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慢与偏见》读书心得15
有多少隐藏的美好爱情因为害羞和误解而随风消失?
说到描述爱情的作品,《傲慢与偏见》是一部没有人能绕过的作品。对我来说,看完之后的第一感觉是,这么晚的阅读是对我的情感生活和生活的巨大遗憾的不负责任。
这样一部完美的小说,在虚拟与现实、现实与情感、文字与思想、个人与群体之间建立了美妙的平衡,既有舒适的阅读体验,又有不可抗拒的思考与触摸。
虽然我尽量避免把自己置于小说构建的精神世界,但在掩盖卷子的时候,完整回顾自己贫瘠的情感历程是不可避免的,既有欢笑又有苦涩;既有自得,也有遗憾;既有记忆,也有憧憬。那些曾经拥有的,已经破灭的,正在经历的,遗憾错过的,别人羡慕的,独自品味的等等,夹杂在一起,五味杂陈,味道鲜美,真的像喝水一样自知。
生活需要智慧和勇气,尤其是在爱情中。没有勇气,不能建立一个好的开始,不能开始,没有智慧,道路就不能平坦、漫长。但与生活的其他部分不同,智慧和勇气在爱情中并不是越好,而是越好,在任何阶段,都不应该完全投入所有的身心,即使是女性。尽管如此,毕竟,这是一个绝对理性的判断。当你身临其境时,谁能面对美好的爱情,控制自己的情绪而不爆发出所有的热情和能量?这也是爱情的奇妙之处啊!
两个人的相遇是一种命运,两个人的世界是一种生活,需要小心管理,从相遇到在一起是一部没有观众的电影,随着电影的延伸,展示不同的画面,让我们笑,哭,沉思,沮丧,或兴奋,所有的情绪,都来自我们自己,我们能做的,就是用我们的热情,真诚地面对最真实的自我,寻找一个安静的港湾,可以为我们提供一个平静、快乐、充实、轻松的精神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