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悔的一件事9
每当我打开日记本,看到那几片紫红色 的玫瑰花瓣,那令人陶醉的香味勾起了我对往事 的回忆。想起那件事我就非常惭愧,真后悔当 初不应该那么做........
记得那是一年暑假的一天中午,我在外 面玩了一身汗,回到家中。“今天真热啊!” 我自言自语地说。今天真的比平日热得多,快 乐的小鸟都躲在阴凉的大书里睡大觉。
我从冰箱里拿出一杯酸梅汤,“咕咚咕 咚”一饮而尽。顿时,一股凉气充满全身,啊 !真舒服。正在这时,我发现了阳台上的玫瑰 花正受着太阳公公的折磨。这是一盆优质的玫 瑰花,是爸爸从外地带回来的。我和妈妈把它 视为掌上明珠。今天这么热的天气,我怎么把 它给忘了呢!
我急忙倒了一杯水,三步并作两步地走 到阳台。呀!玫瑰花的小脑袋已经无精打采的 垂了下来,颜色由浅变深,叶子也快枯萎了。 再用手摸一摸盆里的土壤,简直比水泥还要硬 。我连忙到了半杯水给玫瑰花。它吮吸着这救 命的水,我怕水还不够。怕玫瑰花喝不饱而会 枯死,就又把剩下的水给到了进去。
过了一会儿,玫瑰花的小脑袋扬了起来 ,颜色由深变浅,鲜红的颜色又显现在了它的 脸上。叶子又恢复了浅绿色。一阵微风吹来, 阳台上的风铃响了起来,仿佛奏起了欢快的乐 曲。玫瑰花随风翩翩起舞,那优美的舞姿令人 陶醉,看到者,我就安心地去休息了。
晚上吃饭时,妈妈告诉我们玫瑰花死了 。白天还好好的,可怎么到了晚上就死了呢,真 不明白。妈妈说:“看那土壤,肯定是谁中午 给玫瑰花浇水的。可我怎么会......
我走到阳台,从地上拾起几片玫瑰花瓣 夹在日记本里。看着这片片花瓣,感到非常后 悔,后悔不应该给玫瑰花浇水,后悔没有记住 妈妈讲过的话,后悔没有多卡卡课外书而罢玫 瑰花害死了。向着向着心中不禁一阵酸楚。大 颗大颗色泪珠滚落下来,滴在花瓣上,形成一 颗颗晶莹的小泪珠。心爱的玫瑰花,是我害了 你,真的对不起你,你能原谅我吗?
那次,我后悔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