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的启示6
今天我看到了一则很有趣的漫画,漫画的名字叫做假文盲。
这部漫画讲的是四位男子站在妇女上车处的地方,第一位男子穿着大大的衣服,带着一副眼镜,好像很有学问的样子,第二个身材魁梧,好像一位军人似的,站在那一动不动的,明显他比前面的那个人高,第三个男子手里拿着一本书,就像一名教授一样,第四个男子戴着大大的口罩,好像是一位医生,可是他们为什么都看不见前面的标牌呢?他们是在装作文盲,故意看不见牌子上写的是什么?他们也没看见那对母子。
生活中还有许多这样的例子,例如在图书馆里牌子上写着,“请勿大声说话",但是有人没看见,还在那大声的说话,公园里草坪旁边立放着一些牌子,牌子上写着请勿践踏,草坪要保护小草小花,可是有人还在草坪上蹦来蹦去啊,随意践踏草坪,在电影院里,有人没有看见请勿大声喧哗这个标牌,还在那说话。
假文盲这篇漫画告诉了我们一个启示:不能像假文盲那样故意看不见标牌上写的是什么,要善于观察牌子上到底写的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