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正文《窃读记》,突然想起自己偷东西的经历。
那是一个冬夜。洗好澡后,我坐在床上,拿出了今天爸爸刚买给我的书。我打开书看了一页两页。越看越激动,仿佛沉浸在书的海洋里,完全忘记了该睡觉了。
就在我看到最精彩的地方的时候,我妈突然关灯,把我从书海中拉回了现实生活。这时,我在床头柜上发现了一个小手电筒,我想:如果我拿着手电筒藏在床上,我妈就找不到了。我暗自得意。
于是我拿着手电筒和书藏在床上,享受着一个人在书海里游泳的感觉。我很开心,也很害怕,因为如果被我妈发现,我肯定会死的很惨!
“咚,咚,咚,咚”哦,不,我妈妈朝这边来了。我立刻关掉手电筒,敏捷地把头伸出去,假装睡着了。过了一会儿,妈妈走开了,我又躲在床上,继续享受着书本带来的无穷乐趣。当我看到故事里的小英雄为了不学钢琴而卖琴的时候,我为他的无辜感到可笑。当我看到小英雄煞费苦心让妈妈过一个快乐的母亲节时,我有点感动半夜学习完,丢了一个噪音,很害怕.
慢慢的,我好像有点困了,但是一闭上眼睛,书里插图和故事里搞笑的场景就会出现在我面前,我又睁开眼睛,对自己说:在书的海洋里,一不小心就沉了!
是的,这没什么,它不能阻止我在书的王国里漫游!
等我看完这本书的时候,外面已经黑了。24点了,父母已经进入甜蜜的梦乡。
看来书真的有一种神奇的力量,可以让我这样去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