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动了我的奶酪读书心得15
这几天我读了一本书,它的名字叫《谁动了我的奶酪》。这本书是(美国)斯宾塞·约翰逊写的。这本书里有四个小家伙:小老鼠嗅嗅、匆匆和小矮人哼哼、唧唧,他们代表了我们人性中简单的一面和复杂的一面,我们都能从他们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
这本书讲的是:小老鼠嗅嗅、匆匆和小矮人哼哼、唧唧,他们每天都要在一座迷宫里寻找他们喜爱的奶酪。有一天,在奶酪C站,他们终于找到了自己想要的奶酪。从此,他们把C站当成自己的家,每天都要到这里来享用奶酪。他们认为,“拥有奶酪就拥有幸福”。但一天早上,他们到达C站时,发现这里已经没有奶酪了。小老鼠嗅嗅和匆匆立刻到迷宫深处去寻找新的奶酪,但小矮人哼哼和唧唧却大喊大叫:“谁动了我的奶酪?”唧唧开始变得消沉起来,他不知道没有了奶酪,明天会是怎样?小老鼠嗅嗅和匆匆终于在奶酪N站找到了大量的奶酪。同时,哼哼和唧唧正在忍受着挫折感、饥饿感。有一天,唧唧终于克服了再次进入黑暗迷宫的恐惧,朝未知的领地跑去。尽管他迷路过但他还是以更大的勇气和力量穿行在迷宫中,最后他终于走进了奶酪N站,遇到了早就到了那里的嗅嗅和匆匆。
从这本书中我懂得了:生活就像一座迷宫,我们必须从中找到自己的出路。有时我们会陷入迷茫,在死胡同中搜寻,但只要我们始终深信不疑,有一扇门就会像我们打开。这说明生活是不断变化的,我们要适应生活的变化,及时做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