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读书心得2
这几天,我读了伊索的《伊索寓言》,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伊索寓言》的故事大多是短篇小说,但可以解释真相,具有很高的文学价值,因此成为世界上广泛流传的经典之一。
这本书告诉我很多生活质量,比如:不要骄傲,不要幸灾乐祸,不要贪婪......说到骄傲,我想到了昨天发生的一件事。
昨天早上,我像往常一样8:30去上课。课前我们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考试,因为前几天考试都拿到了100分,所以这次我有一些骄傲的想法:这个问题太简单了!闭上眼睛就能考100分!我可以得到奖励。也许上帝特别反对我,放学前,老师宣布了结果,我的考试成绩与以前相比直线下降。我很沮丧,心想:结束了,连续八次100%的记录毁了!奖励没了,妈妈会因为我粗心大意而生气。真是“失去成绩,折礼”!
当我回到家时,我拿出试卷来承认我的错误,并表明我不敢再粗心大意了。我妈妈没有和我吵架,而是认真地对我说:“粗心大意只是原因之一,更重要的是,因为你太骄傲了,如果你纠正了这一点,结果会提高很多。希望你能通过今天的教训反思自己,改过自新,不再骄傲,脚踏实地地学习。“那,妈妈,你不准备和我吵架吗?”我低声说。“当然,我想给你一个机会,再说,你想挨吵啊?赶快去做作业!不要在这里磨蹭!妈妈笑着说。
今天中午,“妈妈,我回来了!我考了一百分!”我高兴地喊道。“太棒了!继续努力。”妈妈也高兴地笑了。
伊索寓言是心灵的窗户,打开它,将获得无限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