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对这个读本很有兴趣,很值得幼儿学习的有:1、让孩子初步学会使用测量的方法,大班的孩子应该学一些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知识。通过读本可以延伸到日常生活,要想知道物体有多高,有多宽可以一用尺子来量,比如木工做家具、裁缝做衣服、做楼房等等。2、同时也能让幼儿知道尺子的作用,知道尺子的用处大。3、通过读本可以培养幼儿遇到事情爱动脑筋的习惯,读本结尾能充分的发挥幼儿大胆想像。
故事的结尾更是深深地吸引着幼儿,作者的大胆想象“啊!,兔子会打洞”,幼儿对这个故事的结尾各抒意见,有的幼儿说兔子不会打洞的;有的幼儿则说,兔子在栅栏的周围进不去就只好打洞进去了、、、、、、通过读本看出幼儿的是具有丰富的想象力。
读《虫虫虫虫爬》的心得
一看到封面上的四个“虫”字连在一起,就觉得这本书充满了童趣、可爱。翻开这个读本的内容一页一页往下看时,就会觉得像一首清新、自然的小品,每一页图画与图画就像是一幅慢慢展开的分格漫画,先是由虫虫—蝴蝶—青蛙—鱼儿—小朋友,陆续出场的角色将故事一波一波地推进,而且图画中也体现的由部分到整体的顺序。
其次文本的儿歌也是采取了循环的形式,每一句的末尾和下一句的开头呼应,非常有利于幼儿进行预测,文字琅琅上口,节奏感强,很适合幼儿朗读。
在知识经验方面,读本还展现了不同动物的生活习性、特征和和谐的生活情景,还用了“爬”、“飞”、“跳”、“游”、“跑”多个动词描绘了小动物的活动方式。
再次游戏的趣味性也很强。例如:可以准备一些头饰,将幼儿分成几组,让他们分别当“虫虫”、“蝴蝶”、“青蛙”、“鱼儿”、“小朋友”等小动物,然后让幼儿边念儿歌边学各种动物的运动方式,不但使幼儿可以很快掌握儿歌,还可以巩固“爬”、“飞”、“跳”、“游”、“跑”多个动词。也可以准备“虫虫”、“蝴蝶”、“青蛙”、“鱼儿”和“爬”、“飞”、“跳”、“游”的字卡,请幼儿匹配,说说除了以上的几种动物外,还有那些小动物也会“爬”、“飞”、“跳”、“游”?
我觉得这是一个很不错的读本,相信除了我们孩子们也会很喜欢它。
读《世上最划算的教育》后感——童年需要培养的38种好习惯
这个世界上有一种职业,是全天侯的,从干上的那一天起,就永远没有退休的可能;而且不准请假,不得偷懒,不可以休息,白天黑夜都得上班,并且没有薪水——薪水在其他地方挣,然后往这儿花;这种职业,叫做父母。
教育好自己的子女,就要从培养好子女各方面的良好习惯开始,有人说,培养好习惯就像往银行里存钱,随时都可以取出来用。有了一个好习惯,就好像在银行里存了一笔钱,有了两个好习惯,就存了两笔钱??好的习惯很多,就等于在银行里存了很多钱,一辈子都可以取之不尽。《世上最划算的教育》一书,从“童年需要培养的38种好习惯”种,每一种好习惯都从故事引入,再让我们思考学到了什么让人可以从中学到知识,再运用到实践中。例如:书中在培养孩子“遵守诺言的习惯”里,引用了《宋庆玲的故事》,故事里的小庆玲为了她之前答应叫教小珍叠花的事,而放弃了全家到一个很有趣的伯伯家做客,而不知怎么,她等了一个下午,小珍也没有来,爸爸遗憾地说“早知道就一起出去,庆龄一个人在家多寂寞啊”。懂事的小庆龄却说,我们约好的,我本来就应该遵守自己的诺言,要不然我就是跟你们出去玩了,也不会高兴啊!从这个故事里,我们学到了什么呢?小庆龄是自己决定留下来的,这一点很重要。她一定也是想去那个伯伯家做客的,但是最终放弃了,是因为在她心目中留下了等小珍更重要。我们从故事里不难猜到,信诺言,不仅让守诺的庆龄快乐、有尊严、也让小珍有了安全感和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