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灯谜7
去年元宵节,龙凤园开展了一次有趣的猜灯谜活动。
那天中午,我正懒洋洋地躺在沙发上看电视,忽然门铃响了起来,我穿上拖鞋,走到门前,打开门看了看,原来是奶奶来了。没等我开口,奶奶就急急忙忙地对我说:“快去龙广场猜灯谜,有奖品呢!”一听有奖,我兴奋地从沙发上一下子跳下来,以迅雷不及眼耳之势,风风火火地向龙广场跑去。
只见广场四周拉了一圈细绳子,上面挂满了五颜六色的纸条,上面写着一条条谜语。我挤开人群,面对密密麻麻的谜面努力寻找自己会的谜语。“家有八兄弟——打一字”,我的大脑飞快地转着,不时地用指头往衣襟上比划。正当我想得有点眉目的时候,身旁的大哥哥把脑袋一拍,乐的笑出了声:“哦,原来是这个字呀” !说毕,他把字条小心翼翼地从绳子上取下来,快乐的向主持人走去。我连忙叫住大哥哥,向他提出内心的疑问:“哥哥,能给我讲一讲是什么字吗?” 哥哥给我慢慢解释道:“你看,‘家’可以表示为‘门’,再加上个倒‘八’字,然后加上兄弟的‘兄’字,不正好是‘阅’字吗?” 一语未了,我顿时醒悟!唉,我当时怎么没有想到这几点呢,真是的!
下一个谜语是“万里长征,才走一步——打一成语”。这个又是什么呢?我挠了挠头,陷入了思考中:一万里的长征,只向前走了一步,那前面的路不是还有很多吗?那么,这个谜底应该是前程万里吧!这时的我既担心答错被人笑话又期盼自己能够答对获奖。经过一番思想斗争后,我飞快地向主持人跑去。主持人看了看我递到手中的谜底,笑呵呵地对我说:“小朋友,请你解释一下,为什么是‘前程万里’呢?”我忐忑不安地把想法告诉了他,讲完后,长舒一口气,悬着的心始终放不下来。“对了”!主持人肯定的回答道。说着他发给了我一张奖票,我喜出望外,快速接过奖票,飞快地向领奖处跑去,生怕没了我的份。站在领奖处我拿着自己用智慧换来的礼品,心里美滋滋的。
接下来,我又猜对了几个谜语,得到了几个不同的小礼品。通过这次活动,我明白了无论做什么事都要认真思考。
猜灯谜真是一个即开发思维又有趣的活动啊,我喜欢猜灯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