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狼王梦》,那种感动在我心中产生。文中的主人公紫岚为完成丈夫的遗愿,违背了狼族的行为习惯,不惜代价的把自己的亲身骨肉训练成“超狼”,但是它所幸存的四只小公狼相继死去,最后她把希望寄托在自己的狼孙身上,在她生命的最后阶段,她为了让自己的狼孙不再受威胁,与天空中唯一的恐怖—金雕同归于尽了。
紫岚面对一次又一次的挫折、失败,没有丝毫的退缩,反而更加坚定。
现实生活中的我,沐浴在父母无私的关爱下,无忧无虑幸福成长,其实自我出生的那一刻起,父母在我身上不仅洒下爱的种子,还寄于希望和梦想。连狼都要向上进步,我更要不断进取,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