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读书心得12
在这个快乐的暑假里,我怀着好奇心读了《伊索寓言》这本书。书中有很多有趣的故事,也有很多值得学习的精神品质。这么多故事中,《狮子与报恩的老鼠》的故事给我印象最深。那么就让我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看这个故事的感受吧。
这个故事主要讲的是:一只老鼠看到一只正在睡觉的狮子,它想趁狮子睡觉的时候,走近来仔细看看狮子。但是没想到,狮子假装睡着了。当老鼠靠近时,它被狮子抓住了。就在狮子想吃老鼠的时候,老鼠说:“如果你能饶了我,我以后就能报答你。”。狮子因为不饿就放了它,嘲笑老鼠的“大话”。一天,狮子被猎人抓住了。这时,老鼠咬断了绳子,救了狮子,实现了他的诺言。狮子真诚地感谢小老鼠,并为他以前对老鼠的嘲笑感到羞耻。这提醒我,即使你是兄弟姐妹中的大哥或大姐,也不能看不起比你弱的弟弟妹妹;即使你在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也不能嘲讽没有排名的选手。总之,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不应该忽视或嘲笑比我们弱的人,因为他们有他们的技能和力量。
这个寓言,老鼠示好,狮子一犯错就变,值得学习。也说明了一个道理:时过境迁,强者有时也会需要弱者,所以我们在比别人强的时候一定不要自大。在生活中,我们应该感谢那些努力抚养我们长大的父母。在学习中,我们应该感谢那些有说服力的老师,感谢那些互相帮助和爱护的学生。总之,我们应该学会感激所有帮助过我们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