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期里,我读了一篇文章《棕熊的故事》 。看完后我受益匪浅。
这篇文章主要写的是由于熊妈妈被猎人关在了笼子里用铁链锁住,小熊被作者和伙伴收养在观察站。此后,熊妈妈从观察站领回自己的小宝贝。但是,有一次由于捕猎,熊妈妈受了重伤再一次把小熊交给观察站收养,最后熊妈妈因患重病去世了。从这篇文章中我感觉到母爱是很伟大的,由于这一只熊妈妈宁愿自己与仇家殊死拼搏,也不愿意让自己的小宝贝碰到伤害,所以我感觉母爱很伟大。
经过这篇文章,我突然想起自己,平时我也有母爱的滋润。有一次,老师要我们买2B考试专用的活动铅笔,准备第二天水平抽测测试上备用,但是当天我把这件这样重要的事给忘了,回到家吃晚饭时才想起这件事,那是已经是夜晚7:30分了,妈妈那会说话的眼睛正在责怪我,但是妈妈连忙吃了几口饭,就穿起衣服,二话不说就出门给我买铅笔了。
由于到时比较晚,很多商店都已经关门了,所以妈啊么一去就去了一个多小时,才回来。她满头大汗,衣服湿透了,我想妈妈必然去了很远的地刚才能买到铅笔。我接过铅笔,对妈妈说了声:“感谢妈妈。 ”妈妈笑眯眯地说:“不用谢,只要你认真学习,每天向上,你要什么我都尽量满足你!”我读完文章后,感觉文中的妈妈为了孩子不怕牺牲,它特别爱自己的孩子。我的妈妈也很爱我,也相同为了让我快乐地成长,做什么都在所不辞,我领悟到了母爱的幸福,我不仅要珍惜母爱,还更应该多关心父亲母亲,做一个孝顺父亲母亲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