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读书心得13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喜欢读书,然而,《老人与海》这本书却令我十分难忘。
《老人与海》讲述的是一位叫圣地亚哥的老人在连续八十四天没有捕到鱼的情况下出海远航,捕到一条大马林鱼,经过三天三夜耐力与毅力的较量,圣地亚哥杀死了大马林鱼。返航时却遭到鲨鱼的四次袭击当他回到港口时,大马林鱼被鲨鱼吃得只剩下尾巴,头和脊骨了
一个人不是为了失败而生,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是不能被打败。这句话是圣地亚哥说的,他是一个成功的失败者,因为在肉体上,他失败了,可在精神上却没有失败过一次,他总是微笑着去面对生活中的事,这难道不就是我们在生活中常说的硬汉精神吗?
人不是为失败而生的。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是不能被打败!一个真正的老人,一条真正的鱼和一片海,一句至理名言,简单深刻,寓意深远,成就了一部不朽着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