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茫茫宇宙之中,地球就像一颗水球,而那展现着耀眼蓝光的,便是海洋!千百年来,海洋孕育着我们,而千百年之后,海洋又是怎样一副光景呢?
未来的海洋
从空中俯视,海洋上矗立着一座座发电站,几乎每隔几十米就会有一座。海上航行着一艘艘轮船,正在捕获鱼虾,还有许多正在探测石油,人们终于成功地开发了海洋!
可事实,似乎没那么简单……
仔细一点看便会发现,海洋似乎有些变化,海水不再湛蓝,甚至说是灰色更贴切些,在不会有掠过的白鹭,因为海面上竟有一层薄薄的黑雾,气味儿十分难闻,说不定还会有毒雾。再到近陆地的海域看看,随处可见的塑料袋、饮料瓶被海浪拍打上岸,沙滩几乎成了一个垃圾场。咦?那是什么?四周还有一些浅色的浮游物,仔细一看,是石油,是人类遗留下的石油,这造成了海水严重污染,带来了无法弥补的损失。更可笑的是海水竟还有彩色的!这是赤潮现象,是因为某些微小游浮植物的增殖而引起,十分有害,会导致鱼类缺氧而死,也是人类危害海洋造成的。
我们再将目光转向那些正在捕鱼的船只,看!他们竟在捕一只鲨鱼!他们无情地割下了它的鳍,就是我们所吃的鱼翅,鲨鱼的伤口正在流血,他们也不理会,面无表情的将鲨鱼推下海,又去寻找新猎物。失去大量鲜血的鲨鱼已无法游行,只能在海底等待死亡。
这是未来的海洋,而现在的海洋已经在哭泣,想利用开发海洋,必须先保护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