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书心得13
《安徒生童话》是我在寒假里看的第一本书。这本书把我把我引入梦幻般的世界。书中有很多的小故事如:《皇帝的新装》、《卖火柴的小女孩》、《丑小鸭》等,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我收获很多。
《皇帝的新装》写了一个皇帝相信了两个骗子,骗子说愚蠢的人是看不见他们织出来的漂亮的布。两个骗子在织布机上装模作样的织布。过了几天,皇帝让两位大臣去看看,两位大臣不想让别人说自己愚蠢,就说织出的布很漂亮。于是皇帝也不想让大臣说自己愚蠢,就让骗子把织好的布做成“衣服”。骗子拿了财宝得意地离开了皇宫。皇帝穿着这件“衣服”出去了。百姓们都夸耀皇帝的新衣服,可是只有一个小男孩说:“皇帝根本就没穿衣服。”这句话一下子传开了,这时人们才一起说:“你没穿衣服”。
读完这个故事我在想,皇帝、大臣怎么会被别人骗呢?我想了好久都想不明白。我就问妈妈,妈妈告诉我,那些大人呀全都是虚荣心做的怪。只怕别人说自己愚蠢,心甘情愿地被别人骗,也心安理德去骗别人。
现在我明白做人要诚实,不要因为虚荣心而放弃一颗真诚的心。从现在起,我们要诚实的对待任何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