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刚读了几页,就觉得非常好看,老人圣地亚哥已84天没捕到鱼,心里不是很高兴,别人都只会嘲笑老人,可孩子却没有嫌弃老人,反而鼓励、安慰着老人,他面对其他渔民的嘲笑,没有讨厌他们,也没有还嘴,只是在那儿做着自己的事情,从中可看出他是一个心胸宽广的人。他和孩子除了捕鱼外还有个很重要的事情:看棒球的报纸。他们也算是棒球迷吧,孩子与老人的关系很好,孩子爱老人,老人也爱孩子,他们没有血缘关系,应该算是师徒吧,孩子见不得老人受半点苦,一心为老人做事情。由此可见,孩子的心地十分善良,十分伟大,喜欢乐于助人,与老人性格相同,难怪两人这么谈得来。
2、今天读的这段内容让我感受到了一个勇敢的老人,他决定第二天去深海航行,这是一个很勇敢的举动,一般的渔民都只是在平坦的海面上面捕鱼,不敢去深海捕鱼,他们只是这样度过了几年打渔生活。可老人84天没捕到鱼都很有自信。我也想祝愿老人第二天出海顺顺利利的,满载而归。
3、这段文字写了老人出海捕鱼捕到一条十分大的鱼,它十分地顽强,即使咬到吊钩了,也不反抗,也不挣扎,而是始终向东方游去,老人也不知它要干嘛,足足跟他走了17个小时,现在,老人与大鱼拴在了一起,谁也没有办法,真希望老人能够想出办法来钓到大鱼。老人也很顽强,他说过:“不知道它有什么打算,还是跟我一样不顾死活?”从中可感受到老人的顽强的意志力,他把自己的命都赌进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