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灯谜3
元宵节来到了。伴着人们的欢笑声,伴着嚼哩啪啦的炮竹声,象征团团圆圆的元宵节,来到了!
“两狗谈天,打一字。”你们听,原来妹妹在为哥哥出灯谜呢!“狱,牢狱的狱。”哥哥没费吹灰之力就猜出来了。“哎!你出得太简单了!我给你出一个!”“好啊”原来弟弟又要给妹妹出灯谜。“听好了。娶媳妇又拜年,打一地名。”妹妹用小手挠挠脑袋,左思右想,急得直蹦,也没想出来。“我来告诉你们吧……”弟弟刚想说出谜底,就被妹妹打断了:“吃完了元宵再说。”
“嗬,今天真是元宵宴呀!”我说,“蒸煮煎炸,样样俱全。”元宵,跟乒乓球大小差不多,颜色各异,有常见的白色的;有紫色的,是用黑糯米制成的;还有绿色的,可真像翡翠一样晶莹透亮。刚炸出来的元宵,淡黄色,散发出阵阵的香味……馅也很丰富。菠萝的,淡黄色,有一股浓浓的菠萝香,非常好吃;巧克力的,是我的最爱,浓浓的巧克力味在口中回味;还有黑芝麻的,五仁的……真是味道香甜,种类繁多。=
元宵吃完了,妹妹问弟弟:“谜底是什么呀?”“谜底就是……”“你们看,多漂亮的烟花呀!”随着一声叫喊,我和弟弟妹妹来到院子里,看放烟花。
开始放烟花炮竹了,烟花可真漂亮!“流星雨”的花从地上“唆”的一声蹿到空中,像真的流星雨一般u3百花齐放”可是最好看的了,有紫色的“牵牛花”,银色的“百合”,红色的“玫瑰”,黄色的“迎春花”……争奇斗艳;“小荷花”在地上旋转着,粉色的花,绿色的叶,可真漂亮;这个锥形的烟花叫“摇钱树”,放在地上,点着了,向上喷银花和金花,越喷越高,金花和银花都掉在地上象征着在新的一年里财源滚滚……
“这下谜底可以揭晓了吧?"妹妹着急地问。“你的老家在哪呀?”“重庆!”“就是答案呀!”竺你的老家都没猜出来,还给我出灯谜呢!”哥哥指着妹妹的脑袋说,“咱们比赛猜灯谜好不好?谁要没猜对,要罚谁演一个节目。”我说:“好!”
比赛开始了,“狗咬狗,打一词。”“犬牙交错。”“一家四口对面坐,一只小狗中间卧。打一字。”“器”。“太简单了,我来出一个……”比赛进行得太激烈了,大家都沉浸在欢乐的海洋里……
元宵节伴着人们的欢笑声,伴着僻哩啪啦的炮竹声,伴着团团圆圆的元宵……给人们带来了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