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动了我的奶酪读书心得9
在我房间的书架上,有一本约一厘米厚,用黄色塑胶纸包装着的书。它的封面上印着“谁动了我的奶酪?”七个大字。它的作者是美国的斯宾塞约翰逊。
它是一本用一个故事简单、容易理解的故事让你明白一个深刻的道理的书。故事是说:从前,在一个遥远的地方,有匆匆和嗅嗅两只小老鼠,以及两个叫哼哼和唧唧的小矮人每天在迷宫里找奶酪。
终于有一天,他们在C站找到了奶酪。
他们本来每天都早早的起来,跑步到这儿来吃奶酪。但是慢慢的,哼哼和唧唧起来晚了,也不愿跑步来了,而是信步走到C站,因为他们认为这种安逸的生活会持续下去,直到永远。然而,两只小老鼠发现,奶酪在一天天减少。直到后来,奶酪没有了,但两只小老鼠并不觉得惊讶,因为他们早已料到会发生这样的事,于是他们又去找另外的奶酪。而当两个小矮人到达那儿,并发现奶酪不见时,始终也接受不了这个事实,还傻傻的在那儿等人把他的奶酪送回来。
许多天过去了,C站依然空空如也,而小矮人们依然在那儿等。此时,他们的伙伴,两只小老鼠已经在另一个地方,N站找到了新鲜的奶酪。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在这个充满了变化的世界上,我们必须作好充分的心理准备,变化后更加不能停留在那儿,什么事也不做。而你想做哼哼和唧唧还是匆匆和嗅嗅就看你的了。我想大家都想做匆匆和唧唧,在失去那
样东西后,还可以再次得到。其实想成为匆匆和唧唧并不难,重要的是你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和拥有一颗简单的头脑,你不必去想那么多复杂的东西,只要知道失去这样东西后再去寻找就行了。
这本书也让我明白了,一本好书,不需要使人眼花缭乱的名言警句,不需要成筐的成语,更加不需要华丽的包装,它只需要能够让人轻易理解它其中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