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炒菜7
现在许多孩子都养尊处优,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虽然有些孩子的学习成绩非常优秀,但是不会做家务活,甚至没有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再加上夏季吃饭没有胃口,想吃街头卖的花蛤,又怕不卫生,于是我想学一项生活技能 —— 从爆炒花蛤开始学做简单的饭菜。
要想炒出美味的花蛤,新鲜的食材是不可或缺的,所以我和妈妈去一家超市挑选花蛤,那里的水产既丰富,又新鲜。我们找到了花蛤,便开始挑选肉质鲜嫩肥美的花蛤,它们大部分都把肉伸出壳外,我们挑选了一些肉肥满,外壳没碎,身体能灵活伸缩的花蛤。因为这样的花蛤才是活的、新鲜的。
挑选完花蛤,我们便兴高采烈回家了,一回家,我就向奶奶请教怎样炒花蛤。首先,我用刷子在小股水流下刷洗花蛤两面,接着拿了三四瓣大蒜,用刀的侧面压扁大蒜,之后剥皮。再把两个干辣椒切成丝,然后用菜刀切五个生姜片,将小葱切段。作料准备好后,我向锅中倒了一些色拉油,油热后我把大蒜等作料倒入锅中爆炒,不一会儿,一股诱人的香味从锅中溢出,想到马上就能吃到爆炒花蛤时,我不禁垂涎三尺。接着我把洗好的花蛤倒进锅里,然后沿锅边撒了一圈料酒和少许盐,翻炒大约五分钟,最后开大火焖了一会儿,看到它们的壳爆开了,就出锅了。
以前我认为幸福和美食需要花许多钱才能买到,但是看见奶奶和妈妈吃炒花蛤时喜悦的表情我明白了其实不然,自己做的饭菜也很美味,也能给家人带来幸福。我看到这一盘色香味俱全的爆炒花蛤,万分自豪,因为我学会了炒花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