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秋游10
11月13日,班主任王老师对我们说:“这个星期三,我们全班要去苏州市上方山森林动物园秋游!”听到这个消息后,大家非常兴奋,七嘴八舌议论起来:有的和同桌讨论着秋游时带什么东西,有的说我们可以一起出去玩了……
活动当天,我早早起床,洗漱完毕吃好早饭,背起我心爱的蓝色旅行背包,迫不及待地来到学校集合。同学们都到齐后,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走出学校,坐上大巴车。大家在大巴车上兴高采烈地交谈着,期待尽快看到自己喜欢的动物。
在动物园,我们依次看到了羊驼、火烈鸟、丹顶鹤、羚羊等动物,并近距离观察这些动物的特征。也许是天气暖和的原因,动物们在栅栏内走来走去,有的同学还拿起草去逗小羊。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白色的丹顶鹤,老师告诉我们,丹顶鹤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有的成年鹤比我们还高。丹顶鹤的头顶呈鲜红色,身体为白色,尾巴是一簇黑色的羽毛。看到丹顶鹤悠闲地散着步,在水塘边觅食,大家争着与它合影留念。
转眼就到了中午,我们在一片空地上铺上桌布,掏出自带的午餐,一起分享。吃过午饭后,有的同学围聚在一起做游戏,有的同学躺在草地上休息……
短暂的秋游活动很快结束了,同学们依依不舍地踏上了返程的大巴车。通过这次快乐的集体活动,我们不仅亲近了大自然,学到了很多动物知识,还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情。如果用四个字来总结这次活动,那就是“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