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书心得
暑假期间我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当我读完时,我已热泪盈眶,文中的保尔·柯察金他以自己的英雄气概,他为了自己的祖国他放弃了一切,全心全意的为自己的中国而努力。
他每天从晚上忙到早晨,中间只有短短的几分钟休息,每天早晨他还中忘不了给大家说一声“早上好!”他因为过多的忙碌而使自己双目失明,他虽然双眼失明,可他仍忘我工作,想到这里,我实在羞愧不已。
我们现在生活在一个富裕和平的年代,一个吃穿都不用愁的年代,可为什么古代的人都比我们刻苦呢?我明白我们现在生活的条件什么都好可我们太骄傲了,在家里被妈妈宠,在学校被老师宠,我们又怎样能够学习好呢?
可我们也不用灰心,我们也不是什么都学,在学校里,同样的学生,看着一模一样可为什么在学习上的差异这么大,有优生,有中等生,有差生,他们都受着大人们的娇宠,可差异却那么大呢? 想来想去,还是我们不用功,只有我们的学习态度端正,在课堂上认真听讲,认真学习才能学习好。而我现在却是一个中等生。语文,英语老考不好,数学还行,在此之前我的考试非常不好,而现在我读了这篇文章之后,我决定要认真学习。我现在在家里几乎很少看电视,大局部都是读书与写作文,我希望我的努力不会白费,在即将到来的毕业考试中,我能考一个满意的成绩,我将会为我的努力而冲刺!
我即使不能到达保尔·柯察金那样,但意志也要向他靠拢一些,人活着,不是来享受的,而是让你来奋斗,来拼搏,来向生命挑战的。我要向保尔·柯察金那样,努力学习,为我的期末考试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