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的启示12
我曾经看过一幅漫画,虽然已经过了很久,但至今仍令我记忆犹新。
那幅漫画是这样的,两只蚂蚁被人关在了一个瓶子里,一只蚂蚁使劲往瓶口爬,爬一点,掉了下来,爬一点又掉了下来,摔得满身都是伤。另一只蚂蚁对它说,“你不要再爬了,瓶口这么高,你爬一次掉一次,那么累,还不如等死呢!”那只蚂蚁没有听,只是努力往上爬,经过一次次摔倒,那只蚂蚁终于爬了出来,而在瓶里的蚂蚁被活活饿死了。
通过这幅漫画给了我很大的启发:干什么事情都不能遇到困难就后退,要坚持不懈,努力拼搏,才能走向成功。后来的日子里,我一直把这个启示记在心中。有一次,我学习滑滑板,摔了 好几个跟斗,我想要放弃,可当我想到这个漫画,想起那只努力的蚂蚁,我又勇敢地站了起来,又经过一次次地摔倒,最后我终于学会了滑滑板。
我们要学习漫画中那只坚持不懈的蚂蚁,学习它勇往直前,敢于拼搏的精神,不要学那只懒惰的蚂蚁,宁愿等死也不努力。
那一幅漫画,让我一生受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看你是否选择对的路,在对的路上,遇到困难,你会后退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