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2
暑假中,我看了一本叫《绿山墙的安妮》的书。主人公是一个红头发,脸上都是雀斑的女孩安妮,看完之后我有非常多的感触。
安妮是一个孤儿,她被一对兄妹收养了。她在绿山墙生活,在那里风景优美,让人陶醉,安妮在那交了一个知心朋友戴安娜,还上了学。学校里有一个吉尔伯特的男孩说她是“红毛”,让她非常生气。他俩闹别扭5年才和好。安妮在生活中就像一个制造错误的机器,错了又错,但在每一次犯错之后就不会犯同样的错误了。她在一次次的犯错下,已经成为一个成熟的女孩,她已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女王学校。在学校经常拿奖学金,但马修因为心脏病而死,马丽拉的眼睛有问题没人照顾,安妮便放弃自己的学业回来照顾马丽拉,当了一名教师。
安妮是一个想象力丰富的人,她会把紧巴巴的睡衣想象成一件漂亮而高贵的长裙;会把普通的森林想象成一个闹鬼的森林。这点我倒是跟安妮很相似,经常会把一个漆黑的屋子里盛满了我所想象的任何东西。
想象能给人带来好处,也当然有不好的地方。过于丰富的想象力就会像安妮一样害怕自己想象出来的东西。
安妮的天真让我觉得她是多么可爱,一次安妮和戴安娜比赛谁先跑到床上,不料却跳到了老巴里小姐,她本来要给戴安娜支付一个季度的音乐课学费,但她被戴安娜和安妮的举动惹怒了,便改变注意,安妮就去承认错误,老巴里小姐就消气了。
我非常喜欢安妮,她既给我们带来了许多欢乐,又让我们懂得了一个道理——只要随时保持乐观的态度,所有难事都能迎刃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