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的读书心得 6
读了《海底两万里》,我有很多感慨,也有很多很多的疑问。
《海底两万里》简述了潜水艇“鹦鹉螺号”的冒险故事。在1866年,人们在海上发现了一只形似独角鲸,游动迅速,力量惊人的大怪物。
法国的生物学家阿隆发纳斯教授、他的仆人孔塞伊以及鱼叉手尼德兰在被邀请上林肯号捉捕这只大怪物的行动中,被意外的“吃掉了”,并由此得知这是一搜与世隔绝的名为“鹦鹉螺号”的前后。在这之后,阿龙纳斯等三人就和“鹦鹉螺号”的主人尼摩船长乘坐“鹦鹉螺号”,进行了奇妙的不可思议的海底两万里的环球旅行。
其中有一段是这样说的:“其时正是上午十点。太阳光还是斜着照射在波浪起伏的海面上。光线如同通过三棱镜似得折射变形,海底的花草、礁石、胚芽、贝壳、珊瑚虫等,经这种折射光线一照,颜色发生轻微变化,呈现出七彩光。
各种色调组合交错,一副赤橙黄绿青蓝紫七彩缤纷的美丽图像,犹如善用色彩的画家的调色板,真乃海中奇景,让人大开眼界!我觉得十分遗憾,无法把自己心中的这中强烈感受于孔塞伊,无法与他一起赞叹!通过作者的文字下的海底世界,让我想身临其境一样切身感受。
《海底两万里》所要表达的中心思想我没读明白,但是,读了海底两万里我至少明白了一句话:“美是要有会欣赏的人来表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