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伦风在柔和的小提琴声中缓缓流淌,各式折扇。小礼服在舞会上随处可见,衣香鬓影,绰绰约约,酒杯中醇厚浓郁的味道弥漫着草场。伊丽莎白,洋溢着勇敢。美丽。坚强的女孩子,姣好的身姿更凸显其明艳不凡。但她不似妹妹的轻率,对于爱情,伊丽莎白有种近乎执着的独立,她虽热情但绝不多情,在她的内心世界里,爱情并不是由物质需要组成,这和当时社会上许多女孩的想法是完全不同的'
尽管这草场上的舞会算不上入流,甚至是在上流人士所鄙夷的乡下。达西,男主人翁,还是像_世纪众多贵族绅士一样,卓尔不凡,英俊多金,更重要的一点,单身。就在这场舞会上,他遇到了伊丽莎白。有过这样的际遇么?那一双明眸绽放出的光彩,恍若一下照开达西心头的乌云,但……美好的一瞬总是很快幻灭,他的傲慢让伊丽莎白无法忍受,同时对于这个男人的身份,伊丽莎白也产生了反感,一颗名为〝偏见〞的种子悄然发芽……一切似乎还未开始便已经被迫终结。伊丽莎白的骄傲矜持是达西无法用往常对待女人的办法,用金钱。漂亮衣服所能征服的只会让伊丽莎白对他更加讨厌。〝伊丽莎白需要一个能给她提供优越生活的男人,但并不意味着她会接受那个男人的不可一世〞。达西无法不承认,他是真的爱上伊丽莎白了。他的眼里也已窄得只容下一个影子。
误会接踵而至,一次次的误解,让读者也跟着揪心扼腕。直至最终伊丽莎白明白过来,那仅仅是误会。后来的后来,伊丽莎白才从零碎的相处间知道,达西的隐忍以及不懂得如何表达自己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