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怀着极大的悲痛读了范仲淹的《渔家傲》。我的内心被一股巨大的力量所感动,这让我感到很难过:宋朝战乱不断,士兵在沙漠作战,长期镇守边境的士兵心情沉重,一边喝酒解闷,一边想着遥远的家乡,但敌人没有被打败,无法回家。晚上士兵睡不着觉,将军们因为战争而努力工作。
战争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许多灾难和麻烦。无论古代还是现代。古代秦煌横扫六合,祸及军民。任何被秦王抓住的人,无论老幼,都会被活埋,从而杀死无数人。在现代,美伊战争是一场刚刚结束的战争。这场战争中,美国出动先进武器,夷平了整个伊拉克城,使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当他们听到警报时,他们立即跑了。士兵在前线作战,武器不够先进,死了无数士兵。
虽然现在战争少了,但是听一个老人说,他曾经在越战前线。他说战争期间我们吃压缩饼干。晚上,当他听到鸟儿歌唱和水流时,他会非常想念他的家乡,但他不能回家,因为战争还没有结束。每当他想到这一点,他就会热泪盈眶。
读书,读书,我在想为什么会发生战争。如果没有战争,人民不会这样吗?读书,读书,我仿佛看到了士兵,看到了士兵的哭声,哭着“我们要回家”,告诉我停止战争,让人民过上更幸福的生活,让祖国的建设更美好。
文章《渔家傲》像一座纪念碑,像一盏明灯:告诉我们停止战争的爆发,一旦战争爆发,在前线作战的士兵会想念他们的亲人;人们的生活将是可怕的,
祖国的建设将受到严重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