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的你10
翻开练习本,看着那一道道写得密密麻麻的奥数题,我不禁掉入了回忆的旋涡。
他,绰号“鼻涕大王”,在班里臭名昭著,无论是谁都知道。这一面在班里芸芸众生中,显得格外耀眼。可身为同桌的我却知道,他还有另外一面,在众多的同学当中,似乎也只有我一人知道他的另一面。
耀眼的阳光照射着大地。教室内没有几人,而我与他正在奋笔疾书。过了几分钟,我放下了手中笔,与他对答案,并一起和他分析错误的原因。那一幅幅连串的画面映在我的脑海,那段时光真的令人记忆犹新。
“这道题你错了,不是这样做的。”我与他不停地在写着题,可写的过程中我发现了他的错误。“不是我写错了,你看这道题仔细分析才能知道怎么写。”他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立刻大声与我争辩起来。我无可奈何开始仔细地为他讲解。“噢……”他发出一声意味深长的感叹声,仿佛他懂了似的。可没想到,他突然变脸,活像川剧里的演员在表演变脸绝活。“还没听懂。”我微微皱起眉头,立刻做出吐血的动作。“哈哈……,我骗你呢!”他带着微笑说道,一脸坏坏的样子,我瞬间有些蒙圈了。
我们是一对学习上的好朋友,总在一起预习功课,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问题。记得那次,我和他一起坐在桌子一,都用一只手支撑着脑袋,另一只手顶着太阳穴,努力地想着梯形的面积公式怎样解释,比如公式中的a是什么意思。经过一场漫长而艰难的猜想,一个个不靠谱的答案逐渐被我们“打倒”。想正的答案慢慢地浮出水面,我们内心的疑惑也即将解开,脸上不自觉地涌现出开心的笑容,迸发出轻松的感觉。
我真希望能与你再坐一次同桌,为后面的难道,再次举行一场小小的“辩论会”;为后面的一些未知数展开猜想……杰麟兄,我的好同桌,我的好兄弟,让我们肩并肩,手拉手,一起攀登知识的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