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打开一本书,都放不下。看了几个小时,让我感触最深的文章是《窃读记》。
第一次看到文章标题的时候,我有很多疑问:阅读时怎么用“偷”,为什么?你想偷看书吗?为了搞清楚,我上网查了查字典,在别人不知道别人的东西是自己的情况下,解释为“偷”。你想偷看书吗?我带着问题看了这篇课文。《窃读记》这篇文章讲述了一个作者去书店买书,但是从来没有买过书的故事。因为害怕被书店老板发现,他想尽办法隐藏自己。躲在人群里或者贴在一个大人身边,作者不情愿的放下书,在餐厅飘来美味的时候离开了。文中提到的六种体验,作者对于每一种体验的感受都是不一样的,有感激,有恐惧,有担心。文章中让我感触最深的是那句话:“记住,你是在吃、在读、在爱中长大的!”对此我深有感触:这句话表达了作者对拿着铅笔的书店店员发自内心的感谢和对书籍发自内心的热爱。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阅读可以提高我们的写作水平,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让书籍伴随我们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