子路。路上的小石子,颜色和形状都各不相同,组成了一条色彩缤纷、星光璀璨的小路,走在上面仿佛踏入“银河”。路边有两棵大树——一棵桃树、一棵樱花树。玫红色的桃花映衬着淡粉色的樱花,抬头望去,就像一个粉嫩的空中花海。花坛中的小花儿也竞相开放,红的,黄的,白的,紫的……他们好像在进行选美比赛,个个都不甘示弱。小花儿争相斗艳,红花像一个个小樱桃,黄花像无数个金色的小太阳,粉花像一张张小宝宝粉嘟嘟的小脸蛋,紫花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小蝴蝶,五颜六色的花配上青青的草地,青青的草地映衬着桃树、樱花树,再加上中间一条弯弯的石子路,好一幅美丽的自然画卷!
除了这些,我们的学校中还种着高大的广玉兰,栽培着香樟树,还有围在操场周围,像庄重、英勇的卫兵的松柏……
我爱我们美丽的校园,我爱我们温馨的大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