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作者是谁吗?她就是大名鼎鼎的海伦·凯勒。
这本书主要写了海伦·凯勒的一生。你们也许会以为她一生下来就是神童了,其实她一生下来,就得了急性胃充血和脑充血,导致了又盲又哑又聋。接着她就变成了一个小暴君。这时家里人为她请来了安妮。沙利文老师。每当你崇拜这位奇人时,请去想一想她身旁的那位老师吧!如果没有她,怎么会有现在的海伦·凯勒呢?海伦·凯勒为了让她的亲戚、朋友、老师和帮助过她的人都能听懂她的话,她夜以继日的努力,不停地用手指摸盲文,不停地书写单词和句子,她是这样的如饥似渴,一只小小的手指头都磨出了血。
海伦·凯勒说过假如给她三天光明,她会这样安排:
第一天:我要透过“灵魂之窗“看到那些鼓励我生活下去的善良、温厚与心怀感动的人们。
第二天:我要在黎明起身,去看黑夜变成白昼的动人奇迹。
第三天:我将在当前的日常生活中度过,到为生活而奔忙的人们经常去的地方去体验他们的快乐、忧伤、感动与善良。
当我看完这本书后,我在想每一个人都不是一生下来就可以成才的,何况她生下来没多久就被大家称为“小暴君”过了两、三年才温和了一点。也许,她比我们还“暴”呢!但最值得我感动的是她珍惜时间的品德。
海伦·凯勒那不屈不挠的精神一直激励着我,引导了世界上无数的人,感动了无数的人。马克。吐温说过:19世纪有两个奇人,一个是拿破仑,另一个是海伦·凯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