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的王国如同海底世界,拥有千种万种的物种。我喜欢当一名潜水员, 喜欢阅览群书。
我曾看过一本名为《草房子》的书,这本书的作者是一位伟大的文学家曹文轩。曺文轩,一九五四年生于江苏盐城,现任北京大学教授,儿童文学委员会委员。主要学术著作有《草房子》、《根鸟》、《青铜葵花》……
《草房子》这一作品讲述了男孩桑桑在油麻地小学度过了六年刻骨铭心、终身难忘的校园生活。这六年,是桑桑接受人生启蒙教育的六年。
读了这本书,我十分敬佩桑桑,因为桑桑十分善良并勇于面对人生。桑桑善良体现在他十分愿意帮助他人,对别人很好。为什么说桑桑勇于面对人生?那是因为在书中最后一章,桑桑得了一种怪病,桑乔带他去看了许多医生都治不好。这样,一年半后,被死神折磨的桑桑,并没有放弃自己的人生。而是努力让自己活得更有意义,并去帮助他的伙伴们完成心愿。 最后,桑桑得救了,但是离开了充满他美好回忆的油麻地。
桑桑的勇敢让他人敬佩,桑桑的乐观让他人佩服。总之,桑桑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