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两种人,第一种人:勇敢,贪婪,害怕死亡;第二种:顽强的毅力,坚定的信念。《老人与海》的主人公,一个老人——桑蒂阿果叔叔。他看起来又瘦又干,脖子和前额都有深深的皱纹;手上满是老伤疤,就像沙漠中缺水缺鱼的风蚀沟一样老。他已经84天没有钓到鱼了。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他只带着一瓶矿泉水出海了。他很高兴他抓到了一条比他的船长两英尺的巨大银鱼。桑提阿果与银鱼展开了两天两夜的战斗。他没想到这条大银鱼是他自己抓的,最后他打败并征服了它。
当他杀死大银鱼并绑在船头时,大量的鱼血渗入深海,吸引了大量的鲨鱼。因此,非常疲惫的桑提阿果叔叔开始与这些鲨鱼战斗。凭借他顽强的毅力和坚定的信念,他赶走了鲨鱼,但大银鱼的肉被啃掉了。他带着光秃秃的大银鱼骨架回到了渔港。
桑提阿果叔叔说过这样一句话:人不是为了毁灭一个人,而是为了毁灭他。从这句话中,我感受到了他坚定的信念,这让我非常钦佩。
人生之路坎坷,每一次困难,失败都是考验。只要你有一颗坚强勇敢的心和坚定不移的信念去面对困难和失败,只有通过考验,你才能看到崭新的自己,成功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