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早已把《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看完了,自己感觉印象不是很深刻,于是,暑假里我又重温了两遍。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中的海伦,让我感受最深的是在与残疾的斗争中,海伦表现出了坚强不屈和积极乐观的精神,她流露出了对人世间,强烈的爱和热切的希望。她给我们的仍然是一颗火热的心,一颗关爱世界的心,一颗热爱生活、热爱生命的心。
看完了这本书,我震撼了,我想起了自己,平时一遇到点困难就退缩害怕。曾经因为一次小小的考试而灰心丧气,回到家里我跑到房间大门关了起来自己闭门思过,当然是怕妈妈骂了。吃饭的时候也闷闷不乐的,直到妈妈来安慰我,鼓励我,给我讲了很多伟人的故事,说,别怕困难,她相信我会变得很坚强,这次考试考得不好,下次一定考得好,等妈妈说完,我才肯吃饭。看完了这本书,想想自己,想想海伦凯勒,又想想我平时放假都对着电脑,作业很少预习,让我感慨万分,现在我决定改变自己,为自己平时遇到一点点困难就灰心丧气而惭愧。我们真的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我们既能看到充满着鲜花、阳光的世界,又能听到各种美妙而动听的声音,我们更应该好好地珍惜现在的幸福时光,好好地学习,好好地生活。加油吧!朋友们!
生命是宝贵的,生活是美好的。朋友,让我们珍爱生命,热爱生活,好好地学习,迎接一个更美好的明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