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的读书心得 3
一提到一提到"鹦鹉",脑海中便会不由自主地会记起"鹦鹉号"这三个字。为什么呢?请听我告诉你。
海底两万里一书的主要内容是1866年海上发现了一条疑似为独角鲸的怪物,海龙纳斯教授及仆人康赛受邀追捕。在这过程中,他们不幸落水,这时他们发现这怪物并非独角鲸。而是一艘构造奇妙的潜艇。于是他们跟着尼摩船长一起在海底作了两万里的环游旅行。
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尼摩船长。有可能还以为还未读完这本书时,你会以为尼摩船长是一个沉默寡言,冷冷清清的人。如果你这样想,那就真的大错特错了。他其实是一个外冷心热的人。在面对自己的战友死去,他也会哭。这不证明了。证明了她并非无心之人嘛。他遇事冷静,替别人着想,这也是我喜欢他的原因。
这本书的故事是多么引人入胜。大海是多么无所不有呢?贝壳动物的足丝织成的衣着,海洋植物提炼出来的香水,大衣藻的床,鲸鱼触须上的笔,乌贼分泌的墨水,无所不得,看的时候,莫名其妙融入其中。化为一缕无声的空气。合上书本时,又想一直沉寂其中。一直注视那可以治愈的海洋。多么想触摸那些小鱼的身体,以及步踏再那无烦恼的海洋之中,但,皆为泡沫罢了。
在千钧一发的时刻,人们来回交替挖掘冰晶。面对舱中浑浊的气体。,储存罐中清新的空气。又有谁为了一己私利呢?这不就是我们的"白衣天使"吗?
故事也即将结束,但他们却一直以画面的形式闪过脑中,久久不会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