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寒假里,我看完了一本名字很有趣书,叫《夏洛的网》。
讲的是一头小猪和一只蜘蛛的故事,让我重温了爱和友谊。
《夏洛的网》是一部感人的童话。动物也有生命,动物也有深厚的感情。
本文讲述了在朱克曼家的谷仓里,快乐地生活着一群动物,其中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最真挚的友谊。然而,一个最丑恶的消息打破了谷仓的平静:威尔伯未来的命运竟是成为熏肉火腿。作为一只猪,悲痛绝望的威尔伯似乎只能接受任人宰割的命运了,然而,看似渺小的夏洛却说:“我救你。”于是,夏洛用自己的丝在猪栏上织出了被人类视为奇迹的网上文字,彻底逆转了威尔伯的命运,终于让他在集市的大赛中赢得特别奖,和一个安享天命的未来。但,这时,蜘蛛夏洛的生命去走到了尽头……
夏洛用自己的生命换回了了威尔伯的生命。这种舍己救人的精神是何等伟大啊,从中我体会到,什么是真正的朋友,只有为朋友奉献,像夏洛一样才做真正的朋友。夏洛的精神深深教育了我。我要向夏洛学习,做一个有爱心的人,关心别人的人。
友谊是无价的,夏洛让威尔伯的生命之火燃起,可夏洛的生命之花从此调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