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书心得14
写作有时会让一个作家忘记他应该写什么,然后写出他真正想表达但没人接受的东西。在安徒生时代,讽刺政府腐败的童话故事并不流行。童话故事必须有好的开始和好的结束,因为它们是给孩子们睡觉前听的。然而,安徒生写了一些讽刺的童话,这让他活着的时候很少注意。他死后,许多国家的国王都被送上断头台,“咔嚓”一声才走红,成为经典。
安徒生童话是一个带有强烈讽刺意味的短篇童话。童话的意思是王子为选择公主而苦恼,因为没有人通过考验。这个测试是让人在十层垫子下感觉一颗豌豆。最后,该死的公主做到了,成为了女王。在我看来,公主要么是腰椎间盘突出严重,要么就是玩了五个小时的“疯”。哦,是的,手机还没有发明。如果有人做到了,她无疑会是大脑的世界冠军。——.她有一种无敌的感觉,可以逆天而行。这其实是一种暗示和讽刺。当时的王朝真是无能又“土皇帝”,“高高在上”又愚昧。难怪最后的结果是一具被剁碎的尸体,真是死得其所。
最后,这种独特的读后感受到此结束。感谢安徒生,感谢那些敢于说真话却死了的作家。这就是讽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