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天不回家,妈妈在打扫卫生时,突然发现一只猫到我家生窗台上生了几只小猫。向来喜爱小动物的我听到这个消息,高兴得跳了起来,心想这下我们家可热闹了,我立即找了一个纸箱,在里面铺上“地毯”,给“小家伙”布置了一个温馨舒适的家,想让它们在里面好好生活,妈妈也给它们端来好吃的。可是母猫就是不吃妈妈端的东西,将小猫抱在怀里,眼睛一直盯着我和妈妈,不断“喵喵”地叫,我想她大概是不熟悉,可能在感谢我们。
爱的奉献
第二天一早,我便迫不及待起窗去看看小猫,咦?怎么少了两只?母猫也不见了,我感到非常奇怪,我整天都为这两只小猫担心,不知道它们到什么地方去了,剩下这两只小猫怎么办……,我下决心一定要找到原因。晚上我把灯关了,潜伏在窗台下,忽然窗前闪出一个黑影,借着皎洁的月光,我看见是母猫叼起两只小猫窜出窗台,转眼就无影无踪。原来是母猫将小猫搬走了,那她为什么要将小猫搬走?难道是我们对它们不友好?……
我跑去问爸爸,爸爸却笑而不答,叫我自己到网上查《动物世界》关于猫的资料,我立即查找,原来猫是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当被人类发现后,她就会带着“孩子”搬家,以防止自己的“孩子”被伤害。我不仅长长地吁了口气,此时我不得不说,母爱是多么伟大又是多么的无私,动物尚且如此,何况人呢!
母猫的举动给我很大的启发,它将使我一生受益呀!暑假期间我学会了做家务,从母亲会心的微笑中,我知道我做对了,小朋友们,你们也来做家务吧!至少是对母爱的一种报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