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的你》是一首耳熟能详的歌曲,正如歌词写的那样:“你是否会想起,昨天你写的日记”,让我也来想想,在我的日记中,我的同桌是怎样的呢?
同桌的你
我的同桌是张佳文,一听名字就知道,他一定非常帅!没错,他本人正如这个名字一样,非常帅气!他可是我们班的颜值担当,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睫毛下的眼睛炯炯有神,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他身材矮小,但他非常喜欢运动,就连他的衣服上都写着一个显眼的英文单词“sport”,也正因为如此,他是我们班最受欢迎的男生。
我们在空闲的时候喜欢踢足球和打篮球。他和我踢足球的时候,我老是输给他,其实我也挺纳闷的,不过,当我告诉你们他的英勇事迹之后,你们肯定会认为我输给他是理所应当的,因为他最大的优势便是他那风驰电掣的速度。
前几年运动会,张佳文是短跑替补队员,谁知阴差阳错,有一个短跑运动员生病了,于是张佳文便代替了他。在运动员去跑道上集合的时候,其它班的人都在一旁说闲话:“哇,这个小个子竟然来参加运动会,那他肯定没戏,对于他,这注定是一场徒劳的比赛。”然而哨声刚响,张佳文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了出去,并且直接夺冠,还刷新了年级记录!那些小瞧他的人个个都目瞪口呆。
从此,张佳文就是我们班的王牌。之后,他在各类比赛中取得不少辉煌的战绩。
不仅仅如此,告诉你们,他还是我们班公认的学霸。
我自认为我的数学是学得不错的,但当我遇到那种难度超高的题目,我一定会对张佳文死缠烂打,求他教我怎么做,虽然他每次嘴上都会说:“不行””,但实际上他会将解题过程、解题思路以及每一步算式的含义全都讲给我听。
小学的时光就好比一辆火车,总共有六站,而我们,也即将到达终点站。在这个夏天,我们将各奔东西。真希望未来的我们还能再回到母校重聚,我的同桌——张佳文,愿你的青春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