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5
在暑假中,我读了一本叫做《绿山墙的安妮》的书。读完《绿山墙的安妮》这本书,我被深深地感动了,感觉好像有一束灿烂的阳光照进我的心里,温暖而又快乐。
安妮是一个长相并不漂亮的女孩子,满脸雀斑。还有一头连她自己也不喜欢的红头发。她阴差阳错地来到了绿山墙农舍,起初她并不受欢迎,虽然马修喜欢她,但马瑞拉坚持要领养一个男孩。不过,安妮最终以她的天真打动了马瑞拉,留在了绿山墙。
安妮自小失去了父母,小小年纪就帮别人带孩子,进了孤儿院以后每天更是有干不完的活儿。但她并没有成为性格孤僻的孩子,而是对生活充满幻想,她的想象力惊人,常常沉浸在自己美丽的幻想和想象中。在她的想象中,缀满白花的樱树是一位披着白色婚纱的新娘、顽皮的小溪在冰雪的覆盖下欢笑……至于她那些渴望自己变得漂亮想象自己在经历探险的各种幻想更是数不胜数。安妮的生命是如此鲜活,打破了马修和马瑞拉沉寂的生活,给绿山墙乃至整个亚芬里村庄都带了无尽的快乐。
安妮热爱大自然的一草一木,对亲人、朋友、师长都怀着一颗善良、纯洁、热忱的心。她乐观、向上,对学习怀着一股狂热的劲头,凭着不断刻苦的学习,她考上了女王学院,并在一年后获得了艾弗里奖学金。安妮实现了一个又一个的梦想,但最终为照顾马瑞拉,她放弃了上大学的计划,从这一点我体会到安妮乐观、快乐、坚强和感恩的品质。
安妮的故事告诉我们:只要相信生活有阳光,它就会有阳光;你向生活微笑,它也会向你微笑。只要你时刻用一颗乐观的心去看待世界,去面对世界,你就会发现,原来每天的阳光都很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