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读记》读书心得8
今天上午,我读完了《窃读记》原文。我觉得作者很可怜,没有钱,连一本她喜欢的书都买不起,只能站在书店里读书。作者酷爱读书的精神很值得我们的学习。但是她也不能看了那么多的书,却连一本也没有买。我知道她穷,但是不大可能连买一本书的钱都没有。如果她有钱买,但是不去买就很不对了,如果世界上的所有人都不买书了,写书的人就不愿写了,如果写书的人不愿写了,印书、运输书和卖书的人也不挣钱了,世界上就没有书了。她可以免费看书,可是她连一点内疚都没有,我觉得这样不太好。因为她亲身经历过这个事情,所以成人了以后,就应该帮助那些读不起书的人读书。那个店员很善良,早就注意到了作者,但是她没有把作者轰走。她也没有卖作者喜欢的那本书,等她到来时拿出来给她看。我觉得她做的很对,这样那些没钱买书的孩子就有书看了。我觉得那个书店老板对作者这样也是有理由的,因为她都看过那么多书了,却连一本也没有买。虽然作者没有买一本书,但是老板也不能那么粗暴,因为她毕竟是个孩子啊,她可以好好跟她说。
我喜欢这篇文章,因为人物描写很细致,很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