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书心得12
《安徒生童话》这本书给我的感受特别深,今年寒假里,我一口气把它读完了 。
先说说作者安徒生,读安徒生的童话,是一种莫大的精神享受,当我们陶醉于他那诗一样的语言、流连于他那曲折多变、充满浪漫神奇色彩的故事中时,都会被他所塑造的多姿多彩的人物深深地打动,使人流连忘返。
《海的女儿》这篇文章大家一定很熟悉吧!主人公小人鱼与其他公主不同,她的 身体下面是以条鱼尾,为追求不灭的灵魂,与王子相爱。王子虽然被小人鱼救了一命,可他却与一位长相像救命恩人的女子结婚了,最终小人鱼肝肠寸断,灵魂升空。
读完了这个故事,我不禁被小人鱼善良的品质打动了。使我懂得了生命的可贵,善良的心。在任何事情面前都要有坚强的毅力,勇敢地去面对它,就可以 战胜一切困难。在事情来临之际,要时刻为他人着想,体现自己的胸襟和气量。小人鱼就是有这种替他人着想的善良品质,才使它永久获得了那种“不灭的灵魂”,也永久的铭刻在读者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