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炒菜12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学会了许许多多的家务活,如:洗碗、洗衣服、拖地……但是,唯有一次炒菜让我记忆犹新,难以忘怀。
那天,妈妈买了排骨和辣椒,然后就出去上班了。这时我回来了,看见桌上的菜,见妈妈不在家。我兴奋地一蹦三尺,这正是我大显身手的好机会。
于是,我把先把排骨洗好,再切辣椒,家里还有黄瓜,把黄瓜切好,然后穿上围裙,开始炒菜了。我先打开液化气灶,“嘭”的一声,蓝色的火苗跳了出来,正高兴地舔着锅底,好象久别的亲人一样。我立刻倒油,再把排骨放进锅子里,“啪”、“吱”、“嘣”,油点像豆子一样蹦了出来。我的手被溅到几滴油,真疼啊!我拿起铲子铲了又铲,排骨结住了锅子,我赶紧倒水,排骨终于铲下来了。我急速地倒盐、鸡精,撒了一勺辣椒,倒了半勺料酒,再倒一些酱油,接着盖上锅盖等15分钟。再打开锅盖,铲动几下,香喷喷的一盘红烧排骨就炒好了。
下面就是煮饭了。我先量米,再洗米,最后把洗好的米放进电饭煲里,煮上30分钟就OK了。
最后登场的便是辣椒炒黄瓜了。我先倒油,再把辣椒倒进锅子里,再倒黄瓜,随后放盐和一勺辣椒粉。哇!真香啊,过了一会儿,一盘辣椒炒黄瓜就好了。
不一会儿,妈妈就回来了,妈妈看见桌上的菜问道:“这是谁做的?真不错!”我骄傲地回答:“这是我做的。”妈妈高兴地拍拍我的肩膀,夸我长大了,懂事了。我听了心里高兴地比吃了蜜还甜。
这学会了做家务活了,这样还可以帮妈妈减轻负担。你们说,我是不是个懂事的小男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