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了一个平安。愉快的暑假,寂静了五十多天我们的学校,因为新学期的开学又变得生机勃勃,充满朝气。今日,举行年度秋季开学典礼。我们已经惊喜地看到,全体师生都在以崭新的面貌,饱满的热情,进取的态度,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中来了。下面我提三点期望,和全校师生共勉:
1、开好头,起好步,养成良好的习惯。
无论教师还是同学们,都要重视开学的第一个月——习惯养成月。良好的习惯是一个人成材的基础,对幸福的人生起到奠基作用。在学校里有很多小事。比如:写字的姿势,一尺。一拳。一寸;保护好自我的课本;坚决不带零食进校,进校就进入学习状态,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物,弯腰捡起一张纸屑,听到预备铃声就立即进教室,并迅速安静下来,摆放好学习用品等事情都很小,但都关系到同学们良好习惯的养成,对于同学们的品行而言,就是一件大事了。期望同学们时刻记住习惯的养成,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
2、多读书,读好书,提高自身修养。
书籍是人类提高的阶梯,读一本好书,就是跟一个伟人对话,读书能够净化心灵,拓展视野,增进学识,提高个人修养。本学期学校将继续开展读书系列活动,期望经过这些活动,有更多的同学能与书为友,在陶冶情操。滋润心灵的读书活动中,学会关注自然,关心社会,关爱他人,丰富自我的心灵。学校将开设阅读银行,并奖励〝读书小硕士〞和〝读书小博士〞等。
3、讲礼貌,讲礼仪,树立安全和纪律意识。
〝礼貌礼仪伴我行〞活动即将拉开序幕,所以,同学们要把尊师爱校。团结同学真正落实到行动中。上下楼梯。出操。课间活动。上下学路上等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遵守交通安全。公共安全,绝不做危险性游戏,发现问题及时告知学校或班主任。大家都从身边小事做起,说礼貌话。做礼貌人。礼貌礼仪就会前进一大步,就会真正构成〝礼貌。自律〞的氛围。期望同学们在开学第一天起就作好准备,培养自我健康的兴趣。爱好和特长,进取自主参与各项活动,在活动的广阔舞台中增长才干,锻炼本事。教师们。同学们,秋天即将到来,它是丰收的季节。让我们踏着秋天的脚步,勤奋学习,锐意进取,在这果实硕硕的丰收季节里,获得更大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