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海洋3
“现在是下午2点”。潜水艇的广播重复的播放着。生为21世纪的我,乘着时光机来到了未来,正在潜水艇中欣赏这未来的海洋。
潜艇在海面上慢慢地的航行着,海面上波涛汹涌,一望无际。突然,一个个高大的圆柱体从潜艇边上飞快的掠过。我在好奇心的驱动下抬头一望,这些圆柱体有数百米高,顶端装有巨大的浆叶,在风的作用下在慢慢地转动,并且有序、整齐的排列着。在导游的解说下,我知道了这些就是海上风力发电器。海上的风大,所以发的电也就多。潜艇继续前进,海上不时有几只鲸鱼跃起,溅起数丈高的浪花。“海上石油平台到了”导游说道。我看了看窗户外面,几根巨大的柱子屹立在海中,柱子的上面就是一座巨大的房子,不时有直升飞机在上面起飞、降落。导游开始介绍了;“这个石油平台主要是从海底过滤石油的,然后船会把石油运走”导游刚说完,广播就响了;“注意,潜艇准备下沉!”我怀着好奇的心情等待着。只见海底出现了一个如同盖子一样的玻璃,隐隐约约还能看到建筑物。潜艇潜到了这个玻璃盖子的入口处,然后边上的水开始慢慢下降,最后,我们出来了。导游说这是潜水艇停放区,我不禁一惊,一个硕大无比的城市出现在我面前,区别于其他城市的是这个城市被玻璃罩着。罩子外面,水中的生物是电动的,这座城市的电力来自刚刚看到的发电站,空气是由空气过滤机从水中提取的,水呢,也是从海水中淡化而来的。
原来只要珍惜和保护大海的资源,大海会给予人类更多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