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悔的一件事6
这件事已经过去了很久,可我一想起来就愧疚不安。
事情发生在大年初二。那天,家里来了许多客人,有我认识的,也有我不认识的。他们有说有笑,十分高兴。这时妈妈走过来,让我去收拾我的书桌,我有些不大情愿,可当着这么多人的面,母亲大人的命令我又不敢不听。我来到书桌前。书桌上可真乱呀!桌面上摆的满满的,除了书本之外,还有玩具、食品,一点空隙都没有。看到这里,我也觉得自己确实有点邋遢,急忙将书桌上的东西各就各位。我先把食品归纳起来,放在食品柜里;又把那些用过的课本、本子放在书橱里;最后将那些玩具装进箱子里,珍藏起来,还真麻烦。
书桌收拾停当了,我便出去跟小伙伴们玩。令我奇怪的是妹妹这个“小尾巴”没有跟来,没有妹妹误事,我一直玩到天黑才回家吃饭。
晚饭后我来到书房准备写作业。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只见整齐的桌面又乱糟糟的摆满了东西:书本、玩具……难到见鬼了?突然,我脑海里浮现出一个身影,对,一定是她,下午我出去玩的时候,她不是就没跟去吗?我越想越气,便去找妹妹。看到妹妹在客厅,便火冒三丈,一把抓住他说:“月月,是不是你把我的书桌又弄乱了?”妹妹楞了一下,急忙为自己辩解说不是她。我哪能信呢,严厉的呵斥,妹妹被吓哭了,一边哭一边还说:“不是我。”我一听更来气了:“不是你,那是谁?”说完,我便气哼哼的走了出去。
事后我才知道,不是妹妹的错,而是姑姑。姑姑的一本书找不着了,以为在我这里,匆忙中翻了我的东西,还没来得及整理。这时我才意识到自己的卤莽,可世上没有卖后悔药的。我诚恳的给妹妹认了错。
那天,我真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