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读书心得7
《伊索寓言》是我最爱读的书之一。因为这本书妙语连珠、机智幽默、说理深邃、极富谐趣,所以我对书中的这些寓言故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当然它们也能让我懂得许多的道理。
如《狮子、兔子和鹿》使我懂得不满足手中的利益,去追求更大的希望,结果不但小利失掉,连更大的希望也没追到,只落得两手空空。
《狮子和老鼠》让我明白了时运交替变更,强者也有需要弱者的时候。
《狐狸和仙鹤》让我们懂得了若要别人尊重自己,自己首先要尊重别人;对那些不尊重别人的人,最好的办法就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等等。
不过书中我觉得最有趣的是《狐狸与老山羊》这个故事。
这个故事说的是:有一次,狐狸不小心掉到了井里。狐狸看见口渴的老山羊走来,就把山羊骗到井里来喝水并承诺与它合作把自己先送上去再想办法把它救上来,山羊不假思索的同意了。结果狐狸登着山羊的背跳出了井。它不遵守诺言,不但没把山羊救出来,还反而自己跑掉了。
我读完这个故事以后就想:无论做什么事,首先要去考虑事情的结果,然后再去做。也就是说,我们不能盲目地听信别人的话。要是不考虑结果,这样就会有很大的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