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悔的一件事8
大家一定都有后悔的事吧。那么您们想听一听我最后悔的是事吗?我就给大家讲一讲。
那年冬天,那天天很冷。下午放学妈妈没来接我,我不高兴的耷拉着脑袋往回家的方向走。刚走几步我意外地发现地上躺着五元钱,我心中窃喜急忙捡起五元钱,心里好美哦!可转念一想,从小妈妈和老师教育我们捡到的东西要物归原主吗。再说丢钱的失主这会心里有多着急呀,于是,我决定站在路边等候失主。
我等呀等呀 始终见不到失主,眼看天色已晚,我也有些害怕了。就在此时,有一位哥哥向我这边走来,他的脚步很急,像是有什么急事,是不是他丢的钱呢?我急忙走上前问道:“哥哥,这钱是你丢的吗?”哥哥先是一副奇怪的样子,继而又赶忙说到:“是我。。。。丢的、哦……谢谢你!”说着他拿着钱急忙走了。
我心花怒放,心想:我今天真是办了一件大好事呀 !一路上我唱着歌,心情特别高兴,我这股高兴劲,谁都拦不住,似乎比郊游还快活!
正高兴的我,忽然发现一位小弟弟低着头眼睛里的泪水似乎马上就要掉下来。他看见我脸上流露出一丝微笑,然后,那微笑又立刻像泡沫一样消失了。他急忙问我:“姐姐,我丢了五元钱,你看到了吗?我急需用呢!"此时的我只感觉脸上滚烫,我连忙摇头,小弟弟又失望的从未我身边走过。
当时无数的怨恨冲我而来,我真后悔刚才怎么不问清楚那个哥哥?我真后悔为什么那么着急把钱给了那个哥哥?我真后悔自己当时怎么那么没头脑……我真恨那位哥哥为什么要撒谎,我真恨透了自己怎么办了这么一件蠢事。
虽然 这件事过去两年了,但我每每想起都会自责,通过这件事也给我也敲起了警钟:遇事一定要保持冷静的头脑,做事一定要弄明白,弄透彻再果断是非,不要事后再埋怨自己,那也是没用的,世上没有卖后悔药的,做事一定要三思而后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