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变化11
最近,我家发生了一件喜事,我家乔迁新居了。新家在铁岭新城区,那里环境优美,交通便利,全家人都非常高兴。
可是,我家以前的条件就大大比不上现在优越了。
在我小时候,我家住在一间半的平房里,屋里只有一张普普通通的大床、一台14英寸的黑白电视。那是爸爸在外地工作,不经常回家,我和妈妈睡在一张床上,爸爸回来了,就三人挤在一起睡。家里没有洗衣机,妈妈洗衣服非常不方便,有时搓的手都通红,但又不能不洗,妈妈的手,常常冻裂。冬天,为了取暖,妈妈要早早起来生炉子,有时,路子不好使,煤烟呛得人直咳嗽,睁不开眼。那是,我心里想,什么时候能住上大楼房,这样,妈妈就不用这样遭罪了。
等我上学了,我们和姥爷姥姥住在一起,生活上多了照顾,条件也好多了,爸爸妈妈的收入也多了,家里陆续添了洗衣机,电话,摩托车,电脑,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如今,我家又搬进了新楼,屋里装修美观,我也有了自己的卧室,再不用和爸爸妈妈挤了,一想起家里的日子越来越好,我做梦都会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