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的启示2
今天,我在语文书上看到了两张漫画,其中有一张漫画的内容令我印象深刻。
这张漫画画的是一位男子,穿着毛衣,戴着帽子和眼镜,坐在一棵小树苗下。有一个人过来了,手里拿着一个水壶正准备给小树苗浇水,却发现树下坐了人,便问道:你在干什么?这个人回答说:等着乘凉。
这位男子的所为让我感到很可笑,因为他竟然坐在一棵树苗下乘凉。我们都知道,
只有小树苗长成参天大树才可以乘凉,而小树苗长成参天大树须要好几年,他却现在就坐在树底下等着乘凉,说明他是一个不想付出劳动,只想坐享其成的人。
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有许多
这样的人。比如有些同学上课不认真听讲,下课也不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却想在考试的时候,抄别的同学的,就此获得好的成绩。
这样做是不对的,当然,这样做也很可耻。我们生活在文明时代,身为中国人,不应该做不劳而获、坐享其成的人。我们应该好好学习,不做这些可耻、可笑的行为,做一个文明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