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潭大峡谷游记作文
昨天,爸爸告诉我说要带我去洛阳新安龙潭大峡谷去玩。这让我高兴的一夜都没睡着。今天早晨,天空刚泛起了鱼肚白,我们便开始了一天的旅程。我们坐车经过四个小时的奔波,终于来到了这山水秀丽的地方,听导游阿姨讲,这可是世界上最美的峡谷呢!瞧,这大门就不一样,好不气派!“龙潭峡景区”几个大字在阳光下闪着动人的金光,真漂亮!我们几个孩子,像鸟儿一样飞快地下了车,投入到大自然的怀抱中去。
走进大门,闻着山间新鲜的空气,听着山涧里“淙淙……淙”的流水声和鸟儿们欢快的歌声,仿佛到了人间仙境一般。两旁绿葱葱、宛如碧玉的青山相继出现在我的眼前,真是“两岸青山相对出”呀!再努力向远眺,隐约中看见一座座大山,好像一位位害羞的美人,云雾缭绕之中,不愿把她的身躯清楚地展现在我们的眼前,留给人无限的遐想!
可龙潭峡是世界上最美的峡谷呀,那它到底和其它的峡谷有什么不同呢?等导游带我们参观完了“地质博物馆”后,我才明白,原来龙潭峡是紫红色石英砂岩在地壳运动过程中经过流水冲刷、风雨侵蚀而形成的。在龙潭峡随处可以看到地质历史的痕迹,地壳运动的雄伟过程都将在这里重现,因此,它也拥有了“古海洋天然博物馆”、“地质教科书”、“黄河山水画廊”等美誉呢!
参观完地质博物馆,我们沿着小道向前走,经过了一眼清澈的潭水,里面有几条小鱼儿正在欢快地跳着“欢迎舞”,真可爱。冰爽的潭水冲着我的小脚丫,凉丝丝的,爽极了!几个孩子还在那里打水仗,捉小鱼呢!走着走着,我忽然发现了几块奇怪的大石头,上面布满了像水面上波纹一样的东西,这是怎么回事呢?我忙问导游阿姨,阿姨说:“这个大峡谷原本是在大海里掩埋的,这就是经过几千万年的冲刷形成的波纹石。”哦!原来是这样啊!
我们很快踏上了古栈道,一阵凉风吹来,使人神清气爽。刚走到半山腰,一个宽敞的洞口便映入我们的眼帘,洞口的石壁上刻着三个刚劲有力的大字“五龙洞”。我们站在洞口仰视山峰,只见怪石嶙峋,奇峰侧持,犹如珠翠宝石堆叠而成。瀑布从刀劈一样的山峰倾泻而下,发出震耳欲聋的声音,让人不由的想起“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诗句。山下翠竹青青,绿树森森,鸟儿在林间飞舞、跳跃,发出清脆的鸣叫声,令人心旷神怡,如同梦境一般。洞内则黑黑的,伸手不见五指,给人又增添了一份神秘感。
穿过五龙洞,我们来到了有名的“天书石”旁,在一块奇怪的大石头上竟有许多汉字,这可不是人工雕刻,而是自然形成的哟!它是崩塌暴露地表的薄层状泥质砂岩或泥质粉砂岩,在差异风的作用下,一部分风化流失,一部分残留下来形成的各种不同的图案。我们现在只能破解“一人一石”的字样,别的还正在考察,是这个景区的六大谜团之一呢!
听导游阿姨讲,我们下一个要去的景点是:石上春秋---石头上长树!咦?石头上怎么会长树呢?我怀着好奇的心情,一路小跑来到这里。果然,只见一棵巨石上长着一棵古老的檀树,高大粗壮,满树苍翠欲滴的叶子像撑起了一把大伞。我仔细一看,原来它的根深深地扎在了石缝中,好顽强的生命力呀!我不禁赞叹道,真是:“青青数株檀,虬根盘石岩,千磨万击处,傲立年复年”!
我们沿着绿荫小道继续前行,远远地就看到了龙潭峡的标志物---天碑。它也是自然形成的,有50多米高,直插云霄,正看如碑,侧看如刀,让人不禁为大自然的神奇而叫绝。
接着,我们又游览了佛光罗汉崖、水往高处流、蝴蝶泉、壶穴谷等景点,都让人啧啧称赞。下午,我们又来到了水上乐园,我一会儿跳圆木,一会儿走钢丝,这里简直就是我们孩子的天堂!
傍晚不知不觉地降临了,金色的夕阳给一座座高山镀上了金边,显得更美了。我们带着点点留念,回家了。这次旅游既增长了知识,又开阔了视野,太棒了!我爱你——龙潭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