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炒菜2
做家务是一种劳动。我最爱帮妈妈做家务,特别是炒菜心。
傍晚做饭的时候,我走进厨房,看见妈妈在炒菜心。我也想学炒菜心,可是不会炒菜心。妈妈这是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就拍了一下去的肩膀说:“来,妈妈教你炒菜心。”我高兴得跳了起来。于是,妈妈就像指导老师那样指导我。我就像实习生一样亲自下厨。
我首先把菜心拿出来,放在旁边,再把菜心放在水盘里,然后把菜心一条条的洗干净,从内洗到外。菜心洗干净后,我倒掉脏水,又重洗一次,再把菜心放在水盘里浸泡30分钟。接着我把锅洗干净,30分钟过后,我迫不及待地伸出双手把菜心捞进篮子里。锅烧热了,我就放一点花生油倒进锅,再小心翼翼地把菜心放进锅。锅里的油好像在挣扎得欢蹦乱跳起来似的,哇,我的手好痛。我一看,红彤彤的,原来是被油炸到了手。我顿时痛得哇哇大叫起来,欢乐的泪水从我眼里夺眶而出。当时我心里既难受又兴奋。这种新鲜的滋味,真是难以言表。然后我又继续炒菜。
不一会儿,我闻到了一股股香喷喷的味道。菜心就快炒熟了,我细心地放了一点盐,两三粒味精,再倒一点酱油,炒几下就熟了。我高兴地拿盘子来,把菜心慢慢地铲上盘里。我把炒好的菜心放上饭桌。妈妈拿起筷子尝了一口,惊讶地说:“你炒得很好吃。”我高兴地笑了。
今天,我学会了炒菜心。可真不容易。看来做妈妈的也不容易,每天都要做家务,还要教育孩子。所以,我除了为妈妈做一部份的家务活,还要对妈妈您说一声:“妈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