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奉献8
古往今来,有多少人曾为他人,为集体,为国家的利益而奉献出自己的生命?有多少人的奉献精神洒遍了中华大地?
正是这些无私的民族英雄用鲜血、热忱和生命换来了祖国今天的繁荣。
还记得“铁人”王进喜吗?还记得袁隆平爷爷吗?正是这些杰出人物的存在,我们的祖国才是一个充满爱的天地;一个互相关爱的集体;一个温暖的家。“爱”是人情感的喷发,是人追求梦想的翅膀,是社会文明于道德的根基,心中装有爱,行中才有奉献。我们的世界不能没有爱,没有爱的世界是暗淡无光的。金钱、权利、地位都是虚无缥缈的,唯有爱的奉献才能带给世界阳光与温暖。爱心让我们的生活幸福美满;爱心让我们的生命灿烂如花;爱心让我们的世界精彩无限。
5.12地震时,不少人献出了自己的爱心,甚至奉献了自己的生命,父母为了孩子、老师为了学生、官兵了老百姓,这些无私伟大的精神感动了世界人民。今天,在我们的身边也有许多这样的人。有人把自己并不宽裕的生活费捐给那些更需要帮助的人;有人把自己的青春热情撒播在偏远山区,为山里的孩子送去知识,为宁静的山村送去朗朗的读书声;有人能在寒冷的冬天里跳进水中奋不顾身,事后却悄然离去;还有的人为了城市的和平与安宁与犯罪分子做顽强的斗争。
无私奉献,勇于承担责任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是祖国的未来,不应抖落这几千年的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