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的你2
曾经同桌的你:
你好!
或许你已经把我忘了,但我还没有。我还时常想起我们同桌时候的事情,时常想起你让我生气,时常想起我让你生气。我也时常会想到,或许我们俩不常常生气的话,现在还会是很好的同桌。当然,如果现在还是很好的同桌的话,我也不会写这封信给你了,不会有想要向你提起往事的念头了。或许人生就是这样吧!
现在我们这个年纪,我谈到人生,就像是谈到妈妈的化妆品一样让我们有点触手可及却又无法拥有。我们同桌的那段日子,最多能说的也就是一学期,根本谈不上什么人生,只是我还是想要用到这个词,像我们以前坐在一起,做同桌时聊的那些一样。
你还记得吗?我们俩都挺喜欢写东西的,嗯,或许是我喜欢吧,你总是说你只能说是会写,谈不上多喜欢,但一个人只是会写,又怎么会常常有事没事就写出很多东西给同桌看呢,你还是喜欢写的,只是你不愿意承认罢了,不过不承认也不妨碍我同你探讨我们看过的书。我记得你刚刚看完龙应台的《目送》时,你问我余华会不会也挺好看的,我还记得我推荐你看他的早期作品,我说现在他的作品不如早期的好。
至于最后,你看了没,我就不得而知了,因为我们俩就开始老是生气了。刚生气和好没两天,又生气了,这让我也感觉非常的奇怪。毕竟我不是一个总跟别人生气的人,我也不是一个记仇的人,我时常当时说的气话,转身就给忘了。不过或许正好你就是一个记仇的人吧,你把我每一次说的气话都记在了心上,记着记着就做不成同桌了,只差没打起来了。还好老师把我们编开了。
只是你不知道,其实你说的让我生气的话,每次都把我气得想“世界上怎么有那么不会说话不会做人的人呢!”但我做人的原则就是不把仇恨像养毒蛇一样的养在心里。所以,现在我又给你写信了。不过写到这里也就要接近尾声了,再说也多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