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心得8
《窗边的小豆豆》是日本作家黑柳彻子的作品。整本书以第三人称的语气讲述了作者童年和童年中发生的快乐和快乐的事情。
小豆豆是个调皮的孩子,一年级就退学了。她妈妈想送她去一所叫巴学园的学校。她对校长小林宗作先生有一种特殊的印象。原因是小林独特独特的教学方法和对孩子的关心与她以前苛刻的老师完全不同。
打开这本书,我真的很难想到这是一本二年级孩子读的书,好像它对我的高年级也有一种特殊的吸引力。就像打开这本书一样,我不想再合上它了。
读书时,随着书中人物的喜怒哀乐,我觉得自己好像是书的作者,仿佛看到了小豆豆可爱的表情。
书中最搞笑的应该是《放回原处》一章。小豆豆最喜欢的钱包掉进了厕所!小豆豆竟然打开厕所的挖口,拿了个大勺子挖钱包!在我们看来,这些都是荒谬和愚蠢的事情,但校长小林宗作先生看到小豆豆制造的山说:完成后,把这些都放回去。然后悠闲地走开了。也许这在我们眼里是不可思议的,但在天真的小豆豆和慈爱的校长先生眼里,这件事变得理所当然。
最能表现出校长的爱,是最坏的衣服这一章,校长先生认为淘气的孩子会钻铁丝网,这会让衣服破碎,淘气的孩子也会担心如果衣服脏了,回家会挨骂!所以校长说:请让孩子们穿最坏的衣服去学校。这样,孩子们就可以无忧无虑地玩耍,回家后就不用害怕被骂了。
多么体贴的校长先生,多么可爱的孩子们!
我相信你在读这篇文章,一定也想读这本书!你会被它吸引的!
爱读书,爱校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