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的你11
同桌,每个人都有同桌,有了同桌,也就会有了一点小小的帮助,当然麻烦也随即跟来了。
我的同桌,是一个皮肤很白,耳朵很大,嘴唇很厚的男生,叫朱林奇。我和他坐同桌,哎,真是有时喜有时忧有时烦。
我们俩坐同桌第一天起,就画了三八线,他不把三八线叫三八线,叫它“桌界”,原因很简单,人家有国界,我们叫三八线不能突出出界的严重性,叫桌界,就和国界一样,哪方出界,就会爆发出一场战争。但桌界上有一个缺口,是借东西时的递口。一天,我正在津津有味的写着作业,他突然把我一撞,作业本上立刻出现了一条“长蛇”来,我顿时火冒三丈,他又来了句:“你过界了!”真是火上浇油,我越来越气,一巴掌打在他背上。只见他鼻子一皱,眼睛一眯,嘴巴一歪,看的出,他痛了,我正在气头上,才没心思管他,让他自己疼自己去,谁让他没长脑筋呢?
从此,我们俩像被一堵冰强隔着似的,关系越来越紧张,上课总是提心吊胆,生怕越过了那条该死的桌界。
后来,还是我无意间的打破了这种气氛。
一次,我没带文具包,真不巧,偏偏是在上课时才发现的,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找我的“敌人”借笔用,总不能要我上课时不用笔吧!嘿!还越来越神气了。真不知好歹,要知道,在下课时,本小姐可是要动手伤人来抢的。我一头,不理他了。他发现我五官走了形,知道自己闯祸了,赶忙把笔放在我面前,还给我作揖求饶呢!我"扑哧“一声笑了。他见我笑了,嘻嘻,露出了讨好般的傻笑。往后,只要我找他借笔,他二话不说,就把笔放在我面前。
但我从来没想过,平时那讨厌的他,在我急需要帮助时,他还会帮我,真没想到,换了我,我绝对是一千个一万个不借。总之,同桌给我带来了喜,带来了忧,带来了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