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书心得2
读完《安徒生童话》,我非常喜欢这本书。
我喜欢他的原因是:有很多有趣的事情。其中,我最喜欢的故事是:卖火柴的小女孩,豌豆上的公主,海上的女儿,野天鹅。卖火柴的小女孩,屏幕上漂亮的小女孩,自尊心很大。它不仅坚强,而且勇敢。你可以大胆地面对别人。如果你不觉得丑,你就不敢面对别人。这也值得我们学习她的优势。
豌豆上的公主也是一堂很有意思的课,讲的是一个王子想嫁给公主,后来找不到,很难过。我的感觉是:如果你想嫁给公主,不要放弃权力,否则你就不能结婚。一天晚上,门口有人敲门,是个华丽的女孩。女孩告诉大家,她是公主,不是公主,来实验一下。明天,公主告诉大家她睡得很不舒服。我对这句话的感受是:要大胆地说出自己的话,不要以为是国王,就不敢说。
在《海的女儿》中,这是一门非常痛苦的课,他说:在海里,有一个美人鱼王国,王国里有六个公主,最美丽的是小公主。有一次,小公主浮出水面。他被王子吸引,逐渐爱上了他。从那时起,小公主为王子做了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她用自己的声音换了腿,用刀割了舌头。他晕倒了。我对这句话的感受是:勇敢,坚强,为了爱情,不顾一切代价。爱情是值得的。
《野天鹅》这篇文章讲的是:有一个继母,很坏,把公主的哥哥变成天鹅,要荨麻织斗篷,也一定不要说一句话,否则,哥哥就会死。我的感觉是:为了救人,这么多年不说不笑,很勇敢,值得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