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刚刚过去,元宵姗姗而来。在一片欢声笑语之中,我们迎来了元宵节。
元宵节,天空也做美,天气晴朗朗的。走出门,看着楼房上,树枝上都挂着火红的灯笼,好一股节日的气氛!小贩们推着车,面带微笑,车子上满是五彩缤纷的花灯。俗话说“元宵闹花灯”,我心里很是期待,期待今晚的元宵夜。
6点一刻,家里的小灶冒起了火苗,锅里煮的是圆滚滚,光滑滑,香甜甜的元宵。“噼里啪啦,噼里啪啦...”院子内响起了一阵阵炮竹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人们就在这浓浓的氛围中吃着元宵,开着玩笑,每个人心里一定都很开心吧!
6点40分,我和爸爸妈妈决定去小区门口参加“猜灯谜”的活动。到了门口,人山人海,用彩纸做的灯谜还有手里提的灯笼,更是一笔锦上添花。有小孩子在蹦跳玩耍,有大人在屏气思考,好一个猜灯谜的活动!我立刻跑进去参与其中,开始思考头顶的灯谜:“大庆油田庆油出,打一字”我一看,有点无头绪,就在心里反复念叨着:“大庆油田庆油出,大庆油田庆油出...”咦?有了!“大庆油田”,“庆”和“油”字都没有了,不是就剩“大”和“田”字了吗!“‘大’和‘田’,不就是个‘奋’字吗!”我在心里分析着,越分析就感觉越对,心里比吃了蜜还甜!我撕下这个谜语,攥在手中,这代表着我的第一次成功!
转眼望去看爸爸妈妈,他们思考的谜语是:半青半紫打一字。我顿时觉得好难,半青半紫,可是个什么东西?我把疑惑的眼神投给爸爸,只见爸爸眼睛一转一转的,仿佛有了答案。突然间,爸爸一把撕下谜语,对我们解释道:“半青半紫,把“青”的上半部分和“紫”的下半部分组合起来,可不是个“素”字吗!”听完爸爸的解释,我恍然大悟,对爸爸说:“嘻嘻,还是爸爸最聪明。”我们一家人都快乐的笑起来。
不一会儿,我们一行人的手中都已经攥了五六张灯谜纸,心里也藏了五六个答案。我们到“兑奖处”,一对答案,对了五个!领到了50个纸杯和一块肥皂。我把纸杯和肥皂揽入怀中,这就是战利品啊!“砰砰”“沙啦啦..”我仰望天空,看见五彩缤纷的烟花应声而起,与地上的灯谜活动相互交映,好美!勾画出了一幅“快乐元宵图”。这烟花又仿佛是在恭喜我们家猜中了灯谜,得到了奖品。我和爸爸妈妈相视而笑。
时间流逝,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一眨眼,烟花没有了,灯谜活动也结束了。我们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向后一转头,瞧见了那轮皎洁的明月,如一个端庄的女子,那样安静地端坐在空中,望着人间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