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漫长乏味,闲来无事,我决定读一本书来打发无聊的时光。也许是被封面上老人手执钢叉与鲨鱼搏斗的画面所吸引,我便选择了海明威的《老人与海》。
初读时,觉得书中的文字朴实无华,缺乏韵味,但读着读着便渐渐发现这平凡朴实的文字所描绘的画面是如此逼真,让人仿佛身临其境。
书中许多场面都被描写得如此真实,尤其是书中老人圣地亚哥在与别人扳手腕时的场景,让人仿佛置身于围观的人群中,仿佛看到了他们都绷紧的脸庞,甚至听到了他们内心深处渴望战胜对手的声音,那是我便被老人坚毅、不服输的品格所感动,不禁为之加油、喝彩。
在书中的高潮部分,老人与鲨鱼搏斗的场面令人震撼!面对着鲨鱼的威胁,老人没有选择放弃自己捕得的大马丁鱼来保全自身,相反,他用自己的行动向鲨鱼宣战,誓死捍卫自己的猎物。他用身边所有可以利用的东西一次次地攻击鲨鱼,他勇敢坚强的品质令人折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