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奉献7
早晨,广播上说:“六年级六班的小明同学,年龄12岁,得了白血病,生命危在旦夕,但他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当他知道这个结果时,并没有悲观失望,而是积极配合治疗。正需要‘换骨髓’来拯救那脆弱的生命,可是需要四五十万,这对并不富裕的家庭,简直就是一个天文数字。”听到这,我仿佛看见唐明同学静静地躺在病床上,身上插满了管子,眼睛里流出那种想和小朋友们一起玩耍的神情……我怀着矛盾的心情回到了家。因为如果我捐了我全部的零花钱,那我梦寐以求的芭芘娃娃就烟飞云散了呀!
那晚,我一直挣扎在这种矛盾之中。第二天早上,我终于想通了,如果我把零花钱全都买了芭芘娃娃,可是芭芘娃娃不会动,不会活蹦乱跳,不会讲笑话逗我们开心,但是这些积少成多的爱心就能换回唐明同学同我一样带有阳光的笑容,换回他健康的身体,让他同我们一样接受未来生命的挑战和收获。对,我把零花钱全部捐给唐明同学。打定了主义,我迫不及待地想早一点到学校,想早一点让老师把我捐的钱送到唐明同学手上。到了学校,班上的同学踊跃捐款,那场面可谓是热火朝天。同学们有的捐五元,有的捐十元,有的捐十五元……连平时爱打游戏的徐航同学也捐了二十元……学校里广播里不停地循环播放着“爱的奉献”这首歌曲“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这时,我仿佛看见了唐明在操场上玩耍;在和同学们一起上课,他好像在说:“谢谢你们。”天上的小鸟好像在夸奖我们有爱心!让我们用博爱的胸怀铸就世间真情,用奉献的行动拯救宝贵的生命!
愿我们的点滴付出凝成爱的彩虹,让暗淡的生命重新焕发出灿烂的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