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心得15
我们是在读书中成长的。《窗边的小豆豆》中的主人公小豆豆别样的童年是在快乐中度过的。
《窗边的小豆豆》是现在很流行读一本书,讲的是作者黑柳彻子小时后的故事。小豆豆是一个性格特别的小女孩,有很多奇怪的理想:刚开始她想当街上卖艺的艺人,后来又想当车站的售票员,之后又想当间谍……老师不习惯她独特的性格,一年级就被退学了。
她来到了一所与众不同的新学校——巴学园:写着校名的牌子挂在树上;教室是电车改造的;午餐带的盒饭里必须要有“山的味道”和“海的味道”;更与众不同的是,巴学园的课程不是学校提前安排的,而是学生想上什么课就上什么课;座位也是想坐哪就坐哪……
并且,巴学园里的校长和老师都很理解学生们的感受。小豆豆在这个学校里交到了有着和她同样性格的好朋友。在巴学园里,发生了许多有趣的事:运动会、游泳、露营、郊游……
小豆豆在这样一个学校里度过了快乐童年。后来,她成为了日本著名作家、电视主持人。如果我们也能去像巴学园一样的学校,那该有多好啊!我希望校长和老师的像书中一样,体会我们心灵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