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的启示3
我曾经看过一幅漫画,虽然没有动图那样有趣,却依旧令我记忆犹新。画上描写的是一对从书店走出的父子的对话,尽管这对话在我们看来是如此的荒唐,可笑。
画中,一位大腹便便的父亲和儿子从旁边的书店走出,然而可以明显的看出父亲的神色即慌张又焦急,这不禁令我十分疑惑,而当我再次仔细地看下去时,一系列对话吸引了我的注意,快点离开这儿,这本书他们忘记算钱了可是嗯?好吧然而更加好玩的是这位父亲要买的书上写着:孩子偷东西怎么办?这可真是令人啼笑皆非了。
但仔细一想,这张漫画画的难道不就是现如今普遍的家庭教育问题吗?现如今的很多家长,心里想教孩子好,却都是嘴上教孩子要正直勇敢善良,可一但碰上个三五块钱的小便宜,马上就又现了原形,根本经不起考验。偏偏又自己不知道,还总是觉得孩子自己不成器,不像你,殊不知孩子像的就是你。即便你装得再像也没用,真实的你什么样,孩子就会学成什么样。父母的人品会像病菌一样往下传。最后孩子的三观和行为模式,保证都是你骨子里的精髓。孩子天生白纸一张,你画花他就开花,你种瓜他就结瓜,而你的行为,就是勾勒他人生的笔。如果只是一味的打骂孩子,而不思考自身错误,那又跟这张漫画里的父亲有什么区别吗?
期望天下之间所有的父母都能真正意义上做到,身教益于言教,自己率先做起榜样,使孩子们在充满了榜样的环境下幸福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