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经典阅读》中的一篇文章《小木碗》,这篇文章讲的是一位老爷爷因老爷爷年纪大了,耳朵聋了,眼睛花,手脚还不停的发抖,儿子和儿媳妇都嫌弃他,每顿饭还不让他吃饱,还因为他打碎了碗而骂他给他换成木碗,老人很伤心。他的小孙子为爸爸妈妈准备了两个小木碗并放在碗柜的顶层,等他们老了用这两个木碗,儿子儿媳羞愧的低下了头,请求老人的原谅。
读后我流泪了,看到老爷爷很可怜,而他的儿子和儿媳又那么让人可恨,文中的小弟弟让我很感动,他是我学习的榜样。我一定要听奶奶的话,好好替爸爸妈妈照顾我的奶奶,做一个尊重老人,尊2 / 5 读后我流泪了,看到老爷爷很可怜,而他的儿子和儿媳又那么让人可恨,文中的小弟弟让我很感动,他是我学习的榜样。我一定要听奶奶的话,好好替爸爸妈妈照顾我的奶奶,做一个尊重老人,尊重长辈,爱护同学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