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动了我的奶酪读书心得3
首先,对号入座,我呢,肯定不是嗅嗅,我没能及早嗅出身边潜在的危机并看出已经发生的变化,无论在学业上还是将来就业上或者其他事情。目前关系最大的就是就业了吧,一直有听说就业率急速下降,但是我还是按照以前学长的学习模式去学习,没有任何改变,学校在课程学习上也没做出任何调整,我也就懒得去调整了,就业单位对毕业生的要求更高了,这已经是事实,但是我没有立即投入行动,去造就一个不同于过去观念中的那个我,因此,我不像匆匆。说到改变,去应对就业的难题,应该立即投入行动,但是,到底该怎样行动,行动的结果是什么,都是未知的,然后我就更愿意按原来的样子日复一日的过着看起来安逸的生活,我根本不想去对应改变,我甚至不想看到变化,我一直认为这种事不会发生在我身上,为什么是我们面临就业危机而不是别人,一点都不公平,是谁动了我的奶酪?不晓得。我们都不愿意去讨论这令人沮丧的话题,故意忽略身边发生的变化,企图对发生的一切视而不见,我们不愿意嘲讽自己,不愿意改变所做的一切。我们都愿意归因于社会的问题而不是自己的问题,于是,我就更像是哼哼了。哼哼了又怎样,是该高兴呢还是该高兴呢,管他呢,继续原来的生活,继续做哼哼吧!可想想,不能够啊,怎么就能纵容自己这样呢。现在已经认识到奶酪发生了变化,也承认自己害怕改变,现在依然活在过去成功而形成的傲慢中,从来没有想过要改变曾经的自己。要不学唧唧一回吧,行不行?还有点犹豫,行吧。现在开始在头脑中描绘一幅自己在享受新奶酪的情景,这正是我喜欢的。然后呢,学唧唧就得像个样,看到自己的错误,坦然面对自己,改变自己,并将一切做得更好。
改变,从哪里开始,第一反应就是从身边的小事开始,一点点去完成。面对就业,无非就是努力学习,把该学的科目都学了,该考的证件考了。面对微光,应该更积极,了解微光要积极,服务于支教更积极,完成团里安排的任务更积极。突然意识到有一两次完成任务有些怠慢,今天貌似可以用一句话来解释,那就是我不愿接受别人强加的改变,强加的改变是最易遭到反抗及阻力,就像当时不愿接受写读后感这件事上。我这样的行为肯定不够积极,不过还好,今天已经认识到了,改变发生了,应该主动去挪走自己的奶酪,然后问问自己,当我无所畏惧,我会怎样?接着,执行,唯有执行力到位了才是真正的改变。至于享受改变,呃,境界未到,先体会一下改变所带来的变化吧!可以预见的改变都有哪些,喜欢稳定和安全感不会改变,改变会给自己带来麻烦甚至不利,这样的意识得改变。改变意味着可以有更多的选择,了解各种实际的选择,要比呆在舒适的环境里把自己孤立起来安全得多,唯有主动应对变化才让我们更加从容。
变化无时无处不在发生,无论我们是害怕改变还是喜欢改变,但如果我们能尽快调整自己适应变化,我们应该可以做得更好,微光可以做得更好!总之,以后面对变化时的态度要变得积极,想着享受奶酪的情景而让自己变得积极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