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多姿多彩的假期,阅读充实了我的生活。在茫茫书海中,我会哈哈大笑,也会难过万分。《绿山墙的安妮》这本书深深地打动了我。
故事是这样的:在爱德华王子岛上有一对老兄妹,他们本想从孤儿院里收养一个男孩儿帮马修干活,没想到却阴差阳错的收养了一个红发女孩—安妮。她性格开朗、可爱善良、充满活力、乐观向上。她来到绿屋,遭受了大大小小的挫折,但是她用自己的热情开朗改变了养父马修的怯懦和养母玛瑞拉的古板。
安妮用自己的努力获得了埃布里奖学金,她可以去实现自己的心愿—去雷德蒙德大学上学了。但这个时候,养父马修已经去世了,养母玛瑞拉也老了,她需要安妮的照顾。于是,安妮毅然选择留在绿屋陪伴马瑞拉,放弃了自己长久以来的心愿。
假如是你,你会选择去实现自己的心愿,走向人生的辉煌,还是留在小小的村庄陪伴与自己没有血缘关系的养母呢?后者真是弊大于利。而安妮选择了后者。在日常生活中,哪怕是亲生母亲需要你,有些人也未必能像安妮那样放弃梦想。读到这里。这个性格开朗、可爱、善良、热情的女孩深深地感动了我,她的所作所为也深深地震撼了我。
安妮,她的身世多么不幸,父母双亡、孤苦伶仃,而她却乐观自信,常常沉浸在自己美丽的幻想中,也给周围的人带来了欢乐。
安妮会为母狗和小狗团聚而开心,为路边的苹果花感到快乐,为大自然每个幸福瞬间高兴无比。安妮让我懂得了:世界不是完美的,但我们可以用自己小小的力量去改变生活。只要笑对生活,生活就会笑对你。
安妮·谢利!这个名字会永远留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