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记》是一本科普读物,作者法布尔。这篇文章是他通过观察和仔细构思写的科普巨作。
当我第一次读《昆虫记》时,我被那些精美的句子所吸引。本文主要写昆虫的习惯和饮食。事实上,他写的昆虫是我们平时看到的,但他能把它们写得很有趣。因为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我们很少如此仔细地观察这些昆虫,事实上,好的句子也是文章中感兴趣的原因之一。他生动地写了各种各样的昆虫,他们的种族。大到手掌大小的虎蜘蛛,小到水滴大小的水臭虫,都写得很详细。
昆虫的记忆不仅仅是关于昆虫的,而是关于生活的哲学。我认为人们应该像昆虫一样坚强地生存和努力工作。我认为任何昆虫都有许多相似之处。他们有自己的目标、感情和不懈的奋斗。说到这里,我认为生活中有些人的精神不如那些小昆虫好。有些人不想奋斗,只是等待机会的到来,最后什么都得不到。
读《昆虫》的时候,我觉得生物知识丰富多彩,但是现在的生物太少了。罪魁祸首是人类。人们不断为自己的利益做破坏环境的事情。我想如果人们继续这样做,人们就会灭忙。其实最后还是伤害了自己。我真诚地希望人们能与世界上所有的生物和谐相处。
《昆虫》是一个有趣的故事:“螳螂是一种凶猛的动物,但在它有生命的早期阶段,它也会牺牲在最小的蚂蚁的爪子下。”蜘蛛织网,“即使使用圆形规则、尺子和其他工具,也不能画出比这更标准的网”,有些昆虫不像人,而是用身体的部分发出声音。这些一定是出乎意料的。
读完这些,我想我知道的很少。世界上有太多意想不到的事情。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不断地探索和观察,以提高我们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