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灯谜6
大年初一那一天我们小区里举行了一次“春节猜灯谜”的活动。
当天晚上,月亮姐姐害羞的躲到了黑色的云层后面梳妆,本来一个非常适合猜灯谜活动的天气可偏偏下起了倾盆大雨,一粒雨珠就有一根小拇指那么大,打在地上“噼里啪啦”响,还不停的溅起水花打在行人的裤腿上,让人感觉仿佛置身于枪林弹雨之中。但这并不能阻挡人们对猜灯谜的兴趣和热爱。
我和我的朋友撑着伞来到了猜灯谜活动现场。猜灯谜的活动场地是一条小区内的石子路,两旁都有屋檐和植物,一根线从东连到西两端是植物的枝干,灯谜的题目就挂在线上。场地很宽,可以让三辆车子齐头并进,所以不用担心你会没有题目做,而且这条道路也很长,大约有四五十米的样子。在两边的屋檐下都有两个负责对灯谜答案的阿姨,还有路灯能帮助你看清题目是什么还可以让你看见行人,避免相撞。还有一个专门的抽奖区,只要你答对一题就有一次抽奖机会。
所有准备完毕后,猜灯谜就开始了。
我二话不说拉着我朋友健步如飞地冲向答题区,生怕简单的题目被别人抢走了。我随手摘下一张绿色的灯谜,来到路灯下看起来:人在(zai)云上走,打一字。我思索起来。朋友看完后也思索起来。我想:难道是“飞”?不会这么简单吧。但有些谜语就是很简单的,只是人们把它想复杂了。到底是不是“飞”呢?我决定参考一下朋友的观点。他听到了我的答案说:“肯定不是,猜字谜就是结合谜语中的字来猜的,百分之百不是。”“是哦,那还真是这样的。”听了朋友的观点后我茅塞顿开,开始在空中比划起来。“人在(zai)云上走,那人在上面,云在下面,那“走”字加在哪里。”我一拍脑袋问朋友:“是不是会字?”朋友用食指在空中写了一下,口中还念念有词:“人在(zai)云上走……”突然他眼睛一亮看着我说:“还真是这样!”“走,对答案去。”我们立刻来到对题区,把题号和答案报给了阿姨听。阿姨听完后说:“对了。”接着从箱子里抽出一张纸条:“去抽奖吧。”我们高兴的一蹦三尺高,一种荣成就油然而生。我一回头看见许多大人围在一起讨论题目,还有人帮他们撑起雨伞;小朋友们则尽自己所能来给大人们提供线索……
大雨淅淅沥沥的下着,它虽然能打湿人们的裤腿,但是它永远打湿不了人们那颗热情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