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灯谜5
“我猜到了!我猜到了!”同学们跃跃欲试猜灯谜的声音一次又一次回荡在我的耳畔。猜灯谜不仅是一种文化娱乐,而且能让我们认识世界、增长知识、锻炼思维。学校别出心裁,在元宵节,也是开学的第一天,举行了猜灯谜的活动,答对了还有精美的奖品。让我们一起来感受灯谜带给我们的无穷乐趣吧!
元宵节,我们到楼下寻找本班的灯谜。楼下,一个个红灯笼高高的挂着,灯笼上有一条灯谜。我们不一会儿就找到了我们班的灯谜,谜面是:鲁迅、托尔斯泰、泰戈尔(打一学校老师)。我们一个个抓耳挠腮,这三个人怎么能猜出一个老师的名字呢?我们绞尽脑汁,各种各样的名字从我们的嘴里吐出,可这些答案都被否认了。我看到其他班的许多同学也来猜灯谜了,他们有的在凝神细望,有的猜到了答案,拍手大笑;还有的百思不得其解,一声不吭。
刘老师看我们疑惑不解,便把这个灯谜的思路一五一十地告诉了我们。她笑着问我们:“鲁迅、托尔斯泰、泰戈尔他们的共同特点是什么?”我们想了想,回答道:“作家!”刘老师又问:“作家还可以称之为什么呢?”我们一个都答不出来。刘老师便宣布了他们是文豪,听了答案,我恍然大悟。离成功不远了,已经知道这个老师的名,还差姓了。学校老师的名字在我脑海中一个一个地搜索着,可是这些都不符合要求。突然,金剑昊猛地站起来,欣喜地说:“是姜会计,姜文豪!”我怎么没想到呢,哎,真可惜。我们每人得到了一张精美的书签,鲁迅的'《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给我们轮流着看。
这次的灯谜虽然搞得大家一头雾水,但是只要稍微动动脑,还是可以轻松地猜出谜底的。猜完了我们班的灯谜,我们还猜了其他班的。“橙黄绿青蓝紫”,这个灯谜对我们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六个颜色中没有红色,不就是吴(无)红嘛!“吾家有一好男儿”,是吴家伟校长。“克隆羊”是杨继云,这些灯谜都十分有趣,我有时情不自禁地“哈哈”笑出声来。
今年的元宵节猜灯谜不仅让我感受到了节日的欢乐,还使我开动了脑筋,增长了不少知识,可真是受益匪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