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金色的鱼钩》这篇文章文章,深受感动。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一个中国工农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里的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红四方面军在过草地时,炊事班长被党派来照顾三个病号,没有食物,只能吃草根。就在他的精心照料下,受伤的战士喝上了新鲜美味的鱼汤。可再一次去钓鱼时,老班长昏倒了,在临死前,他依然不忘党交给自己的任务。
我为老班长的精神所感动,他处处为别人着想,为了让病号增加营养,白天,老班长找鱼饵,钓鱼;晚上,眼睛不好使,还用手摸野菜。而自己啃鱼骨头,嚼草根,把仅有的食物都给了战士,把饥饿的痛苦留给自己,把生的机会让给了别人。他牢记指导员说的话,他尽心尽力地去完成党交给他的任务,做好一个上级,一个保姆,一个勤务员。他希望我们能够走出草地去,以后能为革命做出贡献。他虽然牺牲了,但他的精神将永存人间!我仿佛看见了他的帽子,仿佛看见了他高高的颧骨,瘦削的脸庞,看见了他那颗火热的心。
在生活中,我是个自私、懦弱的人,平常不会和别人分享东西,遇到难题不会勇于探索,当我看完这篇文章,我就下定决心要改变自己。要学会帮助别人,和同学分享好的东西,遇到困难勇于探索,我最终有了一大群好朋友,成绩也直线上升。《金色的鱼钩》不仅给我很大精神的触动,还让我成了一个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