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忍不住想,我的心已经飘到了汹涌的大海。这本书给了我对生活的信心和勇气;主人公(圣地亚哥)让我明白世界上没有什么困难,害怕有心的人。
《老人与海》的故事很简单,写的是老渔夫圣地亚哥连续84天没钓到鱼,终于一个人钓到了一条大马林鱼,但是鱼太大了,把他的船拖在海上三天才筋疲力尽。老人它,绑在船的一边。可想而知,这需要多大的勇气和意志!
他的毅力和自信不值得学习吗?俗话说:不以成败论英雄。他坚强的意志和勇敢的精神并不比英雄的行为差。他将成为一个经历过磨难和无敌的巨人,值得大家倡导。在古代,愚公移山,他知道开山不容易,也不能一蹴而就。他知道自己做不到,仍然坚持带领子孙后代开山。终于影响了天帝,命山神搬走了这些山。还有水滴石穿、铁杵成针、冰冻三尺等等,难道不代表有志者,事竞成吗?
《老人与海》中有句名言:一个人生来就不会被打败。你可以被摧毁,但不能被打败。这句话衬托了老渔夫的勇敢意志。在现实生活中,遇到困难是不可避免的。最重要的是勇敢面对,有毅力,从失败中吸取教训。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因为考试失败而失败,对自己没有信心;也许我们会因为朋友的遗弃而悲伤,放弃自己。然而,自从我读了《老人与海》,想想渔夫,想想自己,我觉得我遇到的不是问题。学生们,谁没有失败,最重要的是勇敢地站起来,积极地面对,找到失败的根本原因,并纠正它。
我们应该全力以赴,以新的面貌挑战,坚信成功将不再遥远。人们不是为了失败而生的,一个人可以被摧毁,但不能被打败。当我们遇到困难时,我们必须坚持下去。古人说:山川无路可走,另一个村庄,我们迎接挑战。因为我相信成功永远属于我们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