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读记》读书心得11
在这段时间里,我读了《窃读记》这篇文章,它使我受到了很大的启发,让我受益匪浅。
它是林海音奶奶的作品,《窃读记》这篇文章主要是以窃读为线索,记叙了"我""窃读"的过程,说明了读书是"我"最大的乐趣。比如:我看书时,为了隐藏自己不被老板发现而驱赶,就经常贴在一个大人的身边,好像是他的小妹妹或是小女儿,有的时候还借助倾盆大雨而在书店躲雨看书。林奶奶小时候这种如饥似渴追求读书的渴望之情令人感动。
当我读到"记住,你们是吃饭长大的,也是读书长大的"这句话时,我深深地感受到,粮食哺育的是身体,而书籍哺育的是灵魂。对于我们来说,书籍和粮食同样重要,因为书籍是我们的精神粮食,一个知识与智慧不断增长的人,才是健康成长的人。
我从林奶奶的身上也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因为我也是个"小书虫"。不过,现在生活条件越来越优越的我们,不用去书店"窃读"了,但仍要有"窃读"的精神,在书中寻找乐趣。
记得有一次我被一本书的精彩内容迷住了,看得连晚饭都忘记吃了,因为这还被妈妈狠狠地教训了一顿,但我不难过,因为我学到了知识,从书中汲取了精神粮食。
《窃读记》作者用艰难的窃读过程,告诉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读书机会,同时也让我们知道了读书的重要性。就像_说过的那样,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书不可以一日不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