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查理和巧克力工厂》里的主人公查理是一个出身平凡的小朋友,他家十分的穷,一次巧克力工厂发了五张金卡,拿到了就可以去那里。他在路上捡到了钱,买了一块巧克力,一咬,啊!里面有一张金卡!他获得去一个谁都想去的地方,一个万人瞩目的地方----巧克力工厂,那儿好神奇呀!有跳舞的小人他们的身高才40厘米,有自动拨松果的小松鼠。不过威利旺卡有一个计划,把他们一个一个去除了,最后查理通关了,但他有两个选择,一是放弃家人,当工厂的主人;二是和家人在一起,不当工厂的主人。因为,威利旺卡不喜欢家人,查理最后选择了放弃工厂和家人一起过日子,后来,他们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
看完这部电影我觉得我们应该感恩祖国,用行动回报祖国;我们要感恩老师,辛苦培养我们;更要感恩家长养育之恩,他们每天辛勤工作,为了养育我们付出了很多;感恩工人们建出了一幢又一幢大楼,让我们学习;感恩医生在我们受伤时帮我们护理,让我们不再疼痛;感恩作家写出了一本又一本书,让我们增长了很多见识;感恩农民伯伯,种出了很多粮食和菜,要不我们可要饿肚子了。……让我们感恩所有的人。
我在感恩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