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交流会8
前不久,学校举行读书交流会。老师说我喜欢读书,因此推荐我去参加。在读书交流会上,我向大家介绍了我最喜欢的一本书——《城南旧事》。
为了这次交流会,我在老师的帮助下做了很多准备。我把《城南旧事》这本书又读了一遍,查阅了作者的资料,用了一个晚上的时间写出了读后感。老师帮我修改了后还帮我做了幻灯片,最后还配上了一段音乐。我又花了两天的时间把稿子背得滚瓜烂熟。
那一天终于来了,我走上了讲台,开始介绍这本书时,我看着下面的同学,下面的同学也看着我,心中很是紧张,我感觉手心微微出汗,说话也不够流利。但一会儿我就融入了自己的读书体会中,心情也就变得放松了。我声情并茂地给大家讲了我怎么喜欢这本书,喜欢里面的主人公,还有这本书给我的启发。当我讲完了之后,同学们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老师也向我投来了赞许的目光,我心中激动极了。
接下来,我听了三位同学的读书交流体会,我觉得他们也讲得很好,从他们的讲述中,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是啊,就像苏联著名作家高尔基说的“读一本好书就如同和一位高尚的人谈话。”读书能使狂妄的心变得平静,能使束缚的心变得自由。读书可以充盈我们空白的大脑。我今后还要多读书,也要向同学们多介绍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