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雷家书读书心得7
如果说《傅雷家书》是最好的艺术学徒修养书或者经典的教子篇,那么我觉得首先最有意义的应该是这种态度和作风。
但这并不局限于此,傅雷先生因为自己的知识自己的知识和思想,深刻但从不难解释任何大事小事,从而给人以启发。
我的灵感是,阅读只是培养的方式之一,还有其他方式。即使你读书,你也不应该局限于某个学科。一般修养的建立和提高要求文艺、科学、哲学、社会学、经济学、历史等领域的阅读。
因为生活或生活永远不会像大学学科分类那样标准化和整洁。所有的领域都只是我们生活世界的一个方面。广泛阅读有利于了解我们生活的世界和我们自己。事实上,我早就受到了伟人的影响,所以我问自己。
此外,其他人,如关于感情(激情)和理性的关系,应该理性地控制感情;经常从星际或宇宙的角度看待生活中的一切,所以理解人的局限性等,都是真正的洞察力,都闪耀着理性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