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的启示9
翻开语文课本,一幅漫画映入我的眼帘。
这幅漫画讲的是:一天放学的路上,小红和小刚走在路边,他们看见一个垃圾桶周围堆满了垃圾。小红说:“我们把垃圾捡进垃圾桶里吧?""好。”小刚说道。说完,他们就把垃圾桶周围的垃圾都捡进了垃圾桶里。捡了好久才捡完。刚想离开,小刚就说:“这时我们捡完了,等一下别人又来丢,怎么办呢?”于是她们俩开始想办法,想了好一会才想出来,他们想了一好办法:小刚用一张白纸贴上去写到:“文明----只差一步!”小红竖起大拇指,夸他这个办法想的好,用这句警句提醒人们。
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有许多人乱丢垃圾。就在那不经意的,不文明的行为中就破坏了他们的文明形象。在校园内,我也看到了这样的人。在我们班上,垃圾桶放在一个角落里,外面坐着一位同学。许多人都在那里丢垃圾,每次他们都不愿意走一小步,把垃圾丢在了外面。还有,每次做清洁的人都不及时倒垃圾,后面已经很臭了。
在我们生活中,有许多人竟然懒到连一步都不愿意走,随手丢垃圾。我们的社会环境就在那个人一瞬间乱丢垃圾的行动中被破坏了。“只要人人进步一小步,社会就进步一大步!”
让我们一起来保护环境,保护自己的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