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放暑假,我就和妈妈到新华书店买了《夏洛的网》等学校推荐的优秀书目。《夏洛的网》是美国E。B。杯特先生写的长篇小说。它描写的是动物世界里的爱与温情。
小说的故事非常感人。在朱克曼家的谷仓里,生活着一群快乐的小动物。其中,跛脚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是好朋友。突然,有一天传来一个不好的消息:小猪威尔伯在圣诞节的时候,人们将会把它变成熏肉火腿。作为一头猪,命运也只有这样。但是,看似渺小的蜘蛛夏洛却心急如焚,他要千方百计地救小猪威尔伯。蜘蛛夏洛竟然想出了一个让人们震惊的主意:它用尽自己的丝在网上织出了威尔伯是"王牌猪,了不起,光彩照人"的文字。小猪威尔伯一夜成名。它被人们视为奇迹,视为明星。蜘蛛夏洛的这一绝招,彻底改变了小猪威尔伯的命运。小猪威尔伯获得了新生,可以安享晚年了。可是,令人敬佩的蜘蛛夏洛,却因过早地吐尽了吐丝器里的所有丝,生命走到了尽头。它死了!
我感到无比的悲痛。夏洛用自己的生命挽救了小猪威尔伯。这种舍己救人的精神是何等伟大啊!我体会到,什么是真正的朋友,只有为朋友真诚奉献,像夏洛一样才能做真正的朋友。要不是夏洛用生命救了小猪威尔伯,它早就变成了餐桌上的熏肉火腿了。要不是为了救威尔伯,夏洛的生命就不会这么快地走到尽头,它还能享受阳光,享受幸福,还能继续快乐的生活下去……夏洛的精神深深的教育了我。我要向夏洛学习,做一个有爱心的人,多关爱别人,为别人献出自己的爱。
我们的生活充满了温馨。读了《夏洛的网》,使我想起了一件难忘的事情。去年深秋的一天,下午放学的时候,突然下起了大雨,气温很低。我没带雨伞,没办法回家,很着急。正当我一筹莫展的时候,我的同学王玲说:"和我打一把伞吧。"我很高兴,就答应了。可是,她的伞太小,只能遮一个人。我说:"还是你自己打着吧,我可以等一等再回家。"她说:"不!"最后,我还是没有说服她,一起打着伞回家。路上,风越刮越大,雨越下越急。我把伞推给她,她推给我。回到家,她的衣服全湿透了,可我的衣服还是干的。第二天,她感冒了。我去看望她,对她说:"真对不起,害的你生病了。"她说:"没关系,你看我不是快好了吗。"尽管她很难受,还强装出一副轻松的样子。当时我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掉了下来……
夏洛和威尔伯的故事,让我们心里充满了无限的爱。假如我们每个人都能像夏洛那样心中充满真诚的爱,我们的生活会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