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灯谜12
元宵节到了,猜灯谜当然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这不,元宵节那天下午,我们班举行了一个“猜灯谜大会”。
下午很快就到了,第一个上去的是小锐。她从容地从袋子里拿出一张纸条,读出了上面的字:再见了,妈妈,打一数学用语。小锐站在讲台上,苦思冥想了一阵,忽然恍然大悟:“分母!”“对了!”出题的同学说。小锐获得了两样奖品。第二个上去的同学读出了她拿的那个字条:先写了一撇,后写了一画,打一字。我一听,这不是我的谜语吗!那同学想了一下,问我:“是‘人’吗?”“不是!”“我猜不出来了。”我跑上讲台:“是‘孕’字!”同学们都感到很奇怪,老师让我在黑板上解释。我先写了一个“了”,然后写了一撇,接着我又写了一个“了”,在上面添了一横,把它俩组合在一起,不就是一个“孕”字吗?看了我的解释后,同学们纷纷恍然大悟。
猜灯谜大会热闹地继续着,轮到我了,我抽了一张字条:一点一横,两眼一瞪。打一字。“是‘立’字吗?”“不是。”我想不出来了,正确答案是“六”。我顿时茅塞顿开,唉!脑袋怎么在这时候短路了呢?只好接受惩罚。一看惩罚卡:面对墙壁喊一声“赐予我力量吧!”竟然是这张牌?!没办法,我面对墙壁,喊了一声“赐予我力量吧!”“哈哈哈哈!”同学们笑作一团。不过没关系,开心就好嘛!
快乐的猜灯谜大会很快就结束了,我们都意犹未尽。真希望能再举行一次这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