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灯谜10
今天是阳历的2月13日,也是农历正月十四,我们班在学校三楼会议室举行了“迎元宵,猜灯谜”活动,这可是我们班的传统保留节目,每年的元宵节,都会看到同学们精彩的自制灯谜和光彩夺目的灯谜会现场。
“哇!真是太漂亮了!”尽管我们已经举办了三次灯谜会,今年是第四次了,但当我们来到会议室,还是被眼前吉祥喜庆、流光溢彩的景象吸引住了。大家快一起来合影留念吧!这里可是有每个人的得意灯谜作品呢!
我的灯谜作品是奔驰的飞马,它们的名字分别是“一马平川”、“龙马精神”、“驷马难追”和“马到成功”,这可是我的第一幅骏马画作,希望这些吉祥上进的寓意能给每个人传递正能量。让我最开心的是,我的灯谜今年又被评上了班里的优秀灯谜,这真是振奋人心呀!
其他同学的作品也真是精彩极了!再看看制作灯谜的材料,更是五花八门,有废酒盒、饮料瓶、一次性餐盘、柚子皮和旧电线,这些废弃物在心灵手巧的同学们那里摇身一变,就成了人见人爱、爱不释手的精美花灯,我真是太佩服可爱的同学们了。
紧张激烈的猜灯谜活动开始了!我先“飞马观花”地寻找着我能一下子猜出的灯谜,否则转眼间就被别的同学抢走啦!好在我眼疾手快,抢先猜到了几个我力所能及猜到的灯谜。
摸过奖后,我又开始了第二轮的奋力寻找。可惜,剩下的灯谜一个比一个难猜,我记得有一个灯谜谜面是:“是真的在思考。打一成语”,我绞尽脑汁,但一时实在找不到头绪,这时,旁边有一位同学过来说:“谜底是:不假思索”,我这才恍然大悟,看来真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呀!还有一个灯谜是:“保护视力,打一四字语。”我左思右想,问道:“是眼保健操吗?”结果答案不对,最后,我才知道答案是:小心眼儿。唉!真是可气又可笑!
最后,剩下最难猜的灯谜,是由家长们进场来和孩子一起猜。我的妈妈是负责灯谜答案的组长之一,为了公平起见,可惜不能和我参与到一起猜的环节中来。但不管怎么说,我靠自己的智慧猜到了灯谜,依然格外开心。
明年,我想我们班的灯谜会更加精彩,爱猜灯谜的朋友们,欢迎你明年加入到我们快乐的“迎元宵,猜灯谜”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