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读了《老人与海鸥》这篇课文后,我的脑海里就老是浮现着三个字“为什么?”为什么课文中说老人数十年的冬天,都来给海鸥喂饼干?他又没有义务。为什么?老人一个月的工资,大部分都给海鸥买了饼干,难道是老人工资多的花不了?可是老人一个月只有300余元的低保呀!老人每天步行20余里给海鸥送食物,又是什么力量支撑的呢?这几个问题在我的脑海里不断出现,缠得我是坐不宁、起不安,吃嘛嘛不香,做嘛嘛不顺呀!经过几天的冥思苦想,我终于恍然大悟:老人每个冬天来给海鸥送食,风雨无阻。因此建立了与海鸥比父子之情还深几千万倍的情感。老人一个多月的工资都给海鸥买了饼干,才不是因为钱多了没处花,而是因为老人不忍心看到过冬的海鸥忍饥挨饿,虽然饿的是海鸥的肚子,可痛的却是老人的心呀!所以老人宁愿自己生活苦一点儿,也不愿看到自己那群“儿女”们受饥饿之罪。只要看到海鸥们开心、高兴,老人就已经十分幸福了!旧的总是已经解决,可是新的烦恼又追来了。为什么?老人去世后,海鸥们竟在老人遗像前为老人追悼、守灵,甚至流泪、伤心!难道海鸥也有人一样的情感?它们也有对老人的怀念,也舍不得离开老人吗?如果是的话,是什么让它们这样反常呢?这股神奇的力量又是什么?其实,这十余年寒冬里,海鸥们已经把老人当作了自己的亲人,所以它们依恋他,喜欢他!当老人去世后,不要说留恋和不舍,就是让它们的命去换老人的命的话,我坚信,它们也会的。但这不可能成为事实了,海鸥们沉溺在悲痛的海洋中。我坚信:海鸥们世世代代不会孤独无依,不会无照料。因为,在海鸥老人去世后,人鸟真情感动了许许多多善良的人们,在昆明翠湖边,又涌现许多热爱海鸥的人们,他们勇敢地真诚地接住照顾海鸥的“接力棒”,呵护着它们……是爱,爱的桥梁架在他们彼此的心里,谁说爱不能创造奇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