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悔的一件事10
令我最后悔的一件事> 在我的印象中,有许多让我感到后悔的事,比如:被狗咬着,冤枉了别人……其中就有这样的一件事。那是去年过大年的一个晚上,我和哥哥在院子外面放烟花弹,烟花五颜六色的,有的烟花响起来像人的呼叫声,有的干脆就一头冲上天空,“叭”的一声就爆炸了;有的开的很大很大,像一颗星球;有的开的却很小,像月球一样小。我们跳呀跳。突然,烟花弹放光了,只好去买一些回来再放了。我和哥哥拿着五十元钱,一口气跑到了百货商店。百货商店的商品可真多呀!如:乒乓球拍、羽毛球、可比可薯片、八宝粥、果冻……突然,从一间屋子里走出来个老爷爷,他满头白发,手上有几个破口子,脸上有好几道皱纹,手里还拿了个拐杖。他问:“小朋友,你想买什么?”我和哥哥问:“请问,有没有最新型的烟花弹?”“有!”,说着,他就从地上拿出一把烟花弹,“挑吧!”说完,他就拿起一张报纸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我和哥哥挑来挑去:这个不够大,不要;那个太脏,也不要。终于,我和哥哥找到了五盒适合我们放的最新型的烟花弹。这时,哥哥说:“弟弟,那个老爷爷在看报纸,不注意咱们,咱们现在偷拿一盒吧!”“不行,老师说过,不能贪小便宜的!”我一口回绝了他。“来吧,就拿一次!”“好吧!”我答应了,便趁那位老爷爷不注意,偷偷地多拿了一盒放在我的裤兜里,付了钱,便和哥哥跑了。我们买了烟花弹,又高兴地放了起来。可是,我却再也高兴不起来,因为我欺骗了那位慈祥的老人。我还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我当少先队员还有什么用呢?睡觉时,我想:我为什么要骗那位老人呢?他一天挣不了多少块钱,我还要骗他,真不应该呀!我应该把钱还给他。我打定主意,好不容易等到天亮,我拿着钱走向了那家百货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