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的启示13
今天我看了一幅漫画,画面内容让我难以忘却。
一个小女孩坐在凳子上,沉迷地盯着手机的屏幕,好像手机就是她的命,一刻也离不开。
她的爸爸左手拿着伞撑着,右手则拿起扇子给女儿扇风。他的头上冒着汗,那汗珠简直比珍珠还大!他实在累得不行了,竟伸出手来撑着大腿休息,实在令人心痛。
“闺女,妈妈都试过了,味道还可以!”小女孩的妈妈端着饭盒走来,让小女孩吃下。可小女孩连看都没有看。妈妈挖了一勺子的饭递到小女孩的嘴边,可小女孩依然低着头玩手机,连应都没有应一声。
其实社会上已有很多这样子的“小皇帝”。他们只会让别人照顾自己,贪图享乐,不顾他人的感受,更不会知道父母背后的艰辛。若是社会上人人都是“小皇帝”,那得有多少父母倒在照顾孩子的路上啊!
我们隔壁老王的儿子就是一个“小皇帝”。平时吃饭不吃“汽水饭”就闹得鸡犬不宁;去逛街不买玩具就吵。父母怎么教育他他都不听,甚至来我家玩还要抢我的东西。
“可怜天下父母心”!愿这些“小皇帝”们能早点懂得父母的艰苦,好好的报答这片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