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的启示15
古往今来,地球老妈用甘甜的乳液无私地养育着一代又一代的子孙,而人类呢,把她折磨得遍体鳞伤:化学品烧掉了她美丽的外衣,人们随意的砍伐树木,使她的头发一根根脱落……“拯救地球”的呼声响彻国内外,可又有几个人能做的到呢?
漫画上,这个头发快要掉光的人,左手拿刀,右手拿叉,张开他那贪婪的大嘴,一眼不眨的吞掉地球。地球,在这张大嘴下显得如此渺小。人类属于地球,而地球不属于人类啊!
作者运用夸张的手法,讽刺了那些不知道爱护地球的人可耻的行为——贪婪的人们想吞食掉地球。对于财富的过度迷恋,磨灭了人们心中珍惜的资源﹑保护环境的意识,同时也萌发了自私的幼芽。
这张大口真的能吃掉地球吗?能!假如人类继续砍伐树木,浪费资源,只顾个人利益把地球生死置之度外的话,那么地球终究有一天会灭亡。
那么,我们又该怎么做才有益于地球呢?首先,不使用一次性筷子,节约用水、用电,不乱砍伐树木,不乱采掘矿石,不乱向河里倒拉圾等。假如发现身边的人出现有害地球的行为和事要及时制止,让人类所居的地球环境更加美好!
共创绿色环保的生态家园,共享大地一片碧水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