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的启示8
一幅好的漫画不仅可以让你会心一笑,还会让人陷入沉思,今天我在语文书上看到了一幅漫画让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漫画的名字叫做《假文盲》。
画面中有一个抱着宝宝的女人,而她的旁边有一个写着母子上车处的牌子但是那里却没有一对母子。第一个人穿着一个皮大衣把手插在皮大衣的口袋里,看着不像文盲,反而像一名知识分子。第二个人也穿着一个皮大衣,还带着一个帽子,看着像一名老师。第三个人则穿着一个羽绒服戴着一顶鸭舌帽,看起来像科研人员。这第四个人穿着一个皮大褂,还带着口罩,应该是一名医生。但是他们明明能看懂牌子上写的字为什么还要“霸占”母子上车处呢?
因为他们自私自利,凡事都只为他们自己着想,丝毫不为他人着想,只顾着自己的利益。在现实中有很多这样的人,比如在公园里明明有牌子上写了“请不要践踏花朵”却还是有人无视它们。还有在公共场合也有牌子上写着“请不要在公共场合吸烟”却还是有一些人在公共场合吸烟。同学们,我们一定不能当文盲,更不能假文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