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西游记》这本书后,我知道只有真诚,永不放弃,才能实现最终的愿望,就像唐僧一样,克服困难和危险,最终获得真正的经典。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唐代高僧玄奘在西天取经的过程中收集了齐天大圣孙悟空;天鹏元帅下凡的猪八戒;卷帘大将下凡的沙僧是他的大徒弟、二徒弟和三徒弟。在去西天灵山的路上,他们克服了许多困难,经历了9981年的困难,最终获得了真经,功德圆满,取得了积极的成果。唐僧被封为功德佛;悟空为战胜佛;八戒为净坛使者;沙僧为金身罗汉。
其中,我最喜欢的角色是孙悟空。因为他不仅有高超的技能,雄辩,尊重老师,而且有猴子的天性,淘气可爱;我对唐僧有意见,因为别人的恶魔,悟空救了他,唐僧不仅不感激,而且多次误解悟空,也不时读魔咒惩罚悟空,直到看到怪物的真面目才想到悟空的好处。
读完这本书,我知道什么是坚持就是成功。正是唐僧师徒的真诚和坚持感动了上帝,才获得了真经。我不禁想起自己,经历了一点困难,不想继续,不是主动找到解决办法,而是直接放弃或生气;四个学徒在学习经典的路上遇到了多少恶魔,遇到了多少强大的武器,当然,有很多机会享受幸福,他们没有放弃继续西行,每次通过四个学徒的团结和智慧找到解决方案。
看完这本书,我暗暗下定决心要像唐僧师徒一样朝着目标努力,永不放弃,给自己写座右铭:不达目标永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