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故事构思的大背景是不错的,但故事走向的逻辑是混乱和有诸多漏洞的。如果把它归为儿童读物,感觉还不错。里面对人性直白的描述我觉得还是很直接的。迪伦的自我、无畏、独断专行、自我沉浸、还有固执的自以为是都是人性上很直接的表现,每每看她在某件事的自以为是,都让人好生气,但感觉这才是真的16、7岁的女孩子。家庭的不幸福,让他渴望有一个王子的出现。固执的抓紧一个人不放手,不顾一切的坚持自己想要的、无畏前路和未来。其实我是羡慕的。看书名一位是一个又一个小故事,看了简介发现是讲一个女孩死后的经历。看了书,感觉是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依赖和托付还有两个人的奋不顾身。正本小说都很理想化,削弱了现实和规则的残酷性,重点描述了人们理想只中的精神力量。
故事从起点又回到起点,一个轮回一个故事,不知道作者是否想表达:人生若如初见,万事皆得圆满。的感慨。
好吧,就喜欢封面的那一句:如果我真的存在,那是因为你需要我。I exist because you need me.
愿现实也能给童话一个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