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得三春晖5
在人生崎岖的道路上,多少无私的关爱,点亮了灵魂的灯塔,多少善意的帮助,叩响了心灵的大门,常怀揣着一颗感恩之心上路吧,痛苦将不再有,欢乐将与你为伴。我的记忆的门敝开,思绪飘向更远处。
古话说得好:“鸦知反哺,羊知跪乳!”在家里我是爸爸妈妈的心肝宝贝,我的第一句话是父母教的;我的第一步路是父母牵着手走的;在人生的道路中都有父母陪伴。
在生活中,父母给我无微不至的关怀,在我气馁的时候给我打气,让我重新振作起来;在生活中,父母教我怎样做人,教我用宽厚的胸怀对待他人,与同学交往时,多注重他人的长处,取长补短,这使我的朋友越来越多;在生活中,父母让我把用过的东西物归其位,房间保持整洁,这使环境焕然一新;在生活中,父母对我的业余爱好全力支持,这使我钢琴、书画、葫芦丝样样精通!学习之余,他们还注重加强我的身体锻炼,经常带我参加攀山、跑步等户外活动,有助于身体健康。在学习中,父母对我的求知总是不厌其烦地一一解答,诲人不倦,让我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父母为我付出了很多,我也要感恩父母多年来对我的养育之恩。古人云:“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但父母的爱比滴水之恩多得多,那我们就应该更该感恩父母。于是我就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帮父母刷刷筷子洗洗碗;给父母捶捶后背揉揉肩;父母说的话牢记于心;不让父母操心;学习认真不马虎;母亲节给妈妈献上一朵康乃馨,父亲节,给爸爸打上一个电话问候一声:爸爸辛苦了!在家中,做爸爸妈妈的小帮手,从不厌倦。这点点滴滴都被父母看在眼里,暖在心里。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让我们常怀感恩之心,做到“百善孝为先”,并把父母的爱和这份责任传承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