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的你15
小时候,友情是一排矮矮的座位,我在这头,你在那头。
还记得吗?儿时的你,有着黑宝石般的眼睛,软的像棉花絮般的头发,小小的脸庞上有个光洁的、透着智慧的大脑门儿,当然,更忘不掉的是你那嵌在脸颊上的细小的黑点儿,还有那狡黠的笑脸。
那时,你在第一排的最右边,我在第一排的最左边,我俩中间只有几个座位,一下课,你便急忙跑到我的座位上,畅所欲言,谈古论今,每次上课铃一响,你就会失望的一笑,又回到座位上去了,冲我做个鬼脸。我俩虽然隔着几个座位,但心却贴的很近很近。
后来,友情成了一条长长的电话线,我在这头,你在那头。转学的我感到无比孤独,便想起你,打个电话,三言两语,点点滴滴,但却包不住那浓浓的友情。我不知道,为什么在快乐的时候未曾想到你,而在无聊、孤独、悲伤时马上就想到你,我似乎悟出了朋友二字的真谛,。那根普通的电话线,承载了我俩太多太多的友情。
现在,友情成了一份挥不去的思念,我在这片云彩下边,你在那片云彩下边,听说你现在在北京上学,寒暑假才能回来,我时常静静的坐着,每每想起你,都会勾起我无限的思念,回忆起那时我俩自编自演的舞蹈《拾稻穗的小姑娘》,我挎着小篮子,唱着,你梳着歪辫子,跳着;回忆起我俩在8岁那年约定的12月11日班里所有的小朋友到你家大院去吃大餐——我俩自带的零食;回忆那些我俩曾经拥有的一切故事,嘴边拂过一丝微笑,那是甜甜的,美好的。
友情,随着我俩一天天的长大,留在我俩彼此的心中,友情,像春日里的小雨滋润着我俩的心田;友情,像夏日里的清风,拂去我俩彼此的忧伤,友情,像秋日里的果实,散发着香甜;友情,像冬日里的阳光,想起来就让人温暖。
让三月的春风带去我的祝福,让天上的彩云带去我一声问候,你现在还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