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书心得6
《安徒生童话》是安徒生写的,当我翻开丑小鸭那一页的时候,这个题目帮我深深吸引住了。这个故事风趣感人。
丑小鸭由于长的丑,然而得到了爸爸、妈妈和兄弟姐妹的排斥,人人见它恶心反感,令它们十分讨厌。
当我读到:一个老奶奶把它带回,当时我泪盈满眶;啊!丑小鸭终于有家了。但一住下一看:老奶奶家里有狗和鸡时,我就感到忐忑不安。当看:在夜晚,老奶奶睡觉了。狗和鸡凶狠的对丑小鸭说:“丑八怪,这不是你呆的地方。”狗和鸡用尽口舌讽刺丑小鸭。丑小鸭只好灰溜溜的走了。丑小鸭无家可归。我难过极了。我多么想帮助它呀!从那时候起,我心里暗暗萌生了一个念头:“外边不能代表一切”只有有一颗纯洁的心才是最美丽的!
最终,丑小鸭发奋努力,终于变成了一只白天鹅。
爸爸,妈妈,你就让我自由飞扬“飞翔”吧!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丑小鸭不是凭自己的力量从一只不起眼的丑小鸭变成了“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白天鹅吗:我一定会创造更好的成绩的来报答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