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荷花3
我的家乡在惠州,你知道惠州最美丽的景点是在哪里吗?也许人人到过惠州的人都知道,有一个风景优美的地方西湖.
西湖是由平湖、丰湖、菱湖、鳄湖、南湖五个湖组成的。其中有个景点就是“荷花亭”,虽然现在已经拆了重建,但在我脑海里的那个“荷花亭”仍然历历在目。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好天气,我和爸爸妈妈兴高采烈地去了“荷花亭”欣赏美丽的荷花。一阵微风吹来,远远就能闻到一阵清香,我迫不及待地往荷花亭跑去。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荷叶,就像绿色的海洋;荷叶挨挨挤挤的就像一群兄弟姐妹手拉着手,心连着连心,多亲密啊!光看荷叶就够美的了,可更好看的还是荷花呢!
荷花千姿百态,洁白无暇。有的只开了一个大花苞,饱胀得好像在等待着某个时刻破裂;有的全展开了,就好像一个个穿着洁白衣裳的姑娘亭亭玉立地站在舞台的中间尽情地舞蹈。随着阵阵的微风吹过,有的花瓣全掉光了,露出碧绿的小莲蓬,好像在说:“我已经成熟了,快来摘我吧!”真可爱啊!
妈妈还告诉我荷花不公美丽而且很有用,荷 叶可以当茶喝、作中药用,莲藕可以当菜来吃,总之全身都是宝。
自从去看了荷花之后,我喜欢上了荷花,喜欢它那像兄弟一样的荷叶、喜欢它那洁白无暇的花花、更喜欢它对我们人类作出的贡献。我爱荷花。我们也要向荷花一样。努力学习,为祖国开出一朵“荷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