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这篇文字,我读自:“我像一只饿狼,贪婪地阅读。”这句话说明作者太饿了。作者之所以避开老板,是因为作者穷,没钱买书,所以大概没有她这种只看不买的人。课文最后一句我记得很深,因为它的意思:读书长大了,就意味着精神的成长。食物滋养身体,书籍滋养灵魂。
我记得有一次,我妈带我去书店看书的时候,我不小心看到一本叫《淘气包马小跳系列跳台》的书。当时我就迷上了调皮包马小跳这个名字。同时我也知道,写作文的题目一定要有创意,读者才有心思去读。我打开书,开始聚精会神地读。这本书讲的是马小跳和他的三个伙伴创建一个电视台,以及遇到的各种事情,比如这个节目能不能通过审核.
我们现在条件很好。如果你想在书店看,店员不会把你踢出去,你也不用像作者一样去偷。
书给了我们很多,教会了我们很多。但是,书对人的真正意义在于自身的经历和成长,人对书的真正意义在于一代代人的成长。书真的是我们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