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读书心得15
最好的作家往往给他的国家留下深刻的印记。例如,莎士比亚对英国;巴尔扎克和雨果对法国;托尔斯泰对俄罗斯。《伊索寓言》的作者,古希腊的伊索,是“欧洲之母”希腊的深刻品牌。
他的寓言生动、生动、富有哲理。
而且,他的寓言也启发了人们很多道理。例如,其中一篇文章《驴和狼上法庭》讲述了驴和狼在法庭上的辩论,谁有更多的罪行——“狼谈论它撕破了多少羔羊,吞下了多少牧羊人,如此温暖;驴绞尽脑汁回忆起自己的错误,终于回忆起它偷了一片烂叶子,狼立刻把它撕碎了。“这告诉我们,恶人总是欺负好人,他们会用一切手段来粉饰自己,正如一个著名的恶人所说:
“我偷,我欺骗,我勒索,所以我出名了。”
另一个发人深省的道理是人的品德的后果。“宙斯在给人灌注品德的时候,好品德少灌注,坏品德多灌注,所以人变坏容易变好。”人性是邪恶的,所以人们必须时刻严格压制自己的坏品德,这一点大家一定会同意的。
坏品德会被坏人利用,坏品德的根源是不满。
人们有时会这样做:“得到脸盆后,得到木床,得到小房子,得到小房子后,世界上的一切。”所以如何满足已经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伊索给出的方法是做更多的想象力,我不得不承认他的方法非常有效和简单。
一个最好的作家给了他的国家一个深刻的品牌;伊索不仅给了他的祖国希腊一个深刻的品牌,而且给了世界一个宝贵的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