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上画了一个母亲正给她患病的儿子量体温,妈妈十分着急,连手都握成了拳头。儿子的头上有妈妈刚放上的热毛巾,桌子上还有一杯水和几片药……
看了这幅图后,我心里十分感动。母爱是多么伟大啊!虽然是那么平平凡凡,那么默默无闻,可又是那么的感人肺腑啊!
人们都说:可怜天下父母心!在我们每一天的生活中,都有母亲在笑眯眯地洗衣做饭,和我们一起做家庭作业,谈谈学校生活。
我也有一个和蔼可亲的母亲,她的爱滋润着我茁壮成长。她无微不至地关怀照顾着我,每天都是笑眯眯的,那笑容就像一朵灿烂的菊花,鼓励我天天向上。
记得有一次我考砸了,十分害怕,提心吊胆地回了家。没想到妈妈看了试卷,不但没有“晴转阴”,还和我一起找原因,一起改错题,还鼓励我:“下次考试一定要吸取教训,努力考好!”我失落的心情一下子又变得高兴起来,信心百倍地去努力学习了……
母亲的爱是那么宽宏伟大,正像孟郊说的一样:“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让我们一起祝愿全天下的母亲天天开心,健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