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书心得
刚拿到这本书的时候,我也想知道“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可是,看了十几页,书中不仅没有提到“钢铁”,更别说“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了!当看到保尔用顽强的毅力战胜了死神的时候,我似乎才有一点点明白,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书中的故事情节非常感人,主人翁保尔受尽各种磨难,但是,他从未屈服!我觉得他心中肯定是这样想的:只能进,而不能退!尽管他双眼失明,可是,他仍然坚持写作!后来他瘫痪在床,在表妹在帮助下,还是没有停止写作。最后,他的小说终于获得了发表!
书中有这样一句话:“一个人只有在革命中战胜敌人,在生活中战胜自己,才能成长为钢铁般的战士。”爸爸也跟我讲过,人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人,要学会战胜自己的缺点,这样,就会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我的缺点有很多,我能战胜我自己的缺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