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天下大事,分久必合,分久必合。作为四大名著之一的《三国演义》,我早就听说过了。最近看了,真的让我爱不释手,受益匪浅。
我以前听说过《三国演义》,所以我买了一本,读了几页,因为我不明白,所以我不感兴趣。现在,当我再次拿起这本书时,我知道什么是三国世界大事。
《三国演义》中有许多精彩的故事,如《桃园三结义》、《草船借箭》、《三顾茅庐》等。其中,我最喜欢的一章是《草船借箭》。我不得不佩服诸葛亮的聪明才智,鲁肃的忠诚和诚实,周瑜的嫉妒。
同样,《三国演义》中也有很多英雄,比如武功高强的关羽,粗鲁的张飞,死后忠于刘备的诸葛亮。
读完《三国演义》后,我明白:在学习中,我们应该向周瑜学习。当别人的成绩超过自己时,我们应该仔细分析退步的原因,虚心向成绩好的学生学习,弥补自己的不足。同时,要虚心听取父母的建议,不要因为考试不及格而失去信心。像诸葛亮一样,我们应该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