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的启示10
我看过许多漫画,什么《父与子》呀,《老夫子》呀都看过,但是最近有一篇叫假文盲的漫画,却让我印象格外深刻。
漫画中一个寒风凛冽的一天,一对可怜的母子,被四个身强体壮的人挤在标有母子上车处的提示牌的角落旁而那四个人却都站在提示牌下。从他们的穿着可以看出,第一个应该是一个大老板,第二个挺直的腰板像是一个退伍军人,第三个架着一副金丝眼镜,像是一个知识分子,说不定是个教授呢,最后那个人戴着口罩一脸严肃像是一个医生,可他们对提示牌却选择视而不见,仿佛他们都是不识字的文盲一般,甚至将眼睛闭上,假装什么都没有看见。
漫画中那四个成年男子?他们真的是文盲吗?不,不是的,他们是假文盲,是为了一己私欲而对社会公德视而不见的公德盲!而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也有许许多多像这样的人……
图书馆的墙上明明写着“不许大声喧哗”,有的人却当做没看见,还兴致勃勃的聊天,破坏了图书馆优雅的环境。有的人明明看见草坪上写着“不许践踏草坪”,但依旧在上面野炊、放风筝。这些人不正是我们生活中的假文盲吗?他们不是不识字,而是为了自己一时的私利而装作看不懂,装作看不见,丧失了社会公德心的假文盲!
希望我们的生活中少一些假文盲,多一些有社会公德心的人,愿我们的社会更加的文明,更加的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