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4
《绿山墙的安妮》讲述的是从小失去父母的孤儿安妮,在邻居的合力帮助下长到了六岁,之后辗转寄养在不同的家庭里,可最后还是被送进了孤儿院。在绿山墙的马修和玛丽拉兄妹俩过着平淡从容的生活,他们打算从孤儿院收养一个新·斯科孤儿院的男孩做马修的帮手,不料阴阳差错,孤儿院送来的竟是一个满头红发,喜欢饶舌的女孩安妮。
小安妮非常地天真热情,满脑子装的都是浪漫的想象。由于喜爱想象和“爱美之心”,安妮给自己一串又一串的麻烦,她不断得出丑,但是又不断的改进,进步。在朋友,家人和老师的关爱中,小孤女安妮渐渐地变成了绿山墙的小主人······
我觉得书中描写的加拿大的自然风光,风土人情无不体现着纯净的美好。作者以细腻的笔触来描写主人公心灵深处的感情变化,语言诙谐,幽默,故事情节一波三折,引人入胜。马修和玛丽拉兄妹对安妮发自肺腑的疼爱和无私的付出,感人至深;而安妮那般纯真善良,热爱生活和坚强乐观的形象更是让人掩卷难忘,我们因该追寻安妮的足迹,就是追寻美好生活的足迹。学会用安妮感恩的心态生活;学会用安妮宽大的胸怀去对待身边的人和事;学会用安妮浪漫的思想去理解生活中的挫折和困难。那么,我们也可以向安妮那样幸福,快乐!
《绿山墙的安妮》是由三十八篇文章组成的。其中,我最喜欢“马修的惊讶”这篇文章里的这样一个段落:“她大约十一岁,穿着一件淡黄色棉毛混纺的衣服。那件衣服穿在她身上显得又小又窄有紧绷。头上戴了一顶褪了色的海军士兵帽,两条红色的发边陲在脑后。脸蛋小巧,瘦削而苍白,还长满了雀斑,大大的两只眼睛随着情绪的变化忽绿,忽灰。”读了这段话我感觉到了安妮有些俏皮,有些淘气,还有一些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