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动了我的奶酪读书心得11
我不是很喜欢读书,但是有一本书却使我很快读完了。这本书是《谁动了我的奶酪》,作者是来自美国的医学博士——斯宾塞。约翰逊。
故事是这样的:四个人的奶酪被分享一空之后,两只小老鼠能迅速适应变化采取行动,而两个小矮人则相反,直至过去了很长时间,其中一个小矮人唧唧终于改变了想法,决定克服心中的恐惧,到迷宫去寻找新的奶酪。而另一个小矮人哼哼还在想为什么奶酪会消失,还等着奶酪自己回来。在寻找中唧唧明白了很多道理,并把它们一一写在了奶酪墙上。经过千辛万苦,经过无数次的失败,迷路,唧唧终于找到了大量的奶酪。但是他并没有贪婪的去享受这些奶酪,而决定只带上一点点,再去寻找新的奶酪。
如果问我在生活中像它们四个中哪一个的话,我想我是唧唧和哼哼的组合。我像唧唧一样打算着未来的一切,准备接受变化;又像哼哼一样,当变化来临时,又有些恐惧,又不能按计划做下去。如果问我想要做哪一个角色的话,我一定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唧唧这个角色。因为我知道,只有不断地迎接改变,不断地调整和更新自己,才能在这茫茫社会占有一席之地。
我想,《谁动了我的奶酪》,这本书让我受到了很大的启发,很有可能会改变我的人生,并引领我进入另一个区域,取得我梦寐以求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