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从马老师家回来,我和妈妈到小区的小河边看荷花。那荷花真是漂亮,真是美丽。
美丽的荷花
每年夏天,就在我生日的时候,小区小河里的荷花开得最艳。这时,妈妈总会带我到小河边去看荷花。以前看荷花很方便,如果出门从小桥那边走,那么荷塘是必经之路,可以天天看到荷花。但是,不知怎么搞的,工人叔叔在小区里筑起了一道围墙,把我家和小河隔开,所以,现在要看荷花只能绕过围墙,走到新华路才可靠近小河。
看到了吗?下面几张照片就是今天我和妈妈一起拍的。
荷叶是碧绿碧绿的,硕大的荷叶一片接着一片,就像一个个玉盘。荷花是粉红粉红的,有些颜色深,有些颜色淡。开放的荷花,花瓣一片片张开,里面露出嫩黄色的小小莲蓬,非常好看。我觉得东湖边上叔同纪念馆的形状与开放的荷花差不多。荷花有高有低,有的高出荷叶,亭亭玉立。有的藏在荷叶下面,就像一个害羞的小女孩。荷花含苞欲放的时候,就像一个个熟透的桃子。荷叶中,我还发现有很多莲蓬。听爸爸说莲子很好吃,味道跟红菱一样,我很想摘几个莲花的籽(莲蓬),可惜在河中央摘不到。
你们发现了吗?下面照片中,荷叶、荷花的颜色不一样。妈妈问我为什么两张照片会出现不同的颜色?我说:“很简单,因为一张有阳光照着,一张没有阳光,是在树荫下拍的。”妈妈说:“有阳光的那张就叫——映日荷花别样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