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悔的一件事7
人愤怒的那一霎时,智商是零,过一分钟后才缓缓恢复畸形。
一个严寒的冬天,我正躺在暖和的被窝里呼呼睡大觉,做着美梦呢,奶奶在外面大喊:“岳轩宇快起床!”我被吵醒了美梦,极其恼怒。我双眼睁得溜圆,像球一样,两手紧握拳头,还不停地乱挥乱打,像要把地球都掀翻一样,并冲着奶奶咆哮:“真烦人!你这么早把我吵醒干什么?我还没睡醒,白天怎么有精力上课啊!”说完我感到特殊爽,又倒头呼呼大睡起来。
过了一会儿,我醒了,不知为什么一睁眼睛就觉得特别后悔。由于平时一起床睁开眼睛总是看到奶奶笑眯眯地坐在床边,慈爱地望着我。而今天,床边没有奶奶,屋里静偷偷的。外面白雪茫茫,窗外结着冰溜子,窗户上冻了一层厚厚的冰霜,外面银装素裹,显得非常寒冷。我的心里也变得空空荡荡的,很冷很孤单。我大声喊奶奶,出来寻找才发明,奶奶在另外一个房间单独坐着呢!我很后悔,但也想:奶奶心眼真小,未几一句话吗?
一天我看了一个故事:从前,一个小男孩很乐意发脾气。他的爸爸让他每发一次脾气就在墙上钉一颗钉子。那一天他一共发了37次性格,就在墙上钉了37颗钉子。爸爸又告知他你每忍住一次就拔下一颗钉子。男孩逐步学会把持本人,不再发脾气了,墙上的钉子也全拔完了,却留下一些窟窿。爸爸苦口婆心地对男孩说:“你赌气时说的伤害别人的话,也会像钉子一样在别人的心里留下伤口,不论你事后说了多少对不起,那些创痕都会像这墙上的窟窿一样永远存在。”读了这个故事我一下子理解了,用嘴损害别人是一种最笨拙的行动。我是深深酷爱奶奶的。奶奶把我从小带大,大话2序列号,没有奶奶就没有我。可是我却这样发脾气。奶奶虽然不跟我计较,可是,她的心里也必定会留下抹不去的暗影吧?
这件事我始终很懊悔。固然我后来真挚地向奶奶道了歉,可是悔意却老是盘踞着我的心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