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期间,我读了一本书《昆虫》。这本书的作者是法国著名的昆虫家庭和作家法布尔。这本书主要介绍了17种昆虫。
《昆虫》是一部不朽的杰作。这篇文章的语言很容易理解。它向我们介绍了昆虫世界的各种轶事。它是一本集知识、兴趣、文学和哲学于一体的散文集。本书选取了红蚂蚁、蜜蜂、蝴蝶、螳螂、金步甲、蜘蛛等生活中常见的昆虫,让我在迷人的故事中学习科普知识。
所以,让我谈谈书中的建筑师迷宫蜘蛛。迷宫蜘蛛,又称圆网蜘蛛,是一个无与伦比的纺织工人。它用蜘蛛网猎取自投罗网的虫子,享受它的成功。可以说“得到它不费时间”!它的身体是灰色的,胸部有两条宽阔的黑色装饰带,中间有白道子和棕色斑点。但是到了产卵的时候,圆网蜘蛛就要搬家了。丝囊色泽鲜艳,外观丰富细致。
圆网蜘蛛产卵后,其最伟大的任务已经完成。大约在九月中旬,小蜘蛛卵化出来,但它们必须在整个袋子里过冬。岁月无情,母蜘蛛的食欲逐渐减少,体力也不足,尽管如此,它还是能维持四五周的寿命。但在离开这个世界之前,它继续拖着蹒跚的步伐巡逻。最后,在十月底,它用最后一点力气为孩子们咬破巢墙,筋疲力尽地死去。
读到这里,我觉得母蜘蛛已经尽了最爱的母亲的全部责任。我很感动。母蜘蛛的爱是无私而伟大的。母蜘蛛的伟大精神让我想起了一句名言:世界上最伟大的力量是母爱。
想想我的母亲,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无论发生什么,她总是鼓励我,帮助我,我想感谢她。在未来,我会像她对我一样对她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