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读书心得8
暑假期间,我读了一本书名为《伊索寓言》。这本书中有许多小寓言故事,通过这些小故事我懂得了许多道理,让我受益匪浅。其中,我最喜欢的故事就是狐狸和葡萄。
狐狸和葡萄的故事主要讲的是一只狐狸路过一个果园,它想吃长得高高的葡萄,可是它跳了几次都没办法碰到葡萄,最后它放弃了,并且还昂起头说:“我敢肯定它是酸的。”正要摘葡萄的孔雀说:“既然是酸的那就不吃了,”孔雀又了准备摘葡萄的长颈鹿,长颈鹿就没有摘葡萄,而且告诉了树上的猴子,猴子说:“我才不信呢,我中的葡萄我不知道吗?肯定是甜的。”最后发现原来葡萄是甜的。
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我们做什么事情都要实事求是,不要因为利益的损失而欺骗自己。而且我们做事情不能够完全相信别人,别人说什么都信,这是不对的。我们应该要自己尝试一下,这样才会知道是不是真的,要勇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