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慢与偏见》读书心得7
《傲慢与偏见》这本书我以前有看过,然而现在两年过去剧情什么的我已经记不太清,因此趁着寒假的空闲时间我便又去回忆了一遍。
果然再次翻阅,别有一番风味。记得高中看的时候只关注了男女主人公的爱情,现在倒想了很多。
傲慢与偏见,在书中是男女主角爱情上的障碍,但在现实社会中也是人们相互之间交流的障碍,更是在正确对待自己,对待事物上的绊脚石。
人的缺陷太多,首先是心灵上的。人要想在一生中成一番事业,无论是知识、教养、还是爱情、事业,都需要同自己心灵上的缺陷或阴影做斗争。在此期间,我们会遇到各种误解,也会长时间地进行自我认识,但是只要做到了战胜自我,战胜心里的障碍,结果就是肯定的:我们会慢慢由心灵克服各自的弱点和毛病,走向开放、洒脱和自由。
另一方面,人和人之间的相处总会有一些小小的摩擦,而这些摩擦,往往就是自己内心中所潜藏的弱点或毛病。这个时候不可否认全部的错都在于自己,但是要想和别人能够更愉快的生活,就必须先了解到自己的缺点,想想自己是不是在某个方面做的还不够好,还需要加强,然后想办法去解决它。其次是了解别人的内心,站在对方的角度看问题是必要的。最后再互相深入了解彼此。俗话说得好“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如此一来,我们就会发现社会上每一件人、事、物的美好之处,也会对自己更有自信,这样我们才更容易激发出自己内心深处的潜能,发挥出自己的专长去替这个社会、这个国家、这个世界服务。
我们是万物之长,如果我们不再用心去关怀身边的人,不再去付出自己的一臂之力,那么还有谁要去完成这个任务呢?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们就应该将自己原先所存有的毛病给除去,换上一个全新的自我,为崭新的未来打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