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的你7
收音机里回旋着:“老师都已想不起,猜不出问题的你,我也是偶然翻相片,才想起同桌的你……”每当我听到这首歌的时候,我就不禁的想起我的同桌。
那年我十岁,读五年级,我个头小,但是很调皮,捣蛋,上课老爱讲话,不认真听讲,老师无奈之下就安排我和一名女同学坐在一起,她姓邱,长长的头发,大大的眼睛,很瘦小。我更无奈,全班就我一个和女生坐,满脸的委屈。为了表示我的不满,我决定要整她,老师好把我们分开坐。
一天,我从树上捉了一只天牛,有一对锋利的牙齿,长长的触角,我是不怕的,但是我相信女生一定会怕的,我偷偷地把它放进了她的抽屉里面,我就坐等好戏开演,心想她一定会吓哭的,想着就是高兴。可是万万没想到的是:她看见天牛,一点也不慌张,满脸惊讶的样子,还和它玩起来了,并好奇地问:怎么会有天牛呢?”我没理她,太出乎我的意料了,一点也不怕,没事,我有的是法子。
又过了两天。我又想了个捉弄人的主意,在纸条上写:我是丑八怪。在她没注意的情况下,贴在了她的背后,下课后同学都围着她哈哈大笑,也不知道笑啥,这时候班长跑过来了,把纸条撕了下来,并问同学们是谁干的?说不承认就告诉老师。我才不怕呢,去吧,我就是要让老师知道。老师知道后,在班上调查情况,说要弄个水落石出。最后,不知道被那个看到了是我贴的,把我举报了。老师重重的批评了我,说要告诉家长,我很害怕的,我和老师说不要,我知道错了,要是被爸妈知道了,那屁股就要遭殃了。
我同桌知道后,真想不到,说要去找老师为我求情,最后老师没告诉我家长,但要我当着全班的面向她道歉,我很不愿意的,可是她在老师面前为我求情,我想了片刻,最后,我鼓起勇气,走上讲台,向她说了声对不起,并发誓以后不捉弄她了。此时响起了一片热烈的掌声。
此后,我们学习上互相帮忙,成了好朋友!
这就是我的同桌,特别的同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