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杨红樱阿姨的《笑猫日记》,里面有各种喜怒哀乐,有的地方甚至令我嚎啕大哭。
例如:在我读到小可怜随着梅花飘向天空,笑猫一家陷入沉默之中,虎皮猫——小可怜的妈妈眼眶里充满泪花。我好像看见小可怜随着“梅花风”飘走了,我嚎啕大哭。再例如,读《保姆狗的阴谋》时,我读到帅仔呜咽着,他的脸紧紧地贴着保姆狗老头儿的脸,保姆狗对他的“死对头”帅仔说“帅仔……其实……我是爱你的……”我眼含泪水,一直读到杨红樱阿姨写的’其实,每个人,每只猫的头上,都有一片属于自己的美丽的天空……。此时,我明白了,每个人自己要过自己的生活,不要抢夺别人的快乐,如果你抢夺了别人的快乐,既伤害了别人,也伤害了自己。
杨红樱阿姨,我不明白为什么有人说这些书对我们的学习有害!但是我觉得它推开了我生活的大门,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引导我走对了真正的生活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