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的你5
我的同桌喜欢看书,在校园里总能见到他看书的身影。就比如说某一天吧!
那天中午,我和同学从餐厅里吃饭回来;刚踏进教室的门,我就看见他正坐在位置上认认真真地看书,有时还读出声来。我的脑子里突然出现了一个坏念头:这个书呆子真烦,吃完饭回来都看书!如果他要看书的话,还不如吃饭的时候把书也带过去了呢!死书呆子。于是我便故意在他旁边把地板踩得“咚咚”响。我原本以为他会被我吵到,可是他并没有被我吵到,而是继续埋头看书。我大叫道:“书呆子!”他抬起头问:“你干什么?我不是书呆子好不好哟!”“你还这样!明明就是书呆子!啦啦啦……”我白了他一眼,便喊着:“书呆子!书呆子!”出去了。
我玩着玩着,口干了;我回来喝水时发现水冷了。于是我问他:“你是不是动过我的水杯?书呆子!”他很诚恳地讲道。“我才不相信呢!”我根本不相信他的谎言。
“呵,好笑!我根本就没动过。请不要冤枉好人,美味佳肴!”他大声骂道,“请你不要说话。”
我火了,跺跺脚生气地骂了一句:“你有你有完没完啊,葱油饼!啊?看书就看书,还讲话,真是的!”说完,我便气呼呼地跑了出去。
午休铃随着音乐响了起来,我们都在读书。可是他还在看书,我警告他:“葱油饼,快读书!”他不理我,反而用《经典文学》读本遮住自己的书本。
“哼!不想被发现啊!”我在心里嘀咕道。于是我便举手告诉管理员,管理员敲了敲他的桌子。他才痴迷地抬起头来,拿出经典文学。
又过了一会儿,他便重新看了起来。我一把“嗖”的夺过他的书;我原本以为他会骂我,没想到他温和地微笑了一下。我突然回忆起我对他的那句话而感到羞愧极了,我一定要像他一样认真看书!
瞧,我同桌他就是这么认真看书的。你说他认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