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渡人》是一本心灵治愈系小说,它媲美于《追风筝的人》《偷影子的人》
静谧的湖水,一叶小舟飘行,头顶是滚滚的乌云,金色的阳光从乌云中射下,湖水被金色阳光映衬着,闪着温暖的光芒,而阳光的尽头是乌黑翻滚的水波。这就是这本书的封面。
这个封面似乎是一个人的心灵或者是主人公迪伦的灵魂深处,身处黑暗,却总有一片光明在牵引着她不断前行,这片光明便是她心底因爱而生的倔强信念。
迪伦认为自己在吉斯夏尔中学没有真正的朋友,里面全都是一群白痴,而与母亲的无话可说更让她缺乏友情和亲情。所有,她踏上了火车去见他的父亲,然而一场意外发生,她遇见了崔斯坦。
初始,迪伦还是个孩子,担忧早饭的好坏,恐惧同学的嘲笑,尤其是在选择是否带上泰迪熊上火车的时候,几次拿起,放下,取出,放进,充分展示了一个小女孩心理世界的脆弱,恐惧,犹疑不安。此时,她心中是一片荒原,唯有爱,可以浇灌它茂密生长。
然而在遇到座火车时的意外后,她遇到了摆渡人崔斯坦,在崔斯坦帮助她度过荒原时遇到了种种事情,在崔斯坦对迪伦的拼命的帮助下,使迪伦从一开始的依赖变成了对崔斯坦有了感情,而崔斯坦也爱上了迪伦。
迪伦在穿过荒原后,仍然忘不了崔斯坦,在知道可以返回荒原后,她知道她自己如果再次回到荒原,她有可能再次死亡,彻底的魂飞魄散,是留是回,迪伦也曾犹豫,只是当想到崔斯坦钴蓝色的眼睛,及带给她的浓浓温暖,她坚决选择了立即出发。
途径那片湖泊,水底的怪兽,合力围攻她,她就要放弃了。“崔斯坦的面庞在她脑海浮现,无比清晰,这让她又有了继续斗争的力量”。
山路上行走,她摒弃一切杂念,克服本能的恐惧,低头前行,她必须这样做,不能看那些恶魔,一旦看了,就会被吞噬。
恶魔轮番的偷袭,企图扰乱她的意志力。恶魔得到可乘之机时,一齐向她袭来,就在她惊慌失措的时候,崔斯坦的面容又一次浮现在眼前,迪伦变的充满斗志。读后感[]作文,经历了这么多,相逢之后的迪伦,彻彻底底的改变,她勇敢无畏。为了救助一个小女孩的灵魂,她义无反顾的冲出安全屋,机智地分散了恶魔的注意力,以此来给小女孩们争取时间,这里展现出迪伦的变化。
为里爱,为了他们,尝试一起回到迪伦之前的世界。虽然规则一直是这样的,但是也许,也许他们还是有一线希望的。迪伦的心中有一轮太阳,一轮信念和爱的太阳。她坚持拖着崔斯坦返程。跋山涉水,他们再次回到火车事故地点。
迪伦苏醒的时候,已经被救援的人发现,而崔斯坦呢?开始,她以为他消失了,不停的自责。幸运的是,在出口,她看到了他,坐在出口的左侧。他们再次相逢在新的世界。彼此打招呼“嗨,原来你在这里。”
初读之下,感觉这是一部关于爱情的小说,细细咀嚼,它是一个小女孩的心灵成长史。因为爱的匮乏,她的心是一片无尽的荒原;穿越之后,因为爱的丰盛,她蜕变成一个勇敢坚强的摆渡人,将自己的爱人引领回家,脱离无形的控制。犹如书的封面,无论如何黑暗,有爱的阳光,一切都会好的。即使是荒原,也会肆意长满茂密的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