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塑造了四个鲜明的人物形象:唐僧——虔诚信佛,倔强执着,孙武空-正义豪迈,高超技艺是妖怪的克星,猪八戒——贪婪好色,却不缺乏善良,沙僧——心地善良,安于天命。这四个角色各有特点,性格各异。看完西游记,发现这本书不仅有趣,还教会了我很多做人的道理。
书中讲述了孙武空,猪八戒,沙僧,唐僧师徒去西天拜佛取经的故事。他们一路走来八十一难斩魔,终于拿到真经,回到了东方大唐。我最喜欢的章节是孙悟空三打白骨精,我最喜欢的角色是孙武空。孙武空忠于唐僧。因为孙武杀了化身白空3次,唐僧认为孙武杀了好人空3次,于是把孙武空赶回花果山。后来,唐僧被白抓走了,猪八戒不得不去花果山求师兄回来救师父。孙武空听说白被俘,放下过去,和猪八戒一起去救师傅。可见孙武空对唐僧的忠心。遇到困难的时候,猪八戒总是跟我们说分手!你回花果山做孙悟空,你回流沙河,我做高家庄的女婿。孙武空坚持克服困难;拒绝分手。而且孙武空足智多谋,勇敢无畏,打败了妖魔鬼怪,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最后和猪八戒、沙僧唐宝和尚一起去了西天取经。
西游记不仅有趣,还教会了我很多做人的道理。故事告诉我们:万事开头难,但只要我们能树立信心和勇气,通过努力就能成功!最难的其实在开始只要你坚持开始,不懈努力,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成功是属于你的!唐僧师徒经历了八十一难,让我想起了他们的坚持、勇气和毅力。这也是我在学习中缺乏的精神。我要学习这种精神,克服学习中的困难。我相信我会一天天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