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灯谜14
我的小学五年时光既快乐又短暂,令我难忘。在这五年里,我们不仅学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识,还在班主任李老师的组织下参加了许多有意义的活动。
这不,今年的正月十五元宵节这一天,我们班又举行了一年一度的“赏花灯,猜灯谜”活动。在灯谜联欢会之前,我们先在班级里举行了班级币设计奖和优秀灯谜奖的发奖活动。我真激动,我同时获得了这两个难得的奖项。不仅从李老师那里领到了崭新的班级币三百元,还挑选到了自己喜爱的小礼物。这可真是双喜临门呀!
接着,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三楼会议室,当会议室的门一打开,哇!同学们惊呆了!只见会议室里五彩缤纷,琳琅满目,应有尽有,真是美不胜收呀!
有用废旧酒盒做的五彩夺目的宫灯,有用西瓜皮做的憨态可掬的机器猫和喜羊羊,还有用毛线、棉花球做的可爱的小羊……把我们的眼睛都看花了!
我们一起美美地合了一个影后,紧张又刺激的猜灯谜开始啦!只见同学们像发射炮弹一样冲刺到了灯谜前,一个个紧
张得手舞足蹈,都想尽量多抢几个简单的灯谜猜。可是今年的灯谜难度又升级了!简单的灯谜眨眼间就被同学们一抢而空。几个眼疾手快的同学手里已经握了两三张猜出灯谜的领奖券了!看看真是让人心急呀!
我只抢到了一个我认为好猜的灯谜,得到了一张领奖券。再接再励,接着猜!我又接二连三碰到了几个猜成语的灯谜。其中有一条谜面是:“遇事不求人”,我仔细一想,难道是“自力更生”?结果真让我兴奋,我猜对了!
还有一条谜语,是一个图片谜语,“说”字围了一圈,哈!这个不难,是“自圆其说”。
再看看身边的同学,都陷入了安静的沉思阶段,不像刚才猜简单灯谜时那样活蹦乱跳了。即便这样,很多复杂的灯谜最后还是让同学们都一一猜了出来。同学们可真厉害!
今年李老师还自创了很多灯谜给我们猜,最后家长们也加入了进来,和我们一起猜李老师出的最难猜的灯谜。其中有一个灯谜谜面是:“一周两段都育人”,打一班级名。你猜出来了吗?对,就是我们五二班。
益智又有趣的猜灯谜联欢,像一盏熠熠生辉的彩灯,带给我们小学五年生活最珍贵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