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书心得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主要讲述保尔·柯察金在遭遇到无数困境与挫折时,仍不放弃对生活的热爱,对革命事业的热爱。他在经历了无数次磨难,在革命烽火和艰辛环境中练就了他钢铁般的意志,成为了一个真正的、无私而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战士。在保尔的身上,我看到了他的英勇、坚强,而在现实生活中,人们更需要这种精神和品质。所以,我们要学习保尔的这种精神和品质,让我们的人生更加辉煌,更加坚强。
一本好书,能让人受益无穷,一本好书,能使人尝到人世间的悲伤离合。每个人的心中都有怎么一本好书,它有可能是《十万个为什么》有可能是《人类未解之谜》也有可能是一本漫画书吧。在我心中有这样的一本书,它的名字叫《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这本书是前苏联作家尼古拉·阿列克谢耶维奇·奥斯特洛夫斯基所着的一部长篇小说,文中主人公保尔·柯察金作为一个普通工人的儿子,经历第一次世界大战、十月革命、国内战争和国民经济恢复时期的严峻生活,把对旧生活自发的对抗改变为自觉的阶级意志。保尔的成长不是“性格的自我开展”,而是如同作者在回忆自己一生时所说:“钢是在熊熊大火和骤然冷却中炼成的……我们这一代也是在斗争和艰辛考验中锻炼出来的。”
这本书令我受益无穷因为,我是一个半途而废的人,经常做事做到一半,就不想做了,例如,以前,我绣过很多十字绣,但因为“懒得绣了”热不在下手,但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使我懂得了,做事不能半途而废,一旦下定决心做某事,就要完成它,无论要发费多长时间,都要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