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灯谜8
一年一度的元宵节如约而至,个个地方挂满了花灯。到处灯火辉煌。今年我们学校又举行了“观花灯猜灯谜”活动。
我们学校的花灯展在东门口举行,这些形态各异、五彩缤纷的花灯都是低年级小朋友做出来的。
这些花灯可漂亮了!小巧玲珑的兔子灯小小的红眼睛,长长的耳朵,加上短短的尾巴。美丽的荷花灯嫩嫩柔软的荷花瓣都挨在了一起。花瓣中白里透红,红里透紫,透着薄薄荷花瓣就可以看见那金色的花蕊,简直是巧夺天工。还有威武的坦克灯,穿着一身碧绿的“铠甲”,仿佛在监视敌人的行踪呢!在这些栩栩如生的花灯里,我最喜欢的就是红包灯了,红包灯是用一个个红包做成的,红包上有“福”字更是引人注目、光芒四射。
我们班上是第二节课去猜灯谜,第一节课下课,我们就已经坐立不安了,眼睛总是往外面瞄,看着外面的花灯,听着外面的广播,期待着孙老师的一声令下。有人准备一起去猜灯谜,有人再拿笔和纸,还有人迫不及待地说:“什么时候才去呀?我都等不及了!”
“大家出去排队吧!”孙老师打开门微笑着说。我们最期待的一句话终于从孙老师嘴里说了出来。同学们一窝蜂似的涌出了教室,我整好队、带领大家走到下面时,同学们“哗啦”一声散开,个个像一条条小鱼,游进了五彩斑斓的花灯海中。
我和翟建晔挨个开始猜灯谜,我拿着字条,仔细阅读了一遍:手足并用(打一字)肯定是“捉”这个字啦!翟建晔看着我激动的样子,满脸疑惑地问:“为什么呀?”“手足并用就告诉我们是组合在一起的字。手等于提手旁,再加上一个足字,那就是捉哇!”就这样,我们兴致勃勃地猜灯谜。看,这边的小女孩努力地蹦了一下,拿到了字条,阅读后,一会儿敲敲后脑勺,一会儿四处张望,看看能有什么启发。然后还不停地抓耳挠腮,经过努力思考后,终于想出了谜底,她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连忙奔跑到其他同学身旁,指着那个花灯,开心的笑了。还有那个男孩呢,正在猜字谜,还不时的用右手指在左手掌中间划一划。第二节课下课了,猜灯谜也结束了,大家依依不舍地回班了。
“观花灯猜灯谜”这项活动不仅让我们学生享受到了乐趣,更让我们开动脑筋,了解了中国的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