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公主》读后感
今天,我跟妈妈去上班。中午,我到楼上去看书,我挑选了本《格林童话》,里面有《青蛙王子》、《白雪公主》,还有《睡美人》,其中我最喜欢看《白雪公主》。里面讲的是王后生了个小女孩,叫白雪公主。王后死后,国王取了新王后,新王后长得很美,但心肠很恶毒。她嫉妒白雪公主的美,于是把她赶出了城堡。
被赶出的白雪公主在森林里走来走去,碰见了七个小矮人,她就和七个小矮人住在一起。长大以后的白雪公主,越长越漂亮,王后更想杀掉她,就变成卖苹果的老太太。她给白雪公主吃了毒苹果,路过的王子,救了白雪公主一命吗,他们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我觉得新王后的心肠太狠毒了,我要向白雪公主一样做个善良的人。
真的,我读了《白雪公主》这篇故事后,被里面的白雪公主深深地打动了,白雪公主美丽善良,有一颗纯洁的心灵,她有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红通通的脸颊,樱桃似的小嘴,洁白的皮肤,真是太美丽了。
我读到“猎人对白雪公主说:你走吧,我不杀你。”这个地方,我就看出了猎人的善良,他不想杀害这个美丽可爱的小女孩,所以就决定放了她,虽然可能会被皇后知道,会带给自己杀身之祸,但是正义还是战胜了邪恶,良心得到了发现。
在这个故事中,最让我讨厌的人物就是那个心狠手辣的王后了,她有一面神奇的魔镜字,这个魔镜能知道所有的事情,还会提示画面。皇后就天天问魔镜谁是最美的,当她知道白雪公主是最美丽的,就千方百计的想去把白雪公主杀掉,可是却怎么也杀不死白雪公主,因为坏人是永远战胜不了好人的。
这个故事的主人公白雪公主,美丽善良,当她来到森林里面,遇到了七个小矮人,她住在小矮人家里,就天天为小矮人打扫房间,做饭,还时常给森林里的小动物讲故事。最后,白雪公主和一位英俊的王子过上了快乐的日子,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白雪公主以后过得非常快乐,而恶毒的王后却听到白雪公主和一位王子后,一气之下,就死了。
我爱好看书,换书行动我换来的是一本童话书。
换来的是《格林童话》,许多故事中印象最深的是《白雪公主》,王后生下女儿就去世了。过了不久国王娶了一个新王后,这个王后很骄傲,总认为自己是最美丽的,白雪公主渐渐地长大了。她比新王后还美丽,王后心里嫉妒他让猎人杀了公主,猎人看公主很美丽,不忍心杀她,杀了一头猪,把它的心交给了皇后。王后看到信后很开心,并吃了它。公主在森林里看到一个木屋,并走了进去,看到里面的东西是七个七种七杯七张等。白雪公主饿了吃了一点东西睡着了。七个小矮人回来了,看见公主问:“你是谁啊,为什么来我们家?”她说:“我是白雪公主,我继母要杀了我。”后来王后用苹果杀死白雪公主,最后王子救了她。
王后太狠毒了,但最后王子和公主终于在一起了,结局很美满,我很喜欢。
有些人表面上善良美丽,但那只不过是她话里的面具;表面美丽,但实际上内心却是黑暗的。人们不是常常说:爱美之心人人有之。但是变美的方法有很多,那就要看你如何去选择了。有光明就有黑暗,所以说有善良的好办法,也就有也就有邪恶的坏办法。有些人为了变美,而无情的将比她美的人想尽办法的毁其容貌,甚至是取她的性命。一讲到这里我就一阵恶寒,因为让我想起了一本安徒生童话《白雪公主》里邪恶的白雪皇后。
她本来是一个很美的女人,但由于太过于好强自私,而使的她走向了黑暗,她有一面魔镜,发现白雪公主才是天下最美的女人,因此她就想尽一切办法要解决掉白雪公主;相比之下白雪公主却是一个心地善良的人,而且外貌也很美,这才是真正的美,那种心灵美皆外表美的人,因此才会受到那么多人的喜欢,也正是因为她的善良美丽,所以善良的猎人才会放了她而骗了那个心狠手辣的白雪皇后。
逃脱后的白雪公主遇到了七个善良的小矮人,但是欢乐的日子才没几天白雪公主就迎来了另一场阴谋的开始。因为当白雪皇后再次问魔镜的时候,发现了白雪公主没死,阴谋没有得逞的白雪皇后又亲自去害白雪公主,给了白雪公主有毒的苹果,白雪公主被成功“毒死”了,动物们全都跑去拖着七个小矮人回家,当七个小矮人回来后看到了被毒死的白雪公主和坏白雪皇后,就一起追去,最后白雪皇后摔下悬崖,算是给她的惩罚吧!
不忍心将白雪公主埋掉的七个小矮人将白雪公主装进了水晶棺中每天会有一个小矮人照看着,就这样迎来了王子的到来,那天水晶棺撞到了树上,最终使白雪公主醒了过来,原来白雪公主吃的那口苹果卡到了喉咙上才有幸逃过了,王子和白雪公主一见钟情,就这样公主和王子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了一起。
白雪皇后却得到了应有的惩罚,帮助过白雪公主的人也都是善良漂亮的人,事实证明世上还是有很多的好人,既善良又漂亮的大好人,所以那些坏人才会最终阴谋都没有得到成功,这也是安徒生童话特有的文采风格,一个“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而是时间未到”的特有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