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主要讲述著名作家林小时候去书店“偷东西”的故事。
她为什么要“偷”?因为她太喜欢看书,家里又没钱买足够的书给她看,所以她想每天去书店看书。当时书店老板不欢迎只看书不买书的人。所以她只能偷偷看。
为什么现在的店主不把我们赶出去?因为,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我们的物质生活丰富了,想要什么就有什么。而今天的孩子依然受到法律的保护。我们现在要去书店看书,店主不会把我们赶走,还想让我们去他们书店看书,因为我们现在有钱了,不仅在书店看书,还会挑一些好书买回家看。
我很开心。我是新世纪的孩子,有很多学习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