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的你3
一提起同桌,我就会想起那高大的身影,那胖胖的、红扑扑的脸蛋上那个甜甜的酒吧窝,谁见谁爱他就是我的同桌小明。
记得一次上数学课的时候,我们老师在叫学生回答问题。突然一个熟悉的名字响起,没错!正是我,我此时心里除了紧张还是紧张。因为这一题我还不怎么理解,哎我慢慢站了起来,我虽然站了起来,只感到身体僵硬了似的,而后又觉得身体在发抖了。我只好悄悄碰了碰同桌的胳膀。同桌也算反映快,领悟了我的意思,装着若无其事的样子,悄然地在桌面上画了个8字。我此刻就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为了装出是自己想到的,我故意拉长声音大声地回答道:八!
对,你很好,请坐下。
此刻,我总算是咽了一口气了。我坐下后,兴奋地与同桌击掌庆贺。这节课回答后,我一直拉着同桌的手,表示感谢,同时我更认真地听着老师的讲解,生怕再次被老师叫到。
下课后,我又一次拉着同桌小明的手充满了感激!
谢谢你!小明!
没关系,我们是同桌!不过,上课是要专心点,不然总会被老师知道,不懂在装懂。
下不为例,保证好好听课。
他微笑着:你真的懂啦。
呃我我不是很懂,是怎样计算的?
好,我教你。他认真地讲解着,我认真的听着。终于知道了计算过程。
8,你不是一个简单的8!是一份友谊,一份帮助帮助了我认识到不好好听课的耻辱。
我的同桌不仅仅在课堂上为我解脱,还在平时多次帮助大家做好事。
有一次大扫除,老师分工好了,我的同桌是负责教室打扫。我们其他几个到包干区打扫。我正打扫着,这次刚下过雨,地上落叶特别的多,扫的很久,还没完成。我的同桌小明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又来帮忙了。只见他不停地扫着,落叶像听话的小机灵聚到一起。我们赶紧把落叶一畚箕一畚箕倒进垃圾桶。
这就是我的同桌小明,你有这样的同桌吗?是不是也想有这么一个同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