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悔的一件事3
我怀着紧张的心情到了学校,虽然老师还没来,值日班长也没就位,但是教室里却鸦雀无声,连一根针掉下来都听得见,同学们好像大难临头似的,但这只是危险前的风平浪静,因为这天要———数学考试!数学考试就是噩梦!记得有一次,也是最差的一次,我不知道是脑子出了毛病,还是突然短路了,数学竟然只考了82分!这次考试给我留下了很大的心理障碍,使我非常讨厌数学考试。
这次,当老师来之时,数学考试便悄无声息地开始了。啊,好简单!考试题基本上是填空题和计算题。我真是喜不自胜,老师说这张卷子并不难,但是要细心才能考到满分。什么细心不细心,去去去!我把老师的话当耳边风。
我奋笔疾书,一路势如破竹,正当我高兴之时,突然发现一只拦路虎挡在了我的面前,冥思苦想,终于写好了答案,却还踌躇未决,“也罢,先写下一题吧。”我想。我写得非常快,是第一个写完的。我检查了几遍,完美无缺,我怎能考不到满分,正当我高兴之时,突然发现同桌的一道题跟我的不一样,这正是那道我不确定的题目。天啊,我真不应该看她的,不看她的话满分一定逃不出我的手掌心!因为她是尖子生,所以,当我看到这一幕的时候,我的心动摇了。这还不是最要命的,最要命的是,当我再回过头来算自己答案的时候,竟然不由自主地和同桌算出了同样的答案!我真是一个笨蛋———十足的笨蛋!但我当时却不知道自己已经离开了满分的怀抱。我已经把正确的给改错了!
当96分的成绩出现在我的眼前时,我痛哭流涕,泣不成声。我真是一个傻子———天生的傻子!当时我简直想把我的卷子给撕碎,这样就不会丢脸了。
回家之后我突然发现:把自己本来正确的答案改掉,完全是因为自己不相信自己的答案,这是对自己能力的一种质疑,我今后绝不能重蹈覆辙。可是直到现在,当我想起这件事时,还是觉得很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