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次寒假中我看了一本《笑猫日记》这本书。暑假,马天笑先生把马小跳、唐飞、张达、笑猫和毛超送到了张达的外婆家。他们看见了巨人阿空。马小跳他们四个欢天喜地,笑猫也很高兴。他们一起摘桃子,一起玩高兴极了。
一天,巨人阿空看天气很阴,就让马小跳他们很早起来摘桃子。过了一会儿他们把桃子摘完了,一场惊天动地的暴风雨来了。
过了几天马天笑先生把杜真子也送来了。还发明了一个游戏,叫冰镇人这个游戏的规则是这样的:在一个浴池里放很多冰凉的水,然后再进去,谁待的时间最长,谁就赢了。就这样一个暑假过去了。
马小跳说:“这个暑假是最开心的一个暑假了!”
马小跳有快乐的假期,我的寒假假期也过了一半,也该晒晒我的假期生活了。
我期末考试考得不理想,因为我考试阅题不认真,在寒假我一定要克服这个困难。所以我每天非常认真的写作业,尤其是在阅读数学题目时更加小心翼翼,恐怕拉掉一个字,而且还把关键的字画出来或圈住,以便更加引其我的注意和把握重点,把题目读懂以后才下手写答案,写的作业非常漂亮。
最让我高兴的是我学会了下方便面,爸爸妈妈不在家时我学着下方便面。下方便面的步骤是先烧水,再把方便面打开放作料,然后把烧好的水倒进去就OK了。我一步一步的很谨慎地操作,学得非常认真最后终于学会了。
在这几年的假期中,这一次是我最有收获的假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