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渡人读书心得11
其实我不是一个爱读书的孩子。从小到大,我真正能读的整本书都很可怜。我仔细回想了一下,不会超过40本。随着年龄的增长,在社会中,随着整个社会充满冲动的气氛,我逐渐觉得冷静下来学习阅读,也许对我自己来说应该是一件幸事,但也是冷静下来的最好方式。因此,在看到青岛金融团工委推荐的书单后,我首先选择了《摆渡人》这本书。
这是一本你想放手却不能放手的书。从故事的开始到故事的结尾,你总是想知道接下来发生了什么。你忍不住跟着这本书的想法走。你总是在思考这本书的主题是什么。
故事讲述了一个叫迪伦的小女孩去看她父亲的火车,整辆车只有她不幸死亡,但她不明白真相,直到她遇到了她的灵魂渡轮崔斯坦,崔斯坦告诉她,她不在世界上,需要穿越荒地到达极乐世界,否则会被恶魔拖进无底深渊;所以崔斯坦带领她突破障碍和困难,艰难的旅程,帮助她安全到达极乐世界;但在此期间,迪伦和崔斯坦暗恋,迪伦爱上了他的渡轮,所以已经跨越荒地的迪伦决定再次回到荒地寻找崔斯坦;迪伦坚持找到崔斯坦后,她带着崔斯坦穿越荒地回到事故现场。当迪伦再次登上火车,跌跌撞撞地找到尸体时,令人惊讶的是,迪伦活了下来,故事在这里结束了。
乍一看,它看起来像一个神奇的故事和一个情感故事,但读完整本书后,你会发现这是一部基于爱的作品。这种爱贯穿整本书,也是全文的主线。它支持女主角的坚持,支持女主角在穿越荒野时持续乐观向上的心态,遇到困难时不抱怨或妥协,即使你知道未来有很多困难,即使你必须付出必要的代价,你也会勇敢地跟随爱;在我看来,这种爱是一种超越感情的爱,是一种伟大的爱,不仅是感情,也是对生活的爱,这种爱引导我们前进,给我们带来光明和感动,所以这就是作者设置灵魂渡轮的好处。
所以有些人会说,不要忽视生活中的每一个意想不到的时刻,那就是你的灵魂渡船人告诉你,就像书封面上的一句话,如果我真的存在,也因为你需要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