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这本书是很久之前读过的,当时浅显的觉得老人圣地亚哥生活艰辛,但他的情感丰富,面对大海是感性的,面对鲨鱼是勇敢的,面对陪伴者是爱护的,即便生活处处不如意,但是他始终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和坚强的意志力。
现在再读一遍,对“人可以失败,但不可以被击败,外在的肉体可以接受折磨,但是内在的意志却是神圣不可侵犯的。”这句话有了新的认识。对于我自己而言,面对生活这片“大海”,她的美好足以让我努力向前,她的神秘也足以让我敬畏生怯,我的生活中有大大小小的失败,它们无一不在鞭策着我,总结之前的失败教训,提醒下次更加严谨更加认真。
面对生活的挑战,我们是和老人圣地亚哥一样拼尽全力付出,期待有所收获;还是踌躇不前,瞻前顾后呢?其实这就是生活吧,我们在其中历险,在其中塑造自己的人格和意志,在其中坚持自己的梦想和追求。
推荐《老人与海》,希望老渔夫永不言败的精神能够给我们带来永不服输的斗士精神、乐观的人生态度和不停歇的前进步伐,让我们有勇气度过平凡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