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读书心得5
有句名言:朋友的不和是别人的机会。对于这句话,我读了伊索的寓言,有了深刻的体会。
《伊索寓言》的作者是古希腊的伊索。他是传说中的人物。他写的是对生活中某种现象的批评、启示和教训
这个寓言是关于狮子在公牛之间散布谣言,以吃掉三头公牛。当他们不再相信彼此独自生活时,狮子一个接一个地吃掉它们,先分散,然后打破它们。
当我第一次读到这个寓言时,我只是想:狮子散布谣言,使公牛不和,最后被吃掉。狮子有点坏。但后来,我联系了生活中发生的事情。这一现象终于对这一寓言有了进一步深刻的理解。我们可以说散布谣言的狮子是坏人,但这只是一个策略,就像纵横策略一样。我认为真正的原因是他们相信谣言,不信任朋友,伴侣,导致朋友的不和谐,会让狮子——坏人有机会,最终让他们成为狮子的食物。如果他们不听谣言,交流、分析、相互信任,狮子就不会吃掉它们。
类似的事情也会发生在生活中。两个非常好的朋友,当他们的利益和声誉受到损害时,可以冷静下来,相互交流,相互理解,坏人不能开始。这种现象从学生的分歧到国家纠纷,或多或少都会对双方造成伤害。多可怕的现象啊!学生之间要注意和谐和信任,不要听坏人的挑衅。一旦失去友谊,就很难获得彼此的信任。
信任是友谊的基础,信任也是友谊中最有价值的。所以,正如伊索所说,.:朋友的不和将是别人的机会。让我们团结起来,不再相信耸人听闻的谣言,也许我们的大家庭会更加和谐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