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启耀叔叔写了这篇文章,写了老人和海鸥之间的友谊,这篇文章深深地启发了我。
这篇文章主要讲述了老人整天给海鸥送食物几十年。老人不仅给海鸥起名,还把它们当亲戚。老人死后,海鸥喂海鸥送行。
从老人整天喂海鸥开始,我知道老人非常喜欢海鸥,因为老人可以喂海鸥一两天,可以喂十多年,他们节俭,剩下的钱给海鸥买食物。
老人给海鸥起了个名字,可见老人把它们当成自己的孩子,孩子和父母是最亲近的家庭,可见老人有多爱海鸥。
海鸥来送老人。我知道海鸥不愿意离开老人,因为他们用自己的方式送老人。
从这篇文章中,我知道人和动物不仅可以成为朋友,还可以成为自己的亲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