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炒菜9
从小到大,父母视我如掌上明珠,从来没让我干过活。我可不想一直做家里“小公主”, 我都五年级了,我觉得自己长大了,想学一些家务。做什么好呢?思来想去,于是我决定向妈妈学炒菜。我就对妈妈说:“妈妈,我……我想学炒菜!”妈妈死活也不肯答应,还说:“你怎么突然想学炒菜了?不行,很危险的。”
正在厨房忙活的妈妈突然接到要加班的电话,便急匆匆地给我十元钱叫我去外面吃,我脸上装着很不情愿,可心里却乐开了花:真是天助我也,到我大显身手的时候了。
望着妈妈消失的背影,我拿上早就准备好的菜谱,高兴得一溜烟跑进厨房。小心翼翼地把洗好净的青菜切成一截一截的,学着妈妈开煤火的样子把为点开,接着照着菜谱的做法,把油倒进锅里,过了一、两分钟,油就烧热了,听到油锅滋滋啦啦的响,急忙把菜倒下去,顿时,一股油烟扑面而来,呛得我直流眼泪,模糊了我的视线,用勺子在锅里胡乱地翻炒,像孙悟空大闹天宫似的。等到浓烟散去,再放一点盐,尽管我炒得大汗淋漓,可青菜似乎不领情,慢慢焦了起来,我只好往锅里添了一小瓢水,放了一些调料。经过一番努力,终于把青菜炒好了,我把青菜盛到碗里,端到桌子上。一股香气钻入我的鼻子里,情不自禁地说:“啊,好香!”
妈妈就回来了,看到我炒的青菜,高心极了说:“我女儿会炒菜了!”我连忙叫妈妈过来尝尝。妈妈尝过后,连声说:“太好吃了,真香。”我高兴极了,因为我终于学会了炒菜。以后,妈妈就不会那么的劳累,那是因为女儿也可以照顾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