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的你14
同桌的你,圆脸、短发、圆圆的鼻头、扑闪扑闪的大眼睛,虽然长得不够帅气,但是,你是我最难忘的一个人。
你,有一副热心肠。
那天,炙热的空气让每个人的呼吸都变得困难。午饭后,我们都挤坐在电风扇下面享受着一丝清凉。这时,老师走进教室,对我们说:有哪位愿意把教室里的旧书、杂志拿去卖了当班费?这可是一份苦差事,又热又脏,我们都把头埋到桌子下面假装在捡东西。只有你,高高地举起了手。我拉了拉你的手,你说:没事儿,为班级服务嘛!
老师点到你,你迅速起身,连扯带拽地将那一摞厚厚的书拖出教室,向回收站走去。
半个小时过去了,你才回来,额头上渗满了汗珠,脸上却满是完成任务后的喜悦。
你,勤奋好学。
下课后,你总爱拿出一本《唐诗三百首》来背。
有一次,正当你背得起劲儿的时候,一个同学拿着乒乓球兴致勃勃地来找你,却被你拒绝了。同学说:古诗可以明天再背,今天咱们就好好打一局吧!你有些不悦地说: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说完,又继续背起古诗来。
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一壶浊酒尽余欢,今宵别梦寒。送别的歌轻轻吟唱,同桌的你,却永远留在了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