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一则小故事,内容是,一个小孩生病,医生为他开了四副非常昂贵的药,孩子才吃了一副就好了。看到这里,不由为孩子感到高兴,他能早日康复,多亏了医生。然而,故事中,孩子的母亲却非但不感激,还抱怨起来:“这医生一定是借机诈财!根本没必要吃这么贵的药,要吃也用不着这么多服。”
有人常在该感恩的时候抱怨,所以就算再幸运的是,在某人眼中依然糟糕。
这让我想起在微博上看到的一幅漫画。一个人在祈求上帝保佑,岂料,刚站起身来,就被一块石子砸中。那个人又伤心又气愤:“上帝你为什么不保佑我?!”这时,又有两块石子滚到那人脚边,那人愤怒地回头,猛然发现,上帝正用自己的身躯为那人挡起更多的石子。
这幅漫画同样给了我许多感触。
当我们遇上不幸时,应该庆幸没有遇上更大的不幸。当遇上幸运的事时,就更应该感恩,而不是抱怨。
会感恩的人,才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