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读了一本非常感人的书,书名是(夏洛的网)。尽管文中没有太多华丽的语言,但故事还是被叙述得引人入胜,读完这本书,我恍如身临其境。
(夏洛的网)这本书的作者是美国大作家e.b.怀特,写了一个蜘蛛和小猪的故事,故事的大概内容是这样的:在朱克曼家的谷仓里,快乐地生活着一群动物,其中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之间建立了最真挚的友谊。然而一个最丑恶的消息打破了谷仓的平静:威尔伯未来的命运竟然是成为熏肉火腿。作为一只猪,悲痛绝望的威尔伯似乎只能接受任人宰割的命运了。然而看似渺小的夏洛却说:“我救你。”于是夏洛用自己吐出的丝在猪栏上织出了被人类视为奇迹的网上文字,这彻底逆转了威尔伯的命运,终于让它在集市的大赛中赢得特别奖和一个安享天年的未来。但,这时,蜘蛛夏洛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
夏洛用蜘蛛丝编织了一张爱的大网,这张网挽救了挽救了威尔伯的生命,更激起你我心中无尽的爱与温情。同学们,连夏洛——一只非常渺小的蜘蛛都能够帮助自己的朋友避免一场灾难,即使付出生命,也在所不惜,更何况我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