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8
放暑假了,老师告诉我们要多看书,于是妈妈给我买了一本《绿山墙的安妮》。一看这书名,就觉得挺特别的,绿山墙到底是什么?是一堵绿色的墙吗?我带着这样的疑惑迫不及待地读了起来。
原来绿山墙指的是一座农舍,农舍里住着马修和马瑞拉兄妹,他们俩本想领养一个男孩,不料阴差阳错领回一个11岁、天真、热闹、爱幻想、整天喋喋不休、脸上长满青春豆、红头发的小女孩—安妮。安妮热爱生活、坚强乐观,却又麻烦不断、频频闯祸。不过她知错就改,自尊自强,凭借自己的勤奋和努力,不但得到了马修兄妹和邻居们的喜欢,也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友谊,她成了绿山墙的骄傲。最后她顺利的考上了理想的学校,还获得了奖学金。虽然为了马瑞拉放弃了学业很可惜,但她与生俱来的想象力和乐观向上的精神会让她在任何环境下快乐地前行。
读了这本书,我深深地喜欢上了安妮,似乎也进入了她的幻想世界。其实我也爱幻想,现在认实了安妮,仿佛生活中真的多了一个朋友。做暑假作业遇到难题时,就会想到安妮,她是个孤儿,马修和马瑞拉又不怎么管她的学习,她依然考上了好学校。而爸爸妈妈时常盯着我学习,为什么连几道题都做不了?这样一想,我就会静下心来,不急不躁,多花点时间,认认真真地去琢磨,直到把题目弄会。
读了这本书,不仅仅是感动,还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感受最深的就是责任和乐观的精神。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责任,每个人都要担负起自己的责任,作为小学生的我最大的责任就是好好学习,用乐观的、积极的、执著的心态去学习,我相信只要努力了就会有回报,就像书中所说“有上帝在保佑,这个世界的一切都会是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