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一天3
现在是公元3000年的一天,我是张博士,毕业于F星球环境治理系。由于气候变暖,北极冰川融化,加上人类活动的破环,地球已经变得满目疮痍。人类把大量的污水排入江河,导致鱼虾全部死亡,他们还排放大量的工业废气,新鲜空气没有了,鸟类都灭绝了……我们再也看不到湛蓝的天空和清澈的湖水了,地球已经由蓝色星球变成灰色星球了。为了生存,人类开始向土星,木星和月球等星球转移居住,但这也造成了新的太空污染。我作为一名环境治理方面的专家,决定召开一次“太空环境治理研讨会”。下面是我一天的活动内容。
早上七点,我的机器人助手给我准备了几道可口的中国菜,我一边津津有味地吃着早餐,一边听机器人助手给我讲今天的日程安排。
上午八点,我乘坐宇宙飞船到月球总部准备开会。会上,来自美国的环境专家提出了如何消除太空交通工具所排放的废气对环境的污染,并设计出零排放新型能源;俄罗斯专家提出了用太阳能替换天然气,彻底消除工业废气对太空大气层的污染;日本专家提出把垃圾回收再利用,再生产出有用的东西……我把专家们的意见收集起来,准备与科学家们研讨下一步的实施方案。会议在下午一点结束。会后我和专家在月球餐厅共进午餐。
下午一点,我们参观了由日本科学家制造的新型无噪音太空电车和用高科技环保材料建造的能抗震的住宅。
晚上七点,我乘坐飞船返回地球,在我的工作室上网查阅来自各个星球环境污染的报告,思考下一步的环境治理方案。
这就是我未来的一天,忙碌而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