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我读了《秃秃大王》这个故事的一百零二到一百二十二页,我觉得东哥儿是一个乐观坚强的人。在他的家人都被秃秃大王抓走后,他虽然痛苦,但他并不是一直沉浸在这痛苦之中不能自拔,而是联合小明一起想办法救助他们的亲人。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
我相信在生活中也是一样的,就是那些不被困难打败的人,最终才会被战胜困难。我觉得秃秃大王十分凶残霸道,他甚至将自己的自子民都吃掉。而且想将甘甘占为己有,想将世界上一切的好东西都占为己有,我觉得这根本是不可能的。秃秃大王的自私贪婪让我觉得就是好可笑,他现在通过自己的牙齿得到的一切都不是他本该拥有的,而是强取来的,如果有一天他失去了牙齿,这些东西也会跟着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