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的读书心得 5
我早就听说过儒勒·凡尔纳写的《海底两万里》,却一向没有时间去读。这个暑假里,我最后阅读了这本名著,同时也体验了那动人心魄的海底旅行。
《海底两万里》是一部科幻小说,书中出现了许多当时并不存在的事物,但是到这天都变成了现实。同时也是一部出色的悬念小说,从海上出现“海怪”,搅得人心惶惶开始到鹦鹉螺号被大西洋的漩涡吞没为止,悬念迭出、扣人心弦。
《海底两万里》这本小说十分精彩。作者领着读者做了一次海底远行。鹦鹉螺号以飞快的速度,让读者随着尼摩船长和他的“客人们”饱览了海底的各种景色和生物:最远的极地、最深的海沟以及最大的珍珠、庞大的鲨鱼、章鱼、蜘蛛……这些变换无穷的海底奇异景观和美丽的海底生物,让人目不暇接的同时又让人耳目一新。
文学是比鸟飞得还远的梦想,是比花开得还美的情感,是比星闪得还亮的智慧,是我们到一百岁还忘不掉的信念。让我们一齐透过阅读世界名著,去开启文学的宝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