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这个年纪,多半都忘记了自己当初的梦想,在一成不变的日子里渐渐地任由生活摆布。就像文中的水晶店的老板,或那街边的小贩,或许当初他们也拥有一个伟大的梦想:穿过沙漠,寻找属于自己的宝藏,可是现实却因为物质或金钱也或是爱情的牵绊,他们最终选择了稳定的生活,放弃踏上那条寻梦的路。并不过也不是所有人都能像牧羊少年你那般追随的自己的内心,追随天命。
而生活希望你能去实现自己的天命,因为这个星球上存在一个伟大的真理,不论你是谁,不论你做什么,当你渴望得到某种东西的时候,最终一定会得到,因为这个愿望来自宇宙的灵魂,那就是你在世间的使命。
当你忘我的专注于你的梦想,那么有一天你终会实现它,但是在这条路上你会遇到很多困难,也会遇到很多诱惑,你也会想放弃它,你也想停下追逐的脚步,所以成功的人不多。但是上天是公平的,生活中的一切都需要付出代价,你付出多大的努力,也会得到多大的回报。生活也不是急于求成的,我们既不生活在过去,也不生活在未来,我们只有现在,也只能感知现在,过好现在这一刻,吃东西就只管吃,走路时就只管走路,因为明天谁也无法预料,因为昨天谁也无法挽回,开心地过这一刻也罢,惆怅地过这一刻也罢,这一刻也转瞬即逝,不会再有同样的这一刻,看你怎么选择。
永远不要抱怨上天没有给你想要,那只是你自己不努力的借口。如果你愿意,你想得到的一切上天都会给你,财富也罢,爱情也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