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网上找到了《窃读记》的原文,和我们课本上的完全不一样。差别很大。如果都印在书上,还会多几页!
看了前几个字,以为作者饿了会急,然后低头才知道自己要去书店偷偷看书,也知道什么是偷。作者是个穷学生。她家里没钱给她买书,对书充满了渴望。她不能去书店“偷”。在书店里,她遇到了一些让她很尴尬的事情。老板当着大家的面把书盖好:“你到底要不要买?”声音不算小,惊动了其他顾客。他们都转过身来,面对着我。像个被抓的小偷,我又羞又窘,脸红了。我抬起头,尴尬地看着他书店——的老板。他威严地俯视着我。商店是他的,他完全有理由这样对待我。带着几乎要哭出来的声音,我悲愤地反叛:“我不能看吗?”其实我的声音好弱!看到这里,真的觉得作者太可怜了。我为自己着想,家里有很多书,但从来没认真看过几本。我们现在活的好开心。
这件事对作者打击很大,她很长时间都不敢去那个书店“偷”。终于有一天,一本新书的广告迫使作者再次去了那家书店。这次,她遇到了一个善良的店员。他为她保留了这本书,让她继续读下去,让作者感到温暖友好,让她对生活有了新的认识。“记住,你是在吃、读、爱中长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