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期间,我看了一本书叫《窗边的小豆豆》,书中小豆豆的故事深深吸引了我。
小林校长很尊重孩子。小豆豆到小林校长那里去报名,校长先生让小豆豆把她想说的事全部说出来,小豆豆就把想说的事全都说了出来,像天上的星星一样多。小林校长一直在认真地听着,没有打断她的话。如果是我,我早就不耐烦了。小林校长太尊重小豆豆了,在我们的学校生活中,哪有校长听小孩子说那么长话呢?
小林校长保护孩子的学习兴趣。每节课都从孩子们喜欢的那节课开始,而我们却都有课程安排,是什么课就要上什么课,小林校长为让孩子们喜欢学习,所以从孩子们喜欢的课来上。
小林校长很宽容。小豆豆的钱包掉到了马桶里,小豆豆把厕所里的东西全掏了出来,校长看见了,并没有批评她,而是说:"掏完了要放回去呀!"告诉小豆豆要有责任感,是你掏出来的,你就有责任放回去。如果是一般的老师,肯定会把她叫到办公室,严厉地批评她,并且命令她厕所的东西放回去,这样小豆豆心里会很难受的。
我喜欢小林校长独特的教育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