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炒菜14
每天晚上,奶奶做的菜肴就香气四溢,看上去十分可口,而且不但味道十分的美味,连种类都是各式各样的:有烂乎乎的土豆泥;酸溜溜的酸菜鱼;怒气冲天的麻婆豆腐,最重要的是还有我百吃不厌,心中最爱的西红柿炒蛋,每次吃饭的时候看到这些美味佳肴我都会“口水流下三千尺”,连饭都多吃了一碗,终于有一天, 我请求奶奶教我做我最喜欢的简单实惠的还好吃的西红柿炒蛋。
我一步入厨房就被五花八门的锅碗瓢盆,油盐酱醋给弄晕了!心中在想:这么多的东西都是干什么用的啊?在一脑子的疑问中我集中精力来到了灶台前,却不知怎么了,煤气灶突然点不着火了?奶奶不是点的好好的吗?难道被我弄坏了?在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奶奶过来帮助了我,原来是我弄错的点火方式,真是观察不仔细!好不容易点着了火,刚拿起锅铲,我又发现了一个问题,就是拿锅铲太别扭了,不是硌到了手肘,就是手腕转的不灵活,我仔细回想了下,按照奶奶平常拿锅铲的样子,依葫芦画瓢试了试,哈哈,果然顺手多了——唉,总算能安心炒个菜了!
解决了各种各样的难题后,我正式开始做菜了。先把放好调味料的“蛋糊”倒入锅中炒一炒,当蛋即将凝结成块的时候就把蛋起锅装盘备用,其实这时的蛋已经非常美味了,但是还没有西红柿的酸甜,毕竟我做的是西红柿炒蛋啊!紧接着,我飞快的把之前已经切成月牙状的西红柿倒入锅中,炒了几下,接下来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了,只见我把刚才起锅的半成品炒蛋倒入锅中,倒入酱油,味精和白糖,让蛋吸收调味品的精华,大火快炒,最后让奶奶来帮忙装盘,一盘人人都喜爱的西红柿炒蛋完成了,我尝了尝,呵呵,味道还不错!
朋友们,这是我第一次学习炒菜,你们学会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