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海盗小说很好看, 书中讲了小说家罗伯特·路易斯·斯蒂文森的成名著作《金银岛》,一些惊险曲折的故事情节、生动鲜明的人物形象所打动。
讲<<金锒岛>>里面讲了一个古今往来最著名的海盗故事讲大海盗弗林特死后留下一张藏宝图,小主人公吉姆在老海盗比尔的遗物中找到了一份藏宝图,得知海盗头子弗林特在荒岛上埋藏了一大笔宝藏。于是吉姆和朋友们一起踏上了寻宝之路,航行路上,吉姆偶然得知了海船上西尔弗的阴谋,正试图抢夺财宝,于是很快,海船上站成了“善”与“恶”两派。吉姆通过他的机智,帮助医生利维塞成功战胜海盗,载着宝藏而归。在这其中,随着吉姆的海船,漂洋过海,我的心也似乎身临其境,感受到一幕幕惊险的画面,懂得了善永远会比恶要强大。善意的人们,他们品格高尚,坚强而又勇敢,不论对方他们有是多么强大,不论自己是处在是多么危机的时刻,他们都不会放弃,一直勇敢顽强的拼搏,给恶人们沉重的打击,这需要多么大的勇气!
少年吉姆就是一个好例子,他虽年龄不大,但也给这次胜利立下了汗马功劳。他在和医生们分离后,靠着自己的聪明机智,摆脱了海盗一路的追击,可吉姆还是顺利回到了医生的身边,还在危急时刻救了善意的人们。正是吉姆的勇气使他做出了一般年龄的孩子做不到的事。虽然这些都是神话,但它告诉我们一定要有坚强的勇气和精神!
这个波澜迭起的围绕宝藏展开殊死搏斗的惊险故事告诉了我们,一个人勇气是不可缺少的,也是我们成长的一部分。这使我想到了鲁滨逊,他在落入荒岛时,没有失去信心,靠自己的勇气和智慧生存下来,于是创造了一个生命的奇迹。因为有了勇气,才会去创造,去探索;因为有了勇气,让我们敢于面对困难,敢于挺身而出;因为有了勇气,使我们坚强不屈,不向失败低头。勇气,这样伴随我们走向成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