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变化4
世界上的一切每天都在发生新的变化,我家也不例外。
小时候,我们住在永春师范的教师宿舍楼里的两间宿舍,其中一间是卧室,一间是厨房,房间的面积小,没有客厅。一有客人来我家,就感觉很拥挤。一台老式彩电,一架DVD机,一台小容量的冰箱是家里仅有的电器,而且彩电的影似有些模糊。家里做饭用的只有煤气炉。我们家三个人挤在一张床上睡觉,非常拥挤。
如今,我们搬进了五里街的一套四房两厅的大房子,面积有一百六十多平方米。电器又新添了许多新成员:一台等离子彩电,一台小彩电,一台电脑,一台收录、DVD一体机,一架容量超大的又门西门子大冰箱,一架滚筒式全自动洗衣机……真是应有尽有,焕然一新。特别是等离子大彩电,它的影似比老彩电不知清晰了几倍。现在做饭有了电磁炉、电饭煲、微波炉、电炖锅……,吃起饭来可香着呢。做饭时还用抽油烟机把油烟怪兽吸走,煮饭时再也不会乌烟瘴气了。最近,我家还买了一块漂亮的乒乓球桌,从此打乒乓球就不用跑到大老远的地方去了。炎热的夏天,只要轻轻一按,空调就会送来凉爽,一觉可以睡到天亮。
仅仅十年来的时间,我家的变化超出了我的想象,而且这还是比较主要的变化,细细讲起来,几个小时也讲不完。再过十几年,当我长大了,我有信心让我的家越变越美好,我们共同期待着……