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海洋12
静静的夜晚,繁星满天。我坐在海边,望着幕布般的天空和辽阔无边的大海,不由得浮想联翩。
22世纪,随着人口的增加和工业的发展,人均耕地面积正在逐步缩小。海底城市完工了,乘船来到海地,按下的那个绿色的按钮,一条海底隧道,便出现在眼前。穿过隧道,一个玻璃罩出现在眼前,这便是海底城市。“马路“上大大小小的车辆来来往往。人们行色匆匆的提着公文包。马路两边高楼林立,街心广场的草坪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生机勃勃。医院,公园,学校。都开始了他们忙碌的“生活“。
海面上水平如镜。放眼望去,一座座海洋石油平台,航行着一艘艘考察船。人们在海底挖矿,从而获得更多的石油,天然气,煤,铁,铜,锡,锰,硫等数不胜数的矿藏。用海水的运动来发电,给人们带来无穷无尽,而又价格低廉的电力。
一到夜晚,海洋中的鱼儿就会出来捕食,它们的食物,就是人类的生活垃圾。饱餐后,鱼儿的身体就会发出,各色光彩夺目的亮点,正如郭沫若笔下的“天上的街市“,景象蔚为壮观!
餐桌上,高蛋白食品越来越多。营养更加丰富,人们已经远离病魔。
在开发利用海洋的同时,人们也特别注意保护和珍惜海洋资源。不再想大海里乱丢垃圾,不再向海洋排放废气。人与海和谐相处,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