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你们有没有听过《夏洛的网》这个故事?没听过?那我给你讲一讲这个奇妙的故事吧!
这个故事发生在一个小农村一户叫朱克曼的人家中,在他家的谷仓中,快乐的生活着一群小动物,小猪威尔伯也生活在这里,过着甜蜜而幸福的生活。可是好景不长,小猪很快长大了。它长得白白胖胖,看得人直流口水。它变成了一头“肥”猪,一头真正的“肥”猪,它的朋友们都替它担心。这不,明天家里要来客人,主人便来窝棚看了看小肥猪,还自言自语道:“这头猪不错,明天杀了它吃吧!”主人点点头,然后消失在夜色的笼罩之中……它的朋友都为它着急,尤其是一只叫夏洛的蜘蛛,它从小就和肥猪一起长大,它们间建立了真诚的友谊,现在小猪威尔伯要被杀了,它非常着急,它决定要想一个办法来帮助它的朋友小猪威尔伯。于是蜘蛛夏洛开始不分昼夜地忙起来,直到第二天清晨,它才忙完,蜘蛛夏洛十分满意地睡着了。主人开始磨刀了,沙沙沙,沙沙沙……现在,这声音虽美,对小肥猪威尔伯来说,那可是死神的脚步了。主人来了,当他正准备抓肥猪的时候,突然不经意地头往上一抬,他立刻看到了蜘蛛夏洛织的网,啊!上面竟然写着“天才”二字。主人惊呆了,半响才反应过来,这是一头天才猪!主人拍拍脑袋:“我怎么这么粗心啊!”蜘蛛夏洛十分高兴,它终于救了它的朋友一命。第二天,蜘蛛夏洛又在墙角织出了被人类视为奇迹的文字,赞美威尔伯的文字,改变了威尔伯的命运,终于让威尔伯在集市上赢得特别奖,和一个安祥的未来。看到这里,也许你又要问了,蜘蛛夏洛怎么会知道那么多的文字,答案很简单,因为它爱看书!看来,爱好看书确实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夏洛只是一只小蜘蛛,它没有力量反对人类的行为,但在它的朋友最伤心的时候,夏洛却选择了鼓励与帮助,并没有服从命运的安排,它用一张爱的大网拯救了威尔伯。
我十分敬佩夏洛互帮互助的精神,因为夏洛的无私,因为夏洛的真挚,因为夏洛的善良……他创造了许许多多的奇迹,其实我们生活中也有许多奇迹:汶川地震发生了,因为全国人民的关爱,因为解放军战士们争分夺秒的、日夜不眠地奋力抢救,她们从黑暗无助的钢筋水泥堆里脱险,再次见到了人间爱的光明!
有爱的地方,就有奇迹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