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四年级的时候,我看过一本书,它是由E.B怀特爷爷写的,叫《夏洛的网》。
当我还没看这本书时,我以为夏洛只是一个孩子,而夏洛的网,就是夏洛他上网的故事。等我看了之后才知道,我是在自作聪明,实际上,夏洛是一只乐于助人的蜘蛛,夏洛的网是指蜘蛛结的网。这本书主要讲的是一只蜘蛛和一头小猪的故事。
一开始我以为不怎么会吸引我,但我看了之后却被它深深地吸引住了。人们每次过年的时候都要杀死一头小猪来庆祝这个喜庆的节日,夏洛为了保住朋友的生命,于是就在网上“织字”。第一次织了“王牌猪”三个字,第二次又织了“了不起”三个字,最后又织了“光彩照人”的四个字,让人相信这一头小猪非常的了不起。但结局总不是完美的,夏洛因为帮助小猪织网耗尽所有力气死去了。看到这里,我也快忍不住流下眼泪了,心里很舍不得,很难过。
在生活中也有许多这样无私奉献的人。在几天前的一张报纸上我看到了一个这样的新闻:说有一个女孩一不小心掉进了汹涌的海浪中,这时一位男子不顾自身安全,奋不顾身地跳进海浪里救出了那个女孩,这个女孩活了下来,但那位男子却再也活不过来了。他就是平民英雄——曹克洪。他虽然已经死去,但他的精神会永远流传下去。
通过这本书,我知道了朋友之间的友谊是很可贵的,它值得我们每个人去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