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读记》读书心得7
《窃读记》这篇文章主要叙述作者林海音小时候去书店偷偷读书的经历,也说明了林海音对读书的热爱与对知识的渴望。因为她爱读书、想读书,所以总结了许多窃读的技巧,比如藏身于众多顾客之中,借雨天读书等等。虽然窃读又苦又累,可是林海音这种爱书的精神值得我们去敬佩。是啊,“我们是吃饭长大的,也是读书长大的,”吃饭是在哺育身体,而书则是在充实我们的生活。当然我也十分喜爱读书。我读书也时常忘记时间,忘记吃饭。去年暑假我几乎每天都要去三毛书城读书,从早上一直读到晚上,19:00左右才肯回家,也常常忘记吃午饭,因为读书读进去之后就不会觉的很饿。有时一本书都要读上两三遍,偶尔抬头瞧瞧四周,左右的人都在入迷的读着,而在书架旁一本一本选书的人则挑的十分仔细,挨个挑生怕错过哪本精美的书。书店从没有人喧哗,没有人吵闹,一片寂静。从进门到出门;从天亮到天黑;从安静到喧闹,仿佛和店外是两个世界,两种生活。
读书真的是令人惬意、享受的事情,正如林海音那样,因为爱读书可以跑遍几家书店,也正如那个年代,她说:“我很快乐,也很惧怕—这种窃读的滋味。”我想,那个年代生活不宽裕的人家读书很辛苦,脚麻了,腿酸了,但是可以窃读,读完了心里会十分轻松,那么我们何尝又珍惜现在的生活呢?
书,是我们的益友,它可以让我们享受生活;可以让我们心情愉悦;可以让我们获得知识,懂得道理。现在让我们像林海音那样去快乐地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