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荷花2
在茫茫的花海中,荷花是我最喜欢的花。花瓣白里透红,花蕊发出的味道清香四溢。
每逢夏天,河里就会多出几片翠绿的荷叶。那高高挺立的荷叶,犹如亭亭玉立的少女张开的舞裙,浮在水面上的荷叶,好似一个个碧玉盘。每过几天,就会有一朵朵纤尘不染的荷花,从水中外出来,好奇地摇晃着脑袋,宛如一位位向着华丽衣服的少女,羞涩地卧在碧翠的枝叶与波光水影之间。
突然,下雨了,那一朵朵荷花紧紧依偎着碧绿流滚圆的荷叶,在轻柔雨丝沐浴下,显得更加清秀、雅洁、妩媚、可爱。
雨停了,水里的荷花上的水珠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荷叶上也有不少的水珠,被风一吹,像无数颗珍珠滚动在荷叶上,然后消失在水中。
在许多荷花中,有一朵最引人注目。那朵荷花笔直的茎碧绿碧绿的,上面有很多墨绿色的斑点,它的花瓣有两层,外边的一层向四面展开,内部的一层花瓣围着一个圆圆的、淡绿色的莲蓬。花瓣顶部是深红色的,再往下就是淡红色的了,好像画家用一支画笔饱蘸了粉红色从上往下,由深到浅画出来的。
啊!荷花,美丽的荷花,你装扮了水面,还使空气更加清新、更加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