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在心中,从小到大,母爱就如天上的繁星数也数不清。繁星如此美丽,而我们也需要回报星星的赠予……
今天我要用“家务我包了”这句话来表达这些年母亲对我的爱的回报。妈妈的腿在前几天被玻璃刮伤了,至今伤疤未结。门开了,进来的是一位满脸疲倦,头发因为操劳白了一大半的中年女子。没错,那就是我的妈妈眼睛就好像褪了色的绸布一样暗淡无光,她一瘸一拐地向厨房走去,同时用沙哑的嗓子喊了一声:“快去写作业”。我二话不说上去拦住妈妈。霸气的说:“我作业写完了,今天所有家务我包了,你就坐在沙发上,等我上菜。今天我突然想尝试着做大人的感觉”。空气仿佛凝固了一般,我自顾自把油倒往锅里……上菜了,妈妈好像还在刚才的情绪波动里,我把饭菜弄好,正要去卫生间里洗衣服,妈妈突然一下子把我拉住,摸了摸我额头,在确定我不是发烧后。“儿子长大了,我也老了”。妈妈一脸平淡地大笑,别看她这样。我是很了解她的,她心中的泪水早就装满了整个地球。洗衣服要一直蹲着,以前看妈妈洗的很轻松的样子,我怎么一站起来,那叫一个酸爽,麻的骨头都散架了,回想刚才夸下的海口,我不由连连叫苦,同时也明白了妈妈的辛苦。泪水一涌而出,继续洗……我这个新手洗完衣服后从卫生间中出来,差点摔了。沙发上早已没了人影。桌上有张湿的纸条。“能不做这些家务就别做了,妈妈不想看见你辛苦的样子,只要有你,妈妈就足够了”。我看了后……
晚风如此凉爽,妈妈是出去散步了?还是不想让我看到她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