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轮人》这本书是同学介绍给我的。买回家后,我小心翼翼地打开透明的封袋,用手掸去书,手里拿着书,轻轻地打开。一股浓浓的书墨味渗透到我的鼻腔里,衬托出下午温暖的阳光。我逐字逐句地品尝。
一个叫迪伦的女孩在寻找生父的路上去世了。她的身体和灵魂分开了。在渡船人崔斯坦的指导和帮助下,她不得不跨越荒野,去一个安静祥和的地方,但她不愿意在那个没有波澜的地方度过余生,也不愿意离开崔斯坦独自生活。因此,在她到达彼岸后,她独自穿越荒野,寻找崔斯坦。在这条路上,她变得勇敢、坚强、独立,发现所谓的荒原只是人心的邪恶。最后,她两人的努力下,她找到了崔斯坦,一起回到了世界。
慢慢地,我沉浸在故事中,我想知道迪伦最终是否找到了他的生父;为她死前没有给父亲发短信而感到遗憾;祈祷她和崔斯坦能够克服许多障碍,安全生活……
我开始被迪伦的力量所感动。在得知她死亡的真相后,她并没有像其他死者一样感到惊讶和不知所措。她平静地控制自己,让自己接受现实,一步一步地跟随崔斯坦,一次又一次地逃离危险,不要拖延,沉默,安静。
我开始为崔斯坦感到难过。在我十几岁的时候,我经历了各种各样的生活。他知道每个人的黑暗,他知道他不是一个人,也不是一个神。他是一个不知道自己是谁,一次又一次地保护那些贪婪和邪恶的人,默默地坚持自己的责任,安静和内向的男孩。
这样一句话印在这本书的版面上,如果我真的存在,也是因为你需要我。“I exist because you need me.我对这句话有两种理解:第一,这句话源于崔斯坦的内心,因为迪伦需要他,所以他存在于阴阳界,所以他引导迪伦前进,所以他可以陪迪伦回到世界。第二,这句话是迪伦内心的魔鬼声,因为迪伦的心需要一个恶魔,需要它鼓起勇气去找生父,需要它让自己坚强勇敢,坚决踏上寻找崔斯坦的道路,需要它……它存在于迪伦的心中。
这部小说直接击中了人们的心。它展现了人类的黑暗一面——所有人幻想中的荒野和贪婪的恶魔,但它也告诉人们,只有打败自己心中的魔鬼——跨越想象中的荒野,才能成功生存。
迪伦和崔斯坦与黑暗的斗争不是为了改变世界,而是为了让世界不改变他们最初的意图。他们总是相信,即使力量很小,正义也是最强大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