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的启示4
今天,我看到的一幅漫画,彰显出了人与人之间的不和谐,不信任。这幅漫画中:两个人在骑自行车,他们好似是许久未见的老朋友,决定来一场赛车大比拼,比赛的规则是:每个人绕那棵树跑两圈,比赛开始了,他们一起出发,在经过一两分钟的比拼之后,两人拉开了距离,一位骑手在前,一位骑手在后,而在后面的那位骑手刚好看见那个遥遥领先到选手快要掉沟里了,却默不作答,而那个在前面的选手恰好也看到了后面的选手快要撞上大树,而他只是回答两个字:“没事!”想想啊!他们两个为了利益可以不顾朋友的安危,而这幅漫画讽刺了生活中那些自私自利、为了利益可以不顾一切的人。
生活中也有许多这样的人,比如:小偷,偷别人钱的时候没有想到那是救人人命的钱。再比如:人贩子,当你们偷走孩子,可想过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肉,你们把孩子偷走的那一瞬间,可当父母找寻孩子的时候,却会寻找一辈子,你们只是为了自己的利益而牺牲别人最宝贵的东西,你们不觉得很可耻吗?
生活中那些为了自己的利益、自私自利可以牺牲一切的人,你们会心痛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