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炒菜13
一次,我看见老妈在炒菜,我也想炒。于是,我就问老妈:“老妈,我炒菜,行吗?”老妈说:“你还小,会烫着手。”我失望地走了。
一天,老妈在炒菜,只听见几声清脆的声音,“叮铃铃,叮铃铃。”老妈马上放下围巾,去接电话,只听老妈说:“哦,好的。”我还没来得用问老妈什么事,她就走了,我只好默默地坐在沙发上低下头看书。
不久,我的肚子唱起了空城计,这时,我的头脑里闪出了一个念头:我不是一直想自己炒一次菜吗,今天我就可以大显身手了。
第一道菜:黄瓜炒肉
我打开液化气,把大锅放在上面,暗暗地想:第一步是什么呢?这时,锅里已经直冒青烟,我手忙脚乱起来,心想:哎呀,怎么办?不管那么多了!我迅速把老妈切好的黄瓜和肉倒在锅里,锅里滋滋作响,马上没冒烟了,我才安心下来。我又用锅铲铲了一下,翻了个面,又炒,糟糕,怎么闻到一阵糊味?啊!原来是我把它们炒糊了!我拿起碟子,把菜铲进去。
第二道菜:西红柿炒鸡蛋
我先在锅里放油,再把西红柿和鸡蛋放入锅里面,炒了炒后,发现炒黑了,又把它们装进了碟子里。
这时,一个熟悉的身影从我背后出现了,我转身一看,是老妈,我让老妈坐在座位上,品尝我的菜,她尝了第一道菜,奇怪地说:“这是摔倒了的黄瓜和肉吧。一块青一块白,一块黑。”又品尝了第二道菜,风趣地说:“哈哈,它们摔进污水里,毁容啦!”我们都笑了,后来,老妈精心教导使我学会了炒菜。
这件事让我明白了:坚持就是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