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的启示7
今天我在网上看见了一幅漫画,这幅漫画的名字是《坐着说话不腰疼》,它让我深有感触。
画上画的是一位西装革履的男子与一位美丽时髦的妇女,他们俩正坐在公交车上,旁边还站着一位老爷爷。那老爷爷的胡子花白花白的,看上去有七八十岁,他拄着拐杖,一双大大的圆眼。随着公交车的行驶,他摇来摇去十分难受,一旁的乘客也用鄙视的目光望着这两个人,没错,那一男一女正在打趣这位老爷爷:“这位老大爷身体多棒,站几个小时都不累……”
看了这幅漫画,我真气愤,那对男女的素质太差了,不给老人让座,反而还说老人身体棒,一点也不脸红,将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抛到了九霄云外。
以前的社会的确也有如漫画中的男女一样,不给老人让座。而现在大部分人都有美好品德:在大马路旁,能看见穿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在为需要的人提供帮助;地铁上偶尔上来几位提着蔬菜或重物的老太太,几位年轻人总会站起来及时让座;公交车上也有几位好心人给老人让了座,并帮助老人提手上的东西。时代变了,人们的素质都明显提高了,文明之花开在城市的角角落落。
这幅漫画就是在呼吁我们要尊老爱幼,继续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承与发扬下去,让这社会充满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